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上古卷轴5》角斗士蹲杀向培养指南

2013-05-09 11:10:04 来源:3DM论坛 作者:davidj_zh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影子武士(Shadow Warrior):潜行的终极专长,让主角在战斗中可以通过下蹲短暂地消失在对手的视野里。

如果拥有影子武士专长的主角不以前潜行的方式接近敌人,自保是很重要的,于是格挡技能树就是个不错的选择。下面是对三个关键专长进行分析:

1. Block Runner: 这个专长让主角在用盾防御的时候可以奔跑。

2. Quick Reflex: 盾防状态下,敌人的猛击会触发子弹时间(时间减缓)。如果撞上兄弟会的刺客(双持),时间减缓的长度会很可观。

3. Shield Charge: 盾防状态下可以冲刺,并把中、小体型的敌人撞飞。

第一个专长可以让主角在潜行状态下获得更高的移动速度——在盾防状态下的潜行比单纯的潜行移动速度更快。这可以让主角在影子武士生效的短暂时间内能更好地走位,提高刺杀的成功率。

第二个专长配合第一个专长,基本可以让主角避开大多数的猛击,而且在时间减缓时走位也更加方便。

第三个专长基本是应对刺杀成功后的动画的。如果在场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可以对主角实施猛击的敌人,那么在播放割喉动画期间开始的猛击,很有可能就在动画结束后落在主角身上。我用过No Kill Moves(去除终结技动画mod,http://www.skyrimnexus.com/downloads/file.php?id=33),不过它并不能消除割喉动画,而在控制台里输入set killmoverandom to 0也不能起效。这个时候如果用盾牌冲刺事先把碍事的敌人(或者所有人)撞倒,然后实施刺杀,就可以避免被猛击砍到。

以上是从刺客的角度来看格挡技能树的作用。如果从盾战的角度看,x15倍或x30倍的伤害是锦上添花的事,这样可以省去在单手武器技能树里的很多投资(除开可以作用在匕首上的单手武器伤害+20%*5外),盗贼工会的任务也会好做不少。

除开无法避免的刺杀割喉动画,潜行技能树与格挡技能树的配合产生的战斗风格可以综述为:格挡一般攻击,躲闪猛击,然后致命一击。于是我便想到了角斗士这个形象。

角斗士


0. 综述

优点:

1. 耐打,可以轻易达到80%物理伤害减免上限,盾防常开,提供额外的防护,魔抗也不错。

2. 伤害高,x15的伤害若没有炼金、附魔的配合,虽说不一定能秒人,也还挺可观。

3. 拥有所有的潜行专长。

4. 发展比较自然,战斗中自然就可以提升关键技能。

5. 不需要炼金和附魔的支持。

缺点:

1. 在出影子武士前伤害一般,不过可以通过5点单手武器+20%伤害的专长以及锻造来逐步提高伤害。

2. 当附近有友方单位参加战斗时,无法通过影子武士发动x15伤害。

1. 防具篇

游民星空

没有比帝国重甲一套更像角斗士装备的了。下面说一下一套下来的具体防御数值。

游民星空

防具防御计算公式(来自http://www.uesp.net/wiki/Skyrim:Armour#Armor_Rating):

显示防御数值 = (除开盾牌外防具的防御总和 + 铁匠锻造增加的防御) * (1 + 0.4 * (护甲技能等级 + 附魔对护甲技能的加值)/100) * (1 + Custom Fit专长加值 或 Well Fitted专长加值 + Matching Set专长加值) * (1 + Agile Defender专长加值 或 Juggernaut专长加值) + (盾牌 +铁匠锻造增加的防御) * (1 + 0.4 * (护甲技能等级 + 附魔对护甲技能的加值)/100) * (1 + Custom Fit专长加值 或 Well Fitted专长加值 + Matching Set专长加值) + 变化系增强效果及君王石效果

隐藏防御数值 = 每件护甲 25 点

伤害减免% = (显示防御数值 + 隐藏防御数值) * 0.12

锻造强化计算公式(来自http://www.uesp.net/wiki/Skyrim:Smithing#Item_Quality

躯干部分有相关专长 = ROUNDDOWN((锻造技能等级-5)/(103/6))*3.6+2 (ROUNDDOWN为向下取整)

躯干部分无相关专长 = ROUNDDOWN((锻造技能等级+11/3)/(103/3))*3.6+2

**护甲除躯干外的部分的强化数值为上述对应公式的1/2。

所以,如果配合100点重甲技能和100点锻造下的强化,以及4点Juggernaut专长、Well Fitted专长和Matching Set专长,一套帝国重甲的显示防御数值为:

(25+10+10+18+20+10+10+10)*1.4*1.5*1.8+(20+10)*1.4*1.5=490 (游戏中实测得492)

**注:25、10、10、18、20分别为帝国重甲的躯干、护腕、护腿、头盔、盾牌部分的基础防御(0点重甲技能下)

20、10、10、10、10分别为100点锻造技能下,帝国重甲的躯干、护腕、护腿、头盔、盾牌部分的防御提升数值(无炼金和附魔的支持)

再加上君王石的效果——+50点护甲、+25%魔抗,显示防御数值=542,伤害减免=(542+125)*0.12=80.04,刚好达到80%的伤害减免上限。

附上帝国重甲一套的控制台ID:

Imperial Armor 000136d5

Imperial Boots 000136d6

Imperial Bracers 000136d4

Imperial Helmet 0009610d

Imperial Shield 000135ba

2. 专长篇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必备的专长:

单手武器下的5点+20%单手武器伤害

重甲下4点Juggernaut专长、Well Fitted专长和Matching Set专长(如果要穿更好的重甲或者轻甲,又有炼金和附魔的支持,完全可以不在盔甲上投入这么多专长。)

潜行下的所有专长格挡下的左边的专长树以及Quick Reflex专长

锻造专长走重甲路线,加到魔族装备锻造,技能升到100

升级的路线:

优先考虑格挡和潜行(具体因人而异,格挡有助于活命,潜行有助于做盗贼工会任务赚钱),然后是重甲和单手武器,锻造逐步提升。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5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5:天际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