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大侠立志传》阵营详细介绍 阵营加入方式/剧情/物品详细攻略

2023-11-20 14:54:32 来源:大侠立志传贴吧 作者:翩翩风吹雪 我要投稿

第3页:叶家军

展开

叶家军
1.加入方式

未加入燕云铁军时,等级≥25后襄樊地区地图左下方出现新地点,前往触发剧情时:

(1)若选择“教训将军府士兵”,则主角与将军府士兵进行战斗。战胜后心情+100、体力+100、名声+50,失去1贯钱(若金钱<1贯则失去全部金钱),获得传闻“招募”,与叶云关系提升10点(若未认识叶云&已认识叶银瓶,则额外与叶云关系提升10点);

(2)若选择“静观其变”,则叶云与将军府士兵进行战斗。战胜后获得传闻“招募”,与叶云关系提升5点(若未认识叶云&已认识叶银瓶,则额外与叶云关系提升5点)。

未营救宣和皇帝&未加入燕云铁军&未加入将军府时,可找叶鹏举选择参军。

2.阵营剧情

(1)加入叶家军后获得丙·破阵大枪、丙·蛇矛枪,与叶鹏举关系提升10点,与燕云铁军关系降低至-100仇恨。

(2)叶银瓶:

①第2天后每日未时至亥时,进入无名小村客栈触发叶银瓶剧情时:

Ⅰ.若选择“我替她付了吧”(花费500文),则义气+2、名声+20,获得乙·不知名饰品(鉴定后得到乙·玉莲花),与叶银瓶关系提升5点;

Ⅱ.若选择“身上的钱不够,实在爱莫能助”,则花四娘获得乙·不知名饰品;

②每日辰正至申初无名地区十字坡内触发说书剧情时,若大王寨未灭门,则此时:

Ⅰ.若选择“装出很可怜的样子,他们就不忍心欺负我了”,则主角体质+1;

Ⅱ.若选择“做出很仰慕的表情,他们一高兴就不会为难我了”,则主角悟性+1;

Ⅲ.若选择“气势上不能露怯,凶一点就能吓跑他们”,则主角臂力+1;

Ⅳ.若选择“默不作声,不被人注意到就不会惹麻烦了”,则主角福缘+1;

Ⅴ.若选择“趁没人注意到,赶紧悄悄溜走”,则主角福缘+1。

剧情后:

Ⅰ.若选择“斩草除根,免得他们再做伤天害理的事情”,则义气+10;

Ⅱ.若选择“送去官府,相信官府会给出公正的判决”,则信用+10;

Ⅲ.若选择“放这伙人离去,希望他们可以改邪归正”,则仁德+10;

Ⅳ.若选择“索要赎金,给他们赎命的机会”,则获得200文。

若大王寨未灭门,则与叶银瓶关系提升5点;若大王寨已灭门,则名声+50。剧情后名声+50,与叶银瓶关系提升5点、与说书人关系提升10点;

③赢得楚襄英雄会魁首后离开楚襄城衙门时触发剧情,与叶银瓶进行战斗。战胜后名声+50,与叶银瓶关系提升10点,叶银瓶臂力+1;

④认识叶银瓶后,大梁城衙门触发叶银瓶审案剧情时:

Ⅰ.若先选择“让两人比赛跑步,看两人谁跑得快”,再选择“判定李毛蛋是抢包裹之人”,则审案正确,智慧+20、心情+50、名声+50,与叶银瓶关系提升10点;

Ⅱ.否则审案错误,智慧-10。若直接打死赵旺财或李毛蛋,则额外仁德-20;

⑤认识叶银瓶后,霖安城开化塔左侧桥上触发剧情,若选择“答应陪叶银瓶捉贼”则触发战斗,战胜后名声+20,与叶银瓶关系提升10点;

⑥完成叶银瓶在楚襄城、大梁城、霖安城的剧情后其回到叶家军中军帐内,对话叶银瓶时:

