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最终幻想7(FF7)》剧情小说:地狱犬的挽歌

2009-04-19 16:00:2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即时战略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

第三章 被静寂拥抱的Edge-Silent Edge

---------------------------------------------------------------------

在滂沱大雨中,Vincent终于抵达这个建于Midgar附近的新巿镇Edge。那寒冷的天气加上雨水使人即使呼吸亦冒出白烟。可是Vincent似乎对这股寒意并无知觉,或许是由于身体已被改造的关系?

另一边厢,Rosso坐在仓库里的木箱上,冷笑着说:“绞杀……剐刑、斩杀、处死……击毙、暗杀、砸毙、扼杀、刺毙,射杀、赶尽杀绝。Vice说得好。”

突然,闪电的白光划破长空,她望向窗外,冷哼一笑:“嘿嘿……不知道这次能享乐一番吗?”然后她轻轻往地上一睨,只见她身下四周皆散落着WRO队员的尸体……

**

这时候,Vincent到达Edge的北部,他倚在一所房子外,静心观察着四周情况。

突然,一度白色身影在他身后迅速趋前,Vincent的警觉性使他马上拔枪转身指向对方;另一方面,对方亦同样以枪指着他——那是一个身穿白袍,内里衣着火辣的女子。

细看之下,女子垂下的左手是机械义肢,而且她左目紧闭,似乎失明。

Vincent看了一下女子白袍领上的牌子,那是WRO的职员证。他于是问道:“是WRO?”

女子并没有放松戒备地回答:“你是?”

Vincent知道眼前女子并非敌人,便把佩枪收回枪套里。可是女子并未知道他的身份,所以没有把枪收回的意思。

Vincent回答:“Vincent.Valentine。是Reeve委托我来这儿。”

听到Reeve的名字,女子便马上把枪收回:“失礼了。我是WRO的Shalua Rui。我从局长口中早已听闻过你的故事了。”

然后Shalua走到一旁,右手撑着腰,回头看着他说:“为什么会来这儿?我想听听原因——即使我是为其他事情而到这儿……”

她顿了顿,续道:“太静了……WRO部队和Deepground那些家伙怎么了?”说着,她走到街道中央:“而且,应该还剩下五百人在这个Edge里。”

对于Shalua的疑问,Vincent并没有回答,他别过脸,再回望她。

“那么也没必要留在这儿了。”发现巿镇一片冷清的她回头说:“因为我要找寻东西,所以失陪了。”接着她便往刚才出现的方向举走离开。

这时Vincent转身问道:“找寻东西?”

Shalua停下回头:“嗯,我总是被局长阻止着,不过唯有这样。”

她再次离开之际,Vincent追问:“你在找什么?”

“我的……命。”她回头说,眼神带着苍桑,便离开了。

**

与Shalua分别后,Vincent便往城镇北部进发,就在前方的街角,他发现了倚坐一角、奄奄一息的WRO队员。

Vincent蹲在队员跟前,而队员气弱游丝:“被袭击……朱红色的……SOLDIER……先行部队……全军覆没……”

“……”Vincent闻言不语,大概他没想到先行部队这么快便遭到毒手。

“……仓库…人……被聚集在巿郊外的仓库……拜托……了……”说罢,他便气绝身亡。

Vincent上前伸出手把队员的双目合上后便离开,这次他改往南部进发,越过南部的酒吧,终于到达Edge的大广场。

Vincent于广场上踱步,与此同时,潜伏于屋顶上的Deepground士兵则举起步枪向他的头部瞄准。这时Vincent恰巧回头,士兵便开枪发射。

早已察觉到受远方监视着的Vincent马上取出佩枪,将潜伏于广场上的士兵一一消灭。他继续绕着广场巡察,突然,一个小男孩就在他眼前出现。可是他极度惊恐,在发现Vincent后便马上跑进房子里去。

Vincent并没有理会他,就在广场的酒吧检查过后,他便看到小孩站在门前。

可是小孩一看到他就立刻离开,不久,屋外传来了叫声。Vincent离开酒店,便看到Deepground的士兵正从后追捕着小孩,于是他马上从后追至广场北部,将包围小孩的士兵击倒。

小孩抱着头瑟缩一角,当他发现枪声响起良久后士兵仍没有举动,便抬头一看,看见他的救命恩人——Vincent。

小孩上前,他似乎知道Vincent的来意:“……谢、谢谢你。我知道……通往仓库的路……仓库就在前面……”

Vincent顺着孩子的目光往左方望去,仓库近在咫尺,可是这唯一的通道郤被Deepground设下的障碍所封锁着。

小孩问道:“有钥匙卡吗……?”

Vincent不语。

“在这儿……”小孩会意,然后走往右方说:“我知道是那个家伙拿着钥匙卡……”说着,他回头向Vincent招手:“……跟我来吧。”

Deepground残忍得连小孩也不放过,于是Vincent守謢着孩子,来到旁边的一所房子前。

小孩小心翼翼地四处张望着,然后拿出钥匙把门打开:“在这儿。”

他领着Vincent上楼梯到二楼,然后到达室外,攀上爬梯,越过天桥,终于来到建筑物的门前。

孩子打开门后,Vincent便进入室内,他将孩子所提及的那个手持钥匙卡的敌人消灭后,便取得钥匙卡。

二人返回被封锁着的仓库通道前,这时候雨势加剧。

小孩对他说:“然后,应该可以通过了……”

“嗯,明白了,感谢你的帮助。”Vincent回答。

小孩突然低下头,紧握拳头:“仇……”

他顿了顿,终于忍不住呜咽:“……我……那时候……完全……做不到……爸爸和妈妈……就在我眼前……我一直躲起来……很害怕,动不了……可是、可是我!”

Vincent在孩子的面前蹲下来不语,他了解孩子心中的痛,想拯救重要的人郤拯救不到的感受只怕比死更难受。

“爸爸和妈妈的……仇,拜托你!”说着,孩子已忍不住哭泣。

Vincent依旧低头不语,便越过小孩离开,而孩子则回头目送着他那孤独的身影渐渐消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