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刺客信条王朝》漫画历史人物、背景故事梳理

2022-11-26 16:18:55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Agent 我要投稿

第3页:杨国忠

展开

杨国忠

游民星空

杨国忠(? - 756),本名杨钊,得宠后被赐名“国忠”。他是杨贵妃的族兄、武则天男宠张易之的外甥(也有说法是私生子)。

杨国忠早年嗜酒赌博,品行不端,被亲族鄙视,族妹杨玉环入宫得宠后,他开始飞黄腾达。杨国忠在李林甫去世后成为宰相,专权误国,败坏朝纲。他与安禄山互相倾轧,水火不容,两人的斗争成为安史之乱发生的导火索。

安史之乱爆发后,跟随唐玄宗逃往蜀地,在马嵬驿兵变中,被乱兵所杀。

漫画中的杨国忠是初代金龟袋首领张易之与侍女的私生子,李林甫死后,他接替李林甫成为新一代金龟袋首领。但安禄山不服杨国忠,也想做金龟袋首领,二人水火不容最终导致安史之乱爆发。

安史之乱爆发后,第二年潼关失守,长安危急,杨国忠劝玄宗逃往他的旧势力所在——蜀中,以保证他可以继续拥有权势。杨国忠在逃亡途中遭到刺客李萼袭击,骑马逃跑时又被骑士张小敬射落下马,后被陈玄礼手下的士兵们乱刀砍死。(《长安十二时辰》和《刺客信条王朝》两部作品的主角同时伺候他一人儿,可以说很有面儿了)

游民星空

杨国忠死后,他的儿子、杨贵妃姐妹也均在动乱中身亡。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刺客信条:无限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SSI ļʱ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