Ⅰ.若楚襄城剧情中战胜&大梁城剧情中审案正确&霖安城剧情中选择“答应陪叶银瓶捉贼”并战胜,则与叶银瓶关系提升10点,可邀请其入队,获得丙·雷霆枪法;

Ⅱ.否则叶银瓶被禁足,无法邀请其入队;

⑦可邀请叶银瓶入队时,对话叶鹏举触发剧情,同叶银瓶与叶鹏举进行战斗。战胜后叶银瓶领悟绝招乙·直捣黄龙,若主角悟性≥10则同时领悟绝招乙·直捣黄龙。

(3)叶云:

①请教:臂力≥9后,请教叶云获得乙·擂山锤法;

②切磋(赢得楚襄英雄会魁首后):对话叶云选择“接受叶云的挑战”后触发战斗,战胜后与叶云关系提升20点;

③邀请:邀请叶云需满足以下任一方式:

Ⅰ.完成切磋后对话叶云选择“答应叶云”后前往九江水寨触发战斗,战胜后与叶云关系提升20点、与叶家军关系提升10点,可邀请其入队,获得乙·武穆秘典,叶云装备乙·亮银锤;

Ⅱ.加入叶家军后,若大理寺公堂剧情中选择“放屁,纯属诬陷”后风波亭剧情中选择“出示金牌令箭”,则剧情后可邀请叶云入队。

(4)叶鹏举:

①与叶鹏举易物获得甲·武道汇宗、乙·长兵感悟、丙·春秋、丙·左传;

②与叶家军关系达到钦佩后,请教叶鹏举获得乙·七杀枪法。

(5)可拿取:

①中军帐:可拿取丙·汗青集+丙·论语;

②武备库:可拿取丙·鸡毛箭×12+丙·锁子铠;开启宝箱获得300文+丁·祛病丸×5+丁·跌打药×2+丁·行气散×2+丙·金疮药×3+丙·小还丹×5+乙·霹雳弹×5+叶家军布防图。

(7)杀狼取皮(成为游击将军前武备库士兵处接取,可反复完成):前往野狼谷杀死野狼获取丁·狼皮,交付丁·狼皮×10后战功+1,获得200文。

(7)叶家军练兵(加入叶家军后背嵬军·主将处接取):习得6重丙·破阵大枪or等级≥25后对话背嵬军·主将后战功+1,与其关系提升10点。

(8)军营小较(完成叶家军练兵任务后背嵬军·主将处接取):赢得小较的魁首后战功+2,获得丙·叶家心法,与背嵬军·主将关系提升10点,成为游击将军前每日可找其领取一次丙·实战心得。

(9)襄樊平寇(完成叶家军练兵任务后背嵬军·主将处接取):前往襄樊地区地图上3处位置与流寇势力进行战斗,战胜后回禀背嵬军·主将后战功+2,获得乙·叶家枪法,与其关系提升10点。

(10)招安青风寨(完成襄樊平寇任务后背嵬军·主将处接取):招安青风寨需满足以下任一方式(若孔一刀已死则任务失败):

①接取任务前若孔一刀在队,则对话背嵬军·主将后孔一刀同意招安;

②接取任务后对话孔一刀时,若已加入青风寨or刘十八在队,则其同意招安。

完成任务后战功+3,与叶家军关系提升5点。

(11)招安燕子窝(完成招安青风寨任务后背嵬军·主将处接取):招安燕子窝需满足以下任一方式(若步绝尘已死则任务失败):

①接取任务前若步绝尘在队,则对话背嵬军·主将后步绝尘同意招安;

②接取任务后对话步绝尘时,若已加入燕子窝or花费100贯or花费甲·夜明珠or神捕门灭门or暗取能力=5级,则其同意招安。

完成任务后战功+3,与叶家军关系提升5点。

(12)元帅召见(完成杀狼取皮、叶家军练兵、军营小较、襄樊平寇、招安青风寨、招安燕子窝等任务后战功分别+1、1、2、2、3、3,战功≥8后等待1个时辰后地图上移动时触发):

