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最终幻想7(FF7)》剧情小说:地狱犬的挽歌

2009-04-19 16:00:2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即时战略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FF7 Dirge of Cerberus 地狱犬的挽歌 剧情小说<第一章>

作者:sillyb [台]

-------------------------------------------------------------------

被追忆联系着的魔犬,交织出命之故事的终结

-------------------------------------------------------------------

OPENING

晚上,夜空打着撼天雷,而风则吹得很劲。

天空中,就在那血红色的陨石光影下,一辆升直机徐徐降落。沙尘都被狂风和直升机下降时所产生的气流所刮起,数名身穿制服的救护人员纷纷走到直升机前。

他们身处的地方正是刚刚遭到巨兽袭击、结集着繁华之梦的都巿——Midgar。在他们附近,则耸立着曾创造这个梦的神罗企业大楼。

一名站在空地上的少女向着救护人员指示着:“快点快点!不过要小心伤者。”然后她对其中一名人员说:“报告情况!”

虽然少女的脸被护目镜所遮盖着,可是从她那一头率性的短发、一身轻便的装束,还有她左手手执的护盾,就能轻易把她认出——她是Yuffie。

救护员向她敬礼后报告:“避难完成!”

“好。”Yuffie说罢,便张开双手,她摆动着双手作指示,然后拍了拍救护员的肩膊说:“直升机到达安全区域之前,还不能掉以轻心啊。”

Yuffie把护目镜拉到头上,然后以通讯器,对通讯器的另一方说:“这儿已经没问题了,那儿怎么样?”

另一边厢,与Yuffie通话的Vincent原来已走到被荒废的神罗大楼的底下,他回应着Yuffie:“结束了。嗯……Yuffie,让我来看一看魔晃加农炮。”

Yuffie边启动生命探测器边说:“那儿已经没什么特别的…...”

当她把仪器描向神罗大楼的某一角,突然,仪器郤显示出有生还者迹象,她不禁惊讶:“咦……那个……”

虽然Yuffie没有透露出来,Vincent在通话的一方郤似有了然:“果然……”

Yuffie焦急的说:“等等、等一下啊……好奇怪,不可能啊,在这种情况下,那儿不可能还会有人啊!”

“Yuffie,你先回到Cloud他们那儿去吧,我还有事情要办。”说着,Vincent便挂线了。被挂线的Yuffie带点气愤地看着通讯器:“等等啊!”然后她望着仍带有生命迹象的建筑物,忧虑地向着大楼大叫:“Vincent!那儿很危险,快回来啊!”

**

Vincent攀上神罗大楼的楼梯,回到不久前与Hojo决一生死的魔晃大炮操作台上。

就在那决战之地,Vincent看到那身穿白袍、熟悉不过但应当不再存在的身影俯伏在操作台上,他的神色变得更为凝重。他执起配枪正要对着那身影发射,天上的雷电恰好击中失修的大炮支架,迸发出火花,Vincent身处的操作台地层亦因此塌下。

被分散注意力的他回头一望,可是身影已消失得无影无踪。正当他狐疑之际,上方的建筑发生BOOM,并倒塌下来!

此时,地层下方传来了Yuffie的声音:“Vincent!”

原来Yuffie担忧他的安全,于是驾驶着飞行器前来。Vincent及时跃上飞行器,Yuffie则虚脱地倚在操作盘上,松一口气。

就在他们离去后,原来已经熄灭的操作台萤光幕上显示了:“开始……断片程式”……

**

三年后。

Vincent来到了洞穴里的泉边,泉的中央竖立了一座巨大冰柱,在冰柱中隐约能看到一个女子的身影。冰封于寒冰之中的不是别人,她正是Vincent所深爱的女子-Lucrecia,她与Vincent一样,经历了多年的岁月,样貌依旧不变,美丽如昔。

事源三年前,在抢夺海底魔晃炉巨型魔石的作战后,众人就在上岸时发现了这洞穴,可是当时他万料不到竟然会在这片远离人烟之地重遇故人。自从击败Sephiroth后,他便不曾间断地前来到访。

“又再见面了,Lucrecia……”

冰柱中似乎传来了回应,虽然声音受到冰柱的阻隔而传得不太清楚,不过Vincent还是听到了。

他听到Lucrecia在说:“对不起……”

**

回到Kalm的旅馆,Vincent坐在床上,他看着窗外,窗外灯火通明。可是他并没有欣赏窗外的美景,他满脑子只回想起刚才Lucrecia的话语。

“为什么?要道歉的……”Vincent收回视线,他低着头说:“是我……”

然后,放在小橱柜上的手机响起,那是Reeve所传送的讯息,内容提及到Kalm吃饭聚旧的事宜。与此同时,电视开始播放新闻报告。

男主播报导:‘他们的行踪至今依旧不明。’

女主播接续:‘本节目的工作人员在Midgar发回消息。’

这时候,男主播报导:‘已过了三个星期,究竟发生什么事了?’

此时,画面显示了电视台工作人员与三十八名侦察队成员失踪的最后地点的标题,并且开始播放拍摄片段。

男主播继续:‘今天将揭开他们最后的……’

片段中,采访的女记者拿着麦克风,跟随着穿上防护装备的侦察人员,其中两名侦察人员正尝试将铁门打开。

女记者报导:‘打开封存了三年之门,现在,他们正试图打开门。这是至今为止不曾被记录过的地方,这是神罗大楼地下深处的迷之设施。’

接着,女记者跟随着有关人员进入地点大楼地下的设施去。女记者继续:‘从刚刚获得的情报所知,有数万人在这儿失踪,有传神罗是引发这事件的罪魁祸首,现在我们根据这……’

Vincent别过脸不再看画面,转而抬头望向皎洁的满月,他只听到女记者慌张地中断了采访……

在月色之下,一个接一个的烟火发放出来。在烟火之下,人群聚集于举行嘉年华的街道中,欢天喜地地游玩跳舞。经历了陨石和星痕后遗症的威胁,现在繁华欢乐的景象仿佛正在宣布着这些都成为过去了。

可是Vincent郤沾染不上这些欢乐气氛,而他似有预感地突然向窗外一看,一团火球突然从天而降,轰向镇内围墙上的民居,欢乐的气氛立时消失,人们都变得惊茫失惜。

接踵而来,数辆直升机驶至,数以十计身披装甲的士兵从直升机上垂着拉索到达地上,然后他们冲进人群,并举起武器向居民攻击。

后至的直升机则拖着巨型的铁牢而至,其中一辆直升机驶到Vincent身处的旅馆面前攻击,幸而Vincent及时跃至半空,并施以还击,终于直升机中弹坠机。

另一边厢,居民在敌人的挟持下,被迫进入铁牢中。

站在平台上的Vincent看着居民被怪物追杀,心中暗自盘算着……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