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光之子 详细上手图文心得

2014-07-11 11:25:56 来源:mobile01 作者:Randal Du 编辑:Cannon 我要投稿

温馨表象下的激烈酣战,正统又新颖的日式RPG战斗系统

  虽然在前段介绍本作的艺术性时,强调了很多次童话、梦幻、柔和…但是这些其实仅止于第一印象的观感面。真的要深究起来,《光之子》作为一款RPG…其实相当硬派!作为法国公司旗下加拿大游戏团队打造的作品,这样的开发背景带来的游戏内容结构,却是非常正统扎实的日风RPG,配上满载艺术性的外皮。

游民星空

  第一次看到《光之子》,不管是自己看到游戏资讯也好、还是看到别人在玩也好,甚至自己刚准备开始玩也好…大概都很难摆脱这样的印象吧:「是很漂亮啦,音乐也很好听,整体很有艺术感…但是玩起来会像是给女生或小朋友玩的游戏吧。」

游民星空

  不,只要打过一场战斗就能对这一切完全改观,《光之子》的战斗虽然在演出上还是有着童话风,但是以战斗本质的战斗思考、正统操作以至于难度上…都很不容小觑。

游民星空

  光是一件游戏中的事实就让我们该好好重新思考一下《光之子》是怎样的作品了,作为主角的小公主欧若拉…才刚从异世界醒来,看到剑二话不说就拔起来,然后遇到黑暗怪物毫不犹豫的砍砍砍,这等天生神力完全是救世主的料子…

游民星空

  而且不只实力坚强,胆子也大到突破天际!去哪个童话故事被巨人威胁要吃掉,不被吓跑还拔剑呛声单挑的小女孩?根本凶残啊! !别看到童话风格的外皮就以为这是款Girlish Game了。

游民星空

  《光之子》的场景是以横向卷轴方式呈现,平常我们会控制着欧若拉卷动场景四处移动。不过在遇到黑暗怪物时,就会切换进入进行战斗的画面,以双方分边下指令的方式作战。

游民星空

  这种你来我往下指令的战斗,在日本出产的RPG里面非常的常见而普遍,所以我们又会说这叫「日风角色扮演游戏」的玩法。而《光之子》在决定角色行动上也用了日系RPG中常见的「ATB」系统。

游民星空

  ATB全文为Active Time Battle,是指敌我双方角色根据各自的速度决定行动时机后下指令的设计,与所有人各动一次就结束的传统回合制相比更为即时,战术思考也需要更灵动。使用了ATB系统的RPG,战斗介面上通常会有一条持续跑动决定敌我行动序的计量Bar。

游民星空

  《光之子》使用的ATB系统,更精确的说非常类似一个日式RPG系列《冒险王Grandia》,当计量跑满、轮到角色行动时,下的每一个指令还会有着准备时间的差异,跑完另一小段计量后才真正行动。在《光之子》中把这一小段特殊的计量称为「Cast Time」。

  如果在Cast Time中被敌方攻击,动作就会被中断,而且行动序一口气退回计量条的中间。相对的如果抓到对方的Cast Time给予伤害,就能打断并且让对方行动序后移。因此观察敌我行动序,正确掌握攻击与防御的时间在这套战斗系统中非常的重要。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光之子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