对话叶鹏举触发剧情后成为游击将军,兵饷提升为4500文。

(13)康王帅令(完成元帅召见任务后触发):等待5天后返回中军帐内触发剧情时,若吕文桓存活则要求前往将军府规劝吕文桓投靠康王(若吕文桓已死则任务关闭)。对话吕文桓触发剧情时,若主角已是武林盟主or武林霸主or天下第一,则吕文桓直接同意;否则与吕文桓进行战斗并战胜后其同意。

完成任务or吕文桓已死后选择向叶鹏举或康王回禀(影响后续结局),与其关系提升10点。

(14)索要军饷(完成康王帅令任务等待3天后地图上移动时or返回中军帐内触发):若齐王存活则要求前往齐王府向齐王索要军饷(若齐王已死则任务关闭)。潜行绕过齐王府门口守卫,密会齐王触发剧情,战胜后齐王同意给予军饷,离开齐王府·中堂时触发剧情,单挑打败齐王后获得甲·江山多娇、50贯钱,与齐王关系提升10点。

完成任务or齐王已死后选择向叶鹏举或康王回禀(影响后续结局),与其关系提升10点。

(15)勤王救驾(完成索要军饷任务等待1天后地图上移动时or返回中军帐内触发):若宣和皇帝存活则要求前往行辕大营进行营救并解锁行辕大营(若宣和皇帝已死则任务关闭)。通过密道进入行辕大营,开启牢笼门对话宣和皇帝并保护其逃离行辕大营,与燕云铁军关系降低至-100仇恨。离开行辕大营前触发剧情时:

①若选择“接受封赏”,则达成“封官赐爵”结局;

②若选择“拒绝封赏,继续游历江湖”,则名声+3000,获得5000门派贡献、金牌令箭、娄金狗兽环。若主角已考取会元,且在逃出过程中保护皇帝分别打败燕军百夫长、两路千夫长、上京军副将、中都军副将、南京军副将等6人中任意4人,并依次吟诵白马篇、出塞、从军行、过零丁洋四首诗,则离开行辕大营前被皇帝封为文武状元后名声+800,获得特征“文武状元”。

剧情后皇帝被刺杀而死(若完颜乌珠存活则触发危如累卵任务)。

返回中军帐内回禀叶鹏举触发剧情时:

①若完颜乌珠存活,则秦会之要求叶家军守卫楚襄城;

②若完颜乌珠已死,则秦会之认为功过相抵。离开中军帐再重新进入触发剧情,要求前往行宫参加康王登基大典,解锁行宫。

(16)危如累卵(营救皇帝逃出后完颜乌珠存活时触发):等待5天后前往楚襄城外与完颜乌珠、完颜亮、萧元霸及燕军进行战斗,战胜后再同叶鹏举、叶云、叶银瓶及叶家军与完颜乌珠、完颜亮、萧元霸及燕军、铁面人及九流门人进行战斗。战斗后:

①若两场战斗均战胜,则完颜乌珠、完颜亮、萧元霸、九流门人均死亡,铁面人逃走。剧情后名声+3000、心情+100,达成“楚襄城守护者”结局;

②若任一场战斗战败,则达成“楚襄城破”结局。

返回中军帐内触发剧情,要求前往行宫参加康王登基大典,解锁行宫。

(17)登基大典(完颜乌珠死亡后返回中军帐内触发):前往行宫参加康王的登基大典,剧情后名声+500,获得10贯钱。

(18)皇帝召见:

①若登基大典任务前康王存活&主角已成为皇室驸马&康王帅令和索要军饷任务中均选择向康王回禀,则完成登基大典任务等待2天后地图上移动时触发剧情,受邀前往行宫面见皇帝。受到皇帝赏赐后名声+500,获得甲·紫薇惊龙掌、1000贯钱;

②若登基大典任务前康王已死,则完成登基大典任务等待2天后地图上移动时触发剧情,受邀前往行宫面见皇帝。皇帝告知之前杀死的康王是替身,与佟道辅等人进行战斗,战胜后逃离行宫。

