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恶灵附身 详细上手图文心得

2014-10-23 13:05:57 来源:mobile01 作者:Randal Du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适逢天气逐渐转凉,游戏圈也吹起惊悚阴风!不久前刚推出的《恶灵附身》由一手催生《生化危机》的游戏制作人三上真司倾力打造,再创恐怖惊悚生存动作游戏的新格局。整个《恶灵附身》中充满了阴森、惊悚、死亡威胁等元素,以高张力的紧凑感结合,我们将随着主角-警探赛巴斯汀的脚步,在超脱现实的世界中与各种怪物搏斗。活下来是最大的目标,同时越发深入谜团的核心,找出一切的真相。游戏场景以刻意呈现的旧式影片感搭配光影操作营造气氛,时而在怵目惊心的血海中找寻出口、时而在寂静无声的废墟内听着自己的心跳推开一道道隐藏秘密的门,画面一转突然又得在强大凶恶的敌人追杀下逃出天,毫无冷场。作为生存动作游戏,《恶灵附身》的难度也不算低,必须善加利用有限的资源,维持思考的冷静,才能在危机四伏的舞台中活到最后!

游民星空

  本文分享之游戏作品有大量血腥恐怖元素,请斟酌阅读

  《恶灵附身》因为有着「生化危机之父」三上真司操刀制作这个金字招牌,从消息释出以来就受到各方玩家的殷殷期盼,持续关注相关消息。推出至今短短时日,就受到广泛深入的讨论。本作推出有PS3/PS4/XBOX360/XBOX ONE/PC等多平台版本,当中仅有PS3/PS4版推出有翻译品质优秀的繁体中文版!本篇主要将以PS4版内容来和大家分享这款恐怖惊悚生存动作游戏。

游民星空

  《恶灵附身》从宣传阶段起就也不停强调着这款游戏的「惊悚」与「恐怖」之处,令人印象最深的大概是这支录制了许多试玩者受到惊吓的宣传影片,今年E3展现场展示时也惊吓了不少试玩的媒体。

  所有关注这款游戏的朋友们,对于本作大概都最先想了解同一件事…事实上在开始进行游戏后的这几天我也被问了这个问题无数回:「所以说…真的很恐怖吗?有多恐怖?」从一开始就非常强调「恐怖惊悚」的《恶灵附身》,究竟是不是真的很恐怖?又恐怖到什么程度?对此我的回答是…恐怖!但是比起最初预期的程度来说其实又算还好。

  一部作品要让人感受「恐怖」的手法百百种,不过大致上可以分成几个大方向。人是有警觉心的,尤其接触恐怖作品时更是会做好心理准备,这时还是要达成让玩家觉得恐怖的目的,可能的作法有:1、抓住那些心理​​准备间的各种缝隙,以意想不到的方式让恐怖的元素登场。 2、从各式各样的细节上去慢慢渗透惊悚感,把原本做好的心理准备无效化。 3、以超过忍耐极限的强烈视觉、听觉感受,正面让人觉得难以直视。

游民星空

  而如何运用这些手法,又会根据一款作品「最终想呈现给玩家的面貌」而有所不同。结果而言,《恶灵附身》虽然会让人觉得阴森诡谲或血腥恐怖,但可以说都是为了营造出让玩家体验求生乐趣的舞台样貌,以及铺陈故事谜团的过程手段。这不是一款以「吓死你」为核心目标的作品,逼你用力思考怎么活下去才是真的。

游民星空

  当然惊吓程度还是有相当程度,你永远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被突然之间破墙而出拿着电锯的胖子吓到、被突然出现在背后的敌人吓到、被慢慢开门后突然冲出来的某种东西吓到、被以为已经死透却突然动起来的尸体吓到…等等,老实说这种带来的比起恐惧感,更多的是惊吓感,以及不知道事情会在哪里、何时、如何发生的紧张感。

游民星空

  当然一而再再而三就很容易有抗性了,加上这款游戏难度真的不低,即使是动作游戏能手也常有需要重新挑战的地方…第一次被吓过第二次还被吓到怎么当圣斗士?不过因为游戏内容极度丰富,即使「第二次就没那么恐怖」,整部作品有整整15章节的内容够你在一轮内体验各式惊吓的满足。

游民星空

  以恐怖惊悚为题材的同时,本作在游戏性上是搭配起来最适合的动作生存,这样的组合完全就是《生化危机》的经典再现。在《生化危机》脱离三上真司主掌之后,越来越走向动作游戏,最早的惊悚恐怖初衷越来越淡化…也有不少人认为三上真司正是要借着《恶灵附身》 ,来真正延续他心目中的《生化危机》。

游民星空

  对熟悉当年《生化危机》的玩家来说,《恶灵附身》的游戏过程会让你有很多既视感,三上相当刻意的在把一些当年的印象重现在这部作品中啊。像是这个被感染者边啃食尸体边转头的画面,有没有让老《生化危机》玩家想起什么?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toapp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恶灵附身专区

责任编辑:Cannon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