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X360《刺客信条》剧情攻略(前言与序幕之一)

2009-01-18 21:30:2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接下来Warren Vidic博士简单地解说一下Animus的运作方式,他宣称自己研究人类记忆三十余年,最突破性的见解就是人们不只有自己本身的记忆,还带着老祖宗的记忆,这些记忆储存在个体的DNA序列里,人类基因组大约由30亿单位组成,其中只有3%比对出其生物学上的功能,剩下97%似乎只是漫长演化史中遗留下来的产物,然而那些看似无用的片段,就是Warren Vidic博士认定的记忆资料库,个体生命中曾发生的重大事件,可以透过遗传的方式留给后代,这些记忆来得比像鸟类飞行或觅食这一类本能更为细腻,透过Animus不仅可以记忆定址,还可以让使用者透过同步感应的方式,直接置身于其祖先的记忆中。
随后,助理Lucy Stillman为Animus解说要找到那段「重要情报」的方式。与其说「重要情报」存在于Miles的脑中,不如说「重要情报」其实是在公元1191年刺客Altair的记忆里,而Miles并不是Altair的唯一现存后代,其实Animus这台感应记忆成像器的初期测试,已经找来一些Altair的后代加以「实验」,很不幸地,他们的不仅没感应到「重要情报」,最后的下场都很悲惨。也许对其他的受试者来说,苦难已经结束了,可是Miles与玩家的厄运才刚要展开。由于Miles的意志耐受力很高,所以在与其祖先Altair的同步感应上反而造成相斥现象,也就是说,玩家初始的同步感应值(Synch Bar)只有4格,相当于Altair的血量(游戏导览中的Altair会有13格,不过...不必高兴太早),如果被扣到0格,就会强制读档跳回最近一个储存点。更惨的是,Miles无法直接存取最后的那段「重要情报」,他只能从比较清晰稳定的记忆开始,一点一滴向「重要情报」迈进,所幸,我们玩家并不需要把每个片段补齐才能进入下一阶段(就算你都补齐了,到游戏中期以前,Miles对Altair经历的事件仍算跳跃式的记忆,许多事件的来龙去脉仍然很谜)。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由于Altair经历的事件都是Miles回忆出来的,所以并不会发生真正的「任务失败」这种事,记忆中的Altair就算失手,Miles只要等记忆感应回复稳定,就可以在脑中重现一次Altair尚未失手前的景象,让玩家试到成功为止;所以如果你觉得有些NPC像鬼挡墙一样,老是说相同的话,做相同的事,站在很类似的地方,或是明明Altair才刚刺杀一名NPC守卫,但其他的NPC守卫会很白目地走过来说「什么?是谁杀了他?有目击者可以说一下发生什么事了吗?」完全不怀疑只不过是低下头溜出去(Blend,混入人群)的Altair,也不必用太执着于真实性...毕竟「Nothing is true」。

〔关于操作的二三事〕

笔者在先前在Xboxlife.tw已贴过的一篇《Assassin's Creed》预告,已介绍过取决于时机与环境的直觉操控系统--「四向人偶操控法」(puppeteering),以Y、X、 B、A四个钮对应主角的「头」、「拿武器的手」、「没拿武器的手」、「脚」,算是很容易记忆的操作方式,在按下RT时四个钮也会有新的对应,例如按B的轻推(gentle push)会变成抓领推人(grab),而四个钮的作用也会因Altair所站的位置随时改变,在游戏导览过程中都有详尽的分段解说,如果你觉得自己在用轻推法穿越顶罐子的人墙有点苦手(顺着人墙流动的空隙比较容易侧身推过),不用担心,在实际游戏时,Altair很少有遇到一定要硬穿过人墙的动作,如果你真的要在大街小巷追赶跑逃,通常都是按RT快跑直接在人群空隙间闪过比较有效率。
另一个要注意的是Altair的身份曝露程度(Social Status Icon),通常只是在完成明目张胆的刺杀后,才会陷入较长时间的红三角(Exposed,身份败露)状态,开始会有守卫前来追杀Altair,不过没关系,来一个就杀一个,来两个杀一双,这是一个鼓励玩家多杀守卫(最好还能多多尝式用不同武器与不同杀法)的游戏,有一堆成就可以解,只是有些任务在Altair是红三角的状态是不能回报的,所以平时在大城市里还是保持低调(白三角,Anonymous)比较好,不要没事一直推倒路人(注1)。
注1:有一种路人要尽量推倒,就是在大城市里会有一种缠着Altair讨钱的妇人,不要客气,按RT + B用力抓起来去撞墙。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刺客信条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