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鸽!《战地1》信鸽的真相竟然是?

最后的防线
2016-10-30 20:31:44 浏览:0 0

  但耐人寻味的是,在一战期间,将这种手段发展到极致的并非较早利用信鸽的法国、冉冉上升的德国,或是幅员辽阔的俄罗斯——是远在海峡彼岸的大英帝国。这一点不仅体现在信鸽的数量规模(超过10万只,而法国仅有约3万只)上,还有其在前线表现出的卓越品质。通常来说,德国人和俄国人并不相信信鸽,它们在前线宁可用传令犬,而在另一面,英军始终对己方的信鸽赞不绝口。按照统计,其任务成功率要比德国信鸽高30%以上,正如一名养殖专家的评论:“和大不列颠的战鸽相比,德国人的明显就是弱鸡。”

游民星空
“和大不列颠的战鸽相比,德国人的明显就是弱鸡”——在一战期间,德国军队更倾向于用专门训练的狗来传递信息

  英国之所以能将信鸽通信发展到顶峰,无疑应当归功于一个关键人物——他就是阿尔弗雷德·奥斯曼中校——战前《赛鸽(The Racing Pigeon)》周报的社长,这份周报服务的对象是上流社会的有闲阶级,他们经常在信鸽归巢竞赛中下注,相关行业的利润也水涨船高。

  然而,奥斯曼做的不限于此,他还用报纸收入改良鸽子的品种,一本厚达282页的专著更证明了他是鸽子育种方面的专家。1914年的秋天,他筹建了军用信鸽志愿委员会,在这位自信的报社老板看来——多年的专业经验再加上不列颠精神,将让他的祖国获得世界上最好的信鸽,进而帮助它在战场上所向无敌。

游民星空
阿尔弗雷德·奥斯曼,这位毫无军人气质的陆军中校将在战争中扮演重要角色

  然而,奥斯曼发现,自己的雄心其实很难一蹴而就,甚至在战争爆发的最初几个月,困境和挫折就接踵而至。当时,一种狂热的排外情绪笼罩了不列颠,任何外国人、或者有日耳曼血统的人都会被当成德国间谍,为此,英国皇室(其血统源于一个历史悠久的德国军事贵族家庭)不得不改变了姓名和称号,同时受波及的还有外国人参与的信鸽协会。

  由于担心被德国间谍所用,许多良种鸽被市民宰杀,其饲养者则锒铛入狱。为此,奥斯曼只能动用在媒体圈子的影响,为自己的事业宣传和造势。于是,在新闻记者笔下,奥斯曼的事业,以及饲养信鸽的行为,都被塑造成了爱国行为,感谢这一转折,到1915年时,他们已经有了数量充足的信鸽,并建立了一个覆盖英国东南海岸海岸的通讯体系。只是,外界对信鸽的态度也在悄然变化,对它们的期待也在演变为质疑。

游民星空
《战地1》中的信鸽,在游戏中,它的作用相当于现代战争中的无人机,可以提供战场俯瞰影像,并呼唤炮火支援。而画面里的狼牙棒,则让人陷入了沉思……

  因为从通讯角度,信鸽的替代品已经诞生,这就是日益普及的无线电。它们的传播距离与信鸽相当,而且能短时间内重复使用,发送的信息量也更大。正是因此,信鸽部队一建立,就不得不在军事上退居次席。不过,在当时的条件下,其仍然不乏发挥作用的机会。

  早年的无线电存在三个问题,这就是昂贵、不可靠,外加难以携带,比如说,它们无法搭载在小型舰船和飞机上,这时,信鸽便成了发送情报的唯一方式。在地面战场也存在类似的问题,由于造价昂贵,无线电和电话无法普及到一线部队——正是因此,在传送关键信息上,信鸽依然具有无可估量的价值。

游民星空
《战地1》的艺术画,英军士兵放飞信鸽……

  《战地1》中引入信鸽,原因恐怕也恰在于此,它们不仅在一战中保持了极高的存在感,而且书写了可歌可泣的事迹。英军飞机所携带的鸽子挽救了不少飞行员,这些鸽子顶着狂风暴雨,带着坠海飞行员的求救信返回鸽棚。而在陆地战场上,它们则充当了一种威力巨大的武器,按照一位历史学家的说法,在峰峦起伏、无线电动辄失灵的阿尔卑斯山前线,“一只鸽子传递的消息可以挽救上千名意大利人,外加俘获3500名奥地利士兵。”

游民星空
一战期间的一张英军宣传照片,后方铭牌上的文字为:“军用归巢鸽——这些鸟儿为拯救我们在法国的士兵们而工作”

  但一战期间,信鸽的主舞台仍然是堑壕遍布的西线——如果把鸽舍的环境与此进行比较,它们之间的对比可以被形容为天堂与地狱。尤其是在雨季来临时,许多士兵会染上疟疾和痢疾,或是因为心理压力精神崩溃;而在另一面,鸽子也会因为环境不洁和饮食污染而大量病倒,这将导致它们无法承担基本的传信使命。

  英军绿霍华德团的阿兰·格林少尉(Alan Goring)就经历过这样的尴尬时刻:

  “到处是子弹呼啸声。我手头只有曲指可数的几个弟兄,这是三个排打剩下的所有人——我们篮子里只有两只鸽子,更倒霉的是,当我们排在泥地上挣扎前进时,这些可怜的鸟儿身上早已被泥水打湿。我们尽我们所能把其中的一只弄干些,我写了一条消息,绑在它的腿上,把它放飞。

  但湿淋淋的鸟儿扑扇着扎进空中便就直坠地面,接着径直向着德军战线走去,恐惧从我们的骨子里升起……如果消息落入德军手中,他们就知道我们的真实情况,那才是我们的真正噩运。所以我们只好在鸽子到达德军之前干掉它……我们所有人把步枪排放在满是泥水的掩体护墙顶端,朝着在泥地里跌跌撞撞的小鸟开火……”

游民星空
一战的残酷环境,不止扭曲了参战士兵的人格,甚至让信鸽都失去了与生俱来的天赋和判断能力

  尽管扭曲了人和动物的天性,并将它们的生命无情夺走,但战争也是一个熔炉,那些幸存者会在磨炼下更加顽强,并最终成长为百折不挠的老兵。

  信鸽也不例外。在1916年的索姆河战役期间,它们传递一条消息只需要不超过25分钟,是传令兵速度的至少两倍。由于科学训练使然,即使面对炮火和机枪弹幕,信鸽也会毫不动摇,一战最著名的两只信鸽——“亲爱的朋友(Cher Ami)”和“嘲笑者(Mocker)”就是其中的代表,它们的勇气完全不亚于冲锋陷阵的一线士兵。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战地1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来到这里,读懂历史,品味游戏。
厉害了!我的鸽!《战地1》信鸽的真相竟然是?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6/20161029xtn_162_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