(19)北伐中原(完成登基大典任务等待3天后地图上移动时or返回中军帐内触发):返回中军帐内触发剧情,叶鹏举被构陷和叶云关往大理寺,获得燕军布防图、甲·沥泉枪法,解锁大理寺。

根据燕军布防图上所绘位置,分别前往燕军在中州地区残余的3处军营(上京军、中都军、南京军)触发战斗。战胜后若完颜乌珠、完颜亮、萧元霸均已死,则燕云铁军灭门,获得特征“碧血丹心”。

(20)大理寺风云:

①前往大理寺,进入遇到门卫阻拦时:

Ⅰ.若选择“硬闯进去,谁敢拦我”,则与护卫进行战斗。战胜后可进入,与大理寺关系降低100点;

Ⅱ.若选择“金牌令箭在此,如圣上亲临”(出示金牌令箭),则可进入;

Ⅲ.若选择“告知名讳”,则名声≥6级时可进入;名声<6级时不可进入且选项消失;

②前往监牢,进入遇到门卫阻拦时:

Ⅰ.若选择“硬闯进去,谁敢拦我”,则与护卫进行战斗。战胜后可进入,与大理寺关系降低100点;

Ⅱ.若选择“金牌令箭在此,如圣上亲临”(出示金牌令箭),则可进入;

Ⅲ.若选择“告知名讳”,则不可进入且选项消失。

进入监牢内触发剧情后义气+50,获得甲·沥泉枪,与叶云关系提升20点;

③前往公堂触发剧情时:

Ⅰ.若选择“确实属实”,则仁德、义气、信用均-100(若叶银瓶、杨幺儿在队则其离队且关系降低至-100死仇且无法邀请其入队),剧情后主角退出叶家军(若已受过皇帝赏赐,则秦会之赠予甲·紫薇龙气);

Ⅱ.若选择“放屁,纯属诬陷”,则勇气+100,主角遭受杖刑生命-90%,剧情后主角出现在大理寺外(若已受过皇帝赏赐,则铁面人出现进行灭口触发战斗);

④前往风波亭触发剧情时,若公堂剧情中选择“确实属实”,则叶鹏举和叶云喝毒酒而死;若公堂剧情中选择“放屁,纯属诬陷”,则此时:

Ⅰ.若选择“上前营救”,则义气、勇气均+50,与佟道辅等人进行战斗。战胜后叶鹏举和叶云喝毒酒而死(若主角医术or毒术≥100,则叶鹏举和叶云被主角解毒救活并隐居避世),主角退出叶家军;

Ⅱ.若选择“出示金牌令箭”(物品栏中有金牌令箭),则智慧+50,此时若燕军已灭门则与佟道辅等人进行战斗;若燕军未灭门则10日内灭门燕军后回到公堂触发剧情与佟道辅等人进行战斗。战胜后叶鹏举隐居避世,叶云回到叶家军,可邀请其入队;

Ⅲ.若选择“止步不前”,则义气、勇气均-50,叶鹏举和叶云喝毒酒而死,主角退出叶家军。

风波亭剧情后前往监牢内墙边触发剧情,获得甲·满江红。

(21)论功行赏(大理寺公堂剧情中选择“确实属实”&已受过皇帝赏赐,风波亭剧情后地图上移动时触发):前往行宫触发剧情,主角与扶摇子进行单挑。战胜后扶摇子离去;战败后达成“遗罪千秋”结局。

(22)平反昭雪(大理寺公堂剧情中选择“放屁,纯属诬陷”后风波亭剧情中选择“上前营救”或“出示金牌令箭”):前往行宫选择“硬闯行宫”后与大内守军进行战斗,战胜后与秦会之、佟道辅等人进行战斗,战胜后主角与秦会之进行单挑。战胜后秦会之被九流门救走,皇帝为叶鹏举平反并恢复叶家军编制。返回中军帐内选择“重返叶家军”后达成“尽忠报国”结局。

