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鸽!《战地1》信鸽的真相竟然是?

最后的防线
2016-10-30 20:31:44 浏览:0 0

  还有一些鸽子成了战俘,其中最著名的是“拉美摩尔的露契亚(Lucia di Lammermoor)”,在1944年的冬天,它在传信过程中出现了严重的拖延,直到晚上,才带着另一条信息回到了鸽舍:

  “我们返还这只信鸽——德国军队敬上。”

  还有一些鸽子永远消失在战场上,其中许多死于鹰的利爪之下,还有一些因天气恶劣或误触电线丧生,还有的被炮声和弹片吓跑了,另外一些德国和日本士兵还会向信鸽射击。

游民星空
二战期间,大量高射武器的投入使用,无疑为信鸽执行任务增加了额外的危险

  但最令人痛心的,莫过于友军的误伤。1944年6月,美军第5集团军的吉米·吉内尔就见证过这样一次事件,当时他的战友们正在清理鸽舍,并把92只信鸽放飞到了高空。突然,12架敌机出现了,美军高炮开始向空中猛烈开火。

  吉内尔后来写道:

  “我所见之处就有8到10只鸟被碎片击中,然后就像纸片一样在半空中摇曳着……最终只有42只信鸽返回了,有几只次日早上伤重不治。我把这些鸽子并肩埋葬,并对伤者进行了治疗和手术。毫无疑问,这是一个悲惨的时刻。”

  但那些历经枪林弹雨幸存下来的则成了传奇。1942年,有着一身黑色羽毛的信鸽“黑鬼哈灵顿(Blackie Harrington)”从家乡出发,抵达了太平洋前线的瓜达尔卡纳尔,在炮火纷飞的“捕手手套”阵地上,美军第164步兵团派遣哈灵顿到指挥部,详细报告300名日军的集结地。在路上,布莱克被弹片击中,落入丛林,但仍然坚持着完成了任务:它的脖子和胸口的一大块肉被炮弹撕掉了,当它喝水时,水会从胸前的创口滴到脚上面。因为这一事迹,亚历山大·帕奇将军(Alexander M. Patch)特地为哈灵顿颁发了一枚勋章。按照新闻机构的报导,痊愈后,布莱克作为种鸽“荣归故里”,“与许多漂亮雌性生活在一起,继续为国家和军队效力”。

游民星空
“美国大兵乔”——它也是二战期间最著名的信鸽

  但二战中,最着名的信鸽当属“美国大兵乔”。1943年10月18日,在意大利战场,当德国人突然撤退后,英国第56步兵旅在不知不觉间攻占了卡尔维里索尔塔(Calvi Vecchia)。这时他们突然意识到,美军轰炸机将按原计划发动空袭。由于无线电几乎全部失灵,他们只能将希望寄托在了信鸽上,在接到命令后,“美国大兵乔”在20分钟内飞完了约38公里的路程,当后方下令取消轰炸时,友军轰炸机已经在跑道上准备完毕。

  “如果它晚五分钟,”一个士兵后来回忆说:“情况也许会截然不同。”一般认为,这次及时的传信,使得至少100名英军没有死于误炸。“美国大兵乔”后来被伦敦市长授予了“迪金勋章”,它设立于一战期间,是英国颁发给动物的最高荣誉。

  随着战争进行,信鸽部队的规模越来越大,甚至超过了一战期间。比如说美国,在巅峰时,其成员由150名军官、3000名士兵和5.4万羽鸽子组成,而英国在战争期间则培育了至少22万只信鸽,虽然其人数在当时军队中所占的比例极少,但感谢相关人员的努力,信鸽为前线提供了至关重要的情报,按照统计,美军用信鸽发送了大约30000条信息,其中96%顺利抵达了目标,前线士兵也非常感激这些动物伙伴的帮助,正如一名叫查尔斯·考斯塔尔(Charles A. Koestar)的军官回忆:“我们的人优先关心的是鸟……在非洲,如果只有一杯水可用,也应该让给鸽子。”

游民星空

  当然,这改变不了一个事实,信鸽终被淘汰。随着战争进行,无线通讯技术已经相当发达,其通讯距离能达到数千公里,相关装置也变得小巧和灵便,在大多数国家,每个步兵连都配备了好几部无线电,美军甚至为每个班配发了一台便携式步话机,它后来成为手机的前身。在此后,一些国家的军队和情报机构仍在少量使用信鸽,比如在2003年,其中一小批还来到了科威特的美国海军陆战队中。但在大多数国家,它们已经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事实上,美军最后一支信鸽部队早已在1957年被解散,最后的官方信鸽通讯业务也于2004年在印度被取消。虽然在各地的博物馆中,人们仍然有机会瞻仰它们的标本,但这无法阻止一件事——随时间流逝被人们忘却。如今,关于两次世界大战的书籍中,对信鸽的描述只有寥寥数笔,如果不是因为《战地1》,它们还将继续处在默默无闻的状态。

  当然,其实和信鸽一样,每个士兵都是如此,正如信鸽部队一名成员后来的回忆:“毫无疑问,它们最杰出的功绩被忽略了……就像前线士兵们那些不为人知的壮举。”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战地1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来到这里,读懂历史,品味游戏。
厉害了!我的鸽!《战地1》信鸽的真相竟然是?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6/20161029xtn_162_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