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红色警戒3》盟军战略战术之五行篇

2009-04-20 22:45:0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gsgames568 我要投稿

单位属性详解篇:

此篇主要解释不同单位在不同组合情况下(常见组合)的属性以及其中的属性变换,可以参考这个大概的属性来对对方的单位进行有效的克制,同时也能进一步把握自身单位的弱点。

步兵:

警犬:警犬可以单独用来侦查,也可以大量出击,同熊作战,因此它的属性是双重的,侦查时,不具备攻击特点,但是仍可因为“精”而定义为“火”属性,与熊群作战时,属于强硬派搏杀,因此其属性为“金”。

维和步兵:维和步兵在通常情况下是集群出击的,并且伴随着强行突击的战术。在这种情况下,该单位的属性即呈现“水”的“众”的特性与“金”的“刚”的特性,对付少量单位以及柔性开局(即侧重经济或者慢爆发的开局)比较有效。另外要注意一个特例,当维和步兵进驻IFV或者多功能炮台的时候,其扮演的角色即是“火”,利用了其“精”的特点。

标枪兵:盟军的标枪兵因为有锁定的技能,其单兵作战能力已经较其他两个阵营的同类单位强悍很多,因此标枪兵的数量不会太多,其属性多为“火”利用其“精”的特点来打击敌人,最经典的例子就是ACV中的标枪兵。

工程师:这个单位虽说没有战斗力,但是其技能可以辅助大部队进发。工程师是一个特例,他没有进攻能力,但是其属性仍然可以定位为“火”因为其“精”

间谍:此单位的属性单一为“火”,间谍属于“精”兵,其主要作用有以下几个。第一个是偷钱、断电等,在敌方后部搞破坏。第二个是进驻IFV或者炮台,做临时的狙击手来狙杀对方步兵单位,此时的间谍在对付英雄兵的时候很有效,两个IFV带着间谍即可秒杀英雄单位,另外间谍车可以击杀恐怖机器人,一枪解决。第三个作用就是赎买,大把大把的撒钞票,有钱能使鬼推磨,1000块买到人家几个天启的感觉是很Happy的。

谭雅:特种兵,其属性自然定义为“火”,谭雅,不一定非要登上战场就空降到敌人的后方,混在部队中杀小兵,进入IFV之后杀小兵,甚至可以叫几个间谍伪装成谭雅,造成好几个谭雅一起上阵的情况,对方要是一下子看到三五个谭雅一齐朝着他家来了,他肯定会郁闷。

载具:

采矿车:没有攻击力,但是他在特定情况下却是“精”中之“精”,在你只有生产能力但是没有主基地的时候,拿出一个矿车来做扩展,升级科技是你唯一的选择了,别看一个小小的矿车要大家倾尽全力去保护,他可是队伍中一个不可缺少的部分。

激流ACV:这个单位的属性,多样并且可变,举例说明。因为ACV廉价并且容易量产,搭配各种部队都可以发挥它的作用。ACV带导弹兵偷袭的时候,ACV可以扮演“散”兵,能够打游击战,即“土”属性(其中的火箭兵为火属性),当ACV集群带上火箭兵突击的时候,其属性由于数量的增加而转换成“金”属性,可以参与刚性作战。在海战中,大量的ACV可以去挑战阿库拉或者薙刀巡洋舰(有水翼船配合),此时ACV的属性则为“水”因为以多打少。

IFV:这种单位跟ACV相比有以下几个相同点,速度快,可以量产,集群攻击力可观。在少量的IFV带上步兵去突袭的时候,其属性为“土”,利用其“散”的特点,当然,他们的力量也是可以叠加的,大量的IFV组合到一起的时候,便可以为“金”,在进驻各种步兵之后效果更明显。一群IFV群殴T2坦克也是可能的,此时其属性为“水”以多打少。

守护者坦克:此单位要量产,因为经济的原因,比较困难,所以其属性一般为“土”和“金”。在偷袭敌矿车时为“土”属性,当与敌人的大部队正面交锋的时候,其属性为“金”。

雅典娜大炮:这种单位的属性是“火”他绝对是队伍中的精英单位,几个雅典娜大炮就可以瓦解对方一次猛烈地进攻,两个雅典娜轮流使用护盾技能就可以保护好你的一支部队。

幻影坦克:幻影坦克是T3单位,高攻击力,中速度,低防御力,这种单位在部队中扮演的角色更倾向于“火”而不是“金”,一个幻影坦克开隐形,另外一些坦克在隐形范围内对敌方单位实施点突破。

空军:

维和轰炸机:此单位的属性,一般是“火”因为其经常作为一支单独的力量进行大纵深的战术突入性攻击,在对一支完备的部队进行定点打击的时候,其属性也是“火”。由于维和战机的“火”属性,需要在游戏中仔细保护他们,一旦损失一些战机,会对整个战局造成很大的影响。

阿波罗战斗机:阿波罗战斗机可以单独执行侦查/对少量空军执行打击,或者集群作战,拼杀对方大量空军单位。在少量作战的时候,可以归为“土”属性,在集群作战的时候,便可以归结为“金”属性,毕竟制空战机的对拼属于刚性作战。

冷冻直升机:这种单位的属性比较复杂而且转换很快,单独的冷冻配合维和轰炸机执行矿车摧毁的时候,冷冻的属性为“土”即散兵作战,真正执行轰炸的是维和,他的属性为“金”,但是当冷冻直升机成群的时候,其属性可以归结为“金”即硬性冻结,或者“水”,数量优势,火克金,水又克火,当冷冻的数量不是很多的时候,必定有防空战机护航,地面防空能构成很大的威胁。但是数量多了之后,制空战机的数量因为经济原因会减少,相克关系则发生转变,土克水,此时威胁不是地面防空,而是制空战机,所以要加强对制空战机的打击。

世纪轰炸机:这种单位属于典型的“火”属性单位,数量少,但是单体作战能力强悍。

海军:

激流ACV:同上。

海豚:这种单位的属性可以在“土、金、水”三种之间不断转换,当数量很少的海豚去偷矿车的时候,属性为“土”。海豚有一定数量之后,可以与对方的海军单位正面对抗,此时的属性变成“金”。在后期,大量的海豚可以利用自身的速度优势来打击类似无畏一样的单位,此时的属性变为“水”。

水翼船:这是一个典型的辅助单位,数量不会很多,但是在队伍中的作用是立竿见影的,就像拆海矿的时候对付附近的防御塔一样,他们的作用是直接切明显的,其属性可以归为“火”,

如果防空的话,数量也无需很多,3-5个即可,可见水翼船乃典型精兵。

突击驱逐舰:这种单位的属性在“火”与“金”之间摆动,当少量驱逐舰施行后方的突袭任务或者在队伍中间充当肉盾/压路机的时候,其属性偏向于“火”,但是跟水面舰艇进行面对面作战时,突击驱逐舰的攻击力也不可小视,1500的价格也比较容易形成数量,此时属性归为“金”。

航空母舰:这种单位的属性应该是“火”侧重,因为其不可能量产但是单体作用巨大的属性决定了其属性,对目标的定点轰炸应该是辅助,其主要能力应为EMP炸弹,瘫痪一队完整的编队比摧毁一个军事目标的意义更大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
游民指数
-
-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