3.拳掌

甲·紫薇惊龙掌:登基大典任务前康王存活&主角已成为皇室驸马&康王帅令和索要军饷任务中均选择向康王回禀,完成登基大典任务等待2天后地图上移动时触发剧情,前往行宫受到皇帝赏赐获得。

4.枪法

(1)丙·雷霆枪法:叶银瓶入队获得;

(2)丙·破阵大枪:加入叶家军后获得;

(3)乙·七杀枪法:与叶家军关系达到钦佩后,请教叶鹏举获得;

(4)乙·叶家枪法:完成襄樊平寇任务后获得;

(5)甲·沥泉枪法:完成登基大典任务等待3天后返回中军帐内触发剧情后获得。

5.棍法

乙·擂山锤法:臂力≥9后,请教叶云获得。

6.扇法

甲·江山多娇:进行索要军饷任务时齐王赠予。

7.内功

(1)丙·汗青集:叶家军中军帐桌上拿取;

(2)丙·叶家心法:赢得小较的魁首后获得;

(3)乙·武穆秘典:叶云入队获得;

(4)甲·紫薇龙气:登基大典任务前康王存活&主角已成为皇室驸马&康王帅令和索要军饷任务中均选择向康王回禀,完成登基大典任务等待2天后前往行宫受到皇帝赏赐,之后大理寺公堂剧情中选择“确实属实”后秦会之赠予;

(5)甲·满江红:风波亭剧情后前往监牢内墙边触发剧情后获得。

8.绝招

乙·直捣黄龙:可邀请叶银瓶入队时,对话叶鹏举触发战斗,战胜后悟性≥10领悟。

9.特征

(1)文武状元:营救宣和皇帝时主角已考取会元,且在逃出过程中保护皇帝分别打败燕军百夫长、两路千夫长、上京军副将、中都军副将、南京军副将等6人中任意4人,并依次吟诵白马篇、出塞、从军行、过零丁洋四首诗,离开行辕大营前被皇帝封为文武状元后获得;

(2)碧血丹心:杀死完颜乌珠、完颜亮、萧元霸&消灭燕军布防图上所绘中州地区的上京军、中都军、南京军,燕云铁军灭门后获得。

10.装备

(1)丙·蛇矛枪:加入叶家军后获得;

(2)丙·锁子铠:武备库内护甲架上拿取;

(3)乙·亮银锤:叶云装备;

(4)乙·玉莲花:第2天后每日未时至亥时,进入无名小村客栈触发叶银瓶剧情,选择“我替她付了吧”后获得乙·不知名饰品or选择“身上的钱不够,实在爱莫能助”后与花四娘易物获得乙·不知名饰品,鉴定后得到;

(5)乙·金雕长羽:成为游击将军后找背嵬军·主将领书时获得;

(6)甲·沥泉枪:前往大理寺监牢看望被关押的叶鹏举时获得。

11.典籍

(1)丙·论语:叶家军中军帐桌子上拿取;

(2)丙·实战心得:赢得小较的魁首后,每日找背嵬军·主将领取1次;

(3)丙·春秋+丙·左传+乙·长兵感悟+甲·武道汇宗:与叶鹏举易物获得各1本。

12.练功点

(1)成为游击将军前在叶家军·教头处选择“新兵单人对抗”、“多人组队对抗”、“大型团队实战”、“一骑当千实战”后分别获得120、660、2340、4200实战经验;

(2)成为游击将军后在叶家军·教头处选择“以一挡三”、“以一挡十”、“来者不拒”后分别获得450、1800、4200实战经验。

13.福利

(1)兵帐:住宿;

(2)每日兵饷:士兵在背嵬军·主将处领取500文;游击将军在叶鹏举处领取4500文。

14.其他

金牌令箭+娄金狗兽环(营救宣和皇帝后获得)。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大侠立志传专区

责任编辑:sniperrap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十二兽环收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