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刺客信条王朝》漫画历史人物、背景故事梳理

2022-11-26 16:18:55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Agent 我要投稿

第11页:颜真卿、颜杲卿、颜季明、何红线

展开

颜真卿、颜杲卿、颜季明、何红线

颜杲卿(692 - 756)曾隶属安禄山部下(因为玄宗的宠信,整个东北三镇都归安禄山管),安史之乱时,与其子颜季明守常山,从弟颜真卿守平原,设计杀安禄山部将。河北有十七郡响应,受唐玄宗嘉许。

天宝十五载(756年),史思明围攻常山,擒杀其子颜季明。不久城破,颜杲卿被押到洛阳。他瞋目怒骂安禄山,最终遇害。颜杲卿忠节不屈的精神广为后世所称颂,文天祥在《正气歌》中就赞颂过他。

游民星空

颜杲卿的儿子颜季明虽然不出名,但是他的从弟颜真卿(709 - 784)是著名书法家。后来颜真卿寻得侄子颜季明首级而祭之,泣作《祭侄文稿》,号称“天下第二行书字帖”,仅次于王羲之《兰亭集序》。

颜真卿虽然没有死在安史之乱中,但多年后也是被藩镇叛将所杀。颜家可谓满门忠烈,堪比杨家将。

游民星空

漫画中颜季明和李萼是朋友,一同对抗安禄山的叛军。颜季明的妻子何红儿(何红线)虽是漫画安排的,但这个人物也有出处,出自唐人所作《红线传》,后来被编为京剧《红线盗盒》(梅兰芳表演过)。

颜季明死后,妻子何红线协助李萼刺杀杨国忠。最后,何红线追随李萼加入了无形者。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刺客信条:无限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SSI ļʱ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