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鸽!《战地1》信鸽的真相竟然是?

最后的防线
2016-10-30 20:31:44 浏览:0 0

  其中,“亲爱的朋友”名垂青史的行动发生在1918年10月,当时,在阿戈讷森林,美军第77步兵团一支纵队突然深陷重围,于是“亲爱的朋友”带着求援信起飞了,而迎接这只信鸽的是冰雹般的弹雨:弹片击穿了它的胸膛,将其一只眼睛打瞎,带着信的右脚几乎被打碎,但后方最终收到了那封信——在友军的协助下,纵队的100多名幸存者最终返回了阵地。

游民星空
去世后被制成标本的“亲爱的朋友”,最终,其右脚因为伤势过重而不得不被截肢

  而“嘲笑者”则在前线执行了整整52次任务,在1918年一个深秋的早上,它携带着重要的军事情报起飞,穿越了德军重兵把守的关隘,炮兵在接到情报后,在半小时内便给了德国人毁灭性的打击。

  正是由于信鸽的“不辱使命”,在战争后期,它们成了坦克部队首选的通讯方式(当然,一战中的无线电装置也不甚可靠),尽管后来发现,鸽子一进入坦克中就容易反应迟钝(这是由于汽油挥发造成的)。同时,它们还被广泛用于情报工作,其中最著名的行动是让“勇敢的比利时志愿者”带着信鸽降落在敌占区——如果他们没有摔死,就将和抵抗组织接头,并把德军的部署传回后方基地。

游民星空
一战期间,信鸽是坦克部队联络后方唯一的手段,在战争结束后,这种手段被无线电取代

  这项计划成功展开,尽管最初不乏波折。正如一位当事人的说法:“最令人担心的并不是信鸽,而是如何说服比利时人及时从飞机上跳下去。”因为当时降落伞处在试验阶段,每一次跳伞都意味着生命危险。但心灵手巧的信鸽部队成员意志坚定,他们与飞机制造商一起合作,设计了一架结构特殊飞机。当飞临目的地、飞行员松开操纵杆时,飞机上的乘客座椅就会自动脱离,这时,乘客除了打开降落伞之外别无选择,否则就只能被摔成肉饼。

游民星空
携带鸽笼跳伞的、“勇敢的比利时志愿者”:作为人类历史上最早的伞兵,一战期间,英军派出他们前往德军后方搜集军事情报

  这些行动圆满成功了,但平心而论,其安全性依旧完全有待检验,只是由于空投次数有限,鸽死人亡的惨剧才没有出现。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是一战突然结束,在1918年底,德国和奥匈帝国爆发了革命,它来得如此突然,以至于很多人都目瞪口呆——这也意味着,在转瞬间,忙碌了4年多的信鸽们使命已经结束了:就在昨天,它们还要和前线士兵一道面对枪林弹雨、生离死别,但就在一觉醒来之后,等待它们的是荣归故里。

  在归国之后,多数军鸽被在拍卖会上被出售,其中的佼佼者则被送往动物园,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附近有闪闪发光的铭牌记述了它们的伟大事迹,在去世后,它们被做成标本,这些标本栩栩如生,它们看上去就像是陷入了沉睡,又像是等待着灵魂被战鼓声重新唤醒。

  事实上,一战后的和平没有延续太久,它只勉强维持了大约20年。虽然在一战结束后,军事通讯技术发展迅猛,但在二战开始时,信鸽仍然是无线通讯的补充手段。无论陆军、海军或者航空部队参战时,信鸽都会一如既往地紧随其后奔赴前线,与一战时相比,它们中一些的名字更加花哨了:如“阿斯特夫人”(Lady Astor)、“辣椒酱”(Pepperhead)或“圣灵”(Holy Ghost),而令一些只有数字编号。和一战时的情况相同,它们通常会被装在篮子里,并绑在侦察兵的胸前或手臂下方来到最危险的地段。

游民星空
“凯撒”是一只一战期间美国缴获的德国信鸽,战争结束后被美军用于育种,二战期间,它有数以千计的后代子孙在各条战线为同盟国服役

  在二战期间,将信鸽部队发展到极点是英美两国:早在进行动员时,军方便在应征者的调查表中加入了一项——“是否有养殖和训练信鸽的经验?”同时,军方还对全国的鸽舍进行了普查,以便将来供军队使用。战争爆发后,各国军方开始公开收购健康的信鸽,同时开始大量接受捐赠或租借。

  在爱国热情的驱动下,也是由于被一战中信鸽的传奇事迹鼓舞,爱好者们打爆了相关部门的电话:他们不仅捐出了冠军信鸽的后代,还捐出了冠军信鸽本身(它们中有的能一天飞1000多公里),其数量也相当庞大,仅在美国的纽约市,军方征集的信鸽数量就超过了52000羽。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战地1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来到这里,读懂历史,品味游戏。
厉害了!我的鸽!《战地1》信鸽的真相竟然是?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6/20161029xtn_162_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