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无主之地前传 详细图文心得体会

2015-01-10 17:07:03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MYHP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从一代的惊艳问世,到二代的完美成熟,《无主之地》系列是近年来难得一见的好作品。游戏在传统的射击模式上,加入了大量的RPG元素,使得游戏性和耐玩性较普通射击游戏有了质的提升。

  《无主之地:前传》这次是由2K澳大利亚工作室独立制作的,该工作室此前曾和Irrational协作开发过《生化奇兵》系列,为了保证游戏品质,GearBox还全程协助了该工作室完成制作。

游民星空

  无主之地并不是传统的射击游戏,跟《质量效应》一样,它的射击和RPG元素十分突出,但我们更愿意归类为RPG,所以评分项比重就按:

游民星空

  《无主之地:前传》这个名字已经告诉玩家了这是前传,确切的说是无主2的前传。本作主要讲述了Jack的故事线,作为连接1代和2代的桥梁,故事完整地解释了Jack和二代主角们的恩怨。

  虽说整个剧情是在描绘Jack的堕落史,但相信很多玩家都很喜欢他的个性,还有他的个人英雄主义和实用主义。无奈他不是主角,却把自己当主角了,最后的结果当然是各种悲情。

游民星空

  无主之地的故事里似乎没有绝对的善恶,坏人也有好的一面,好人也有贪婪的时候,这一点从人物的Echo录音中便能发现。其实游戏里的角色都很“瞎”,如果主角们的神经指数是99的话,那Jack就是100,所以他成了大反派。

  本作另一个亮点便是话捞“小吵闹”闪亮登场,成为四大主角之一。大家还记得它曾在2代中说自己很强吗,事实证明它没在吹牛,只是这次他的结局太惨了。

游民星空

  那么有人问了,没玩过无主1&2能看懂本作的剧情吗?非常遗憾地告诉你,这样人物的表现会大打折扣,你无法体会到人物间的渊源,只能享受恶搞的气氛和乏味的剧情。

音乐音效 – 1.8/2.0分

  无厘头的配音不正是我们喜欢无主的原因之一吗,某种程度上来看,人物的性格和特点全是靠这些配音来塑造的,如果你喜欢Jack一定是因为先喜欢他的对白。

  BGM分两类,一种是安逸型,听了很舒服自在,无危机感;一种是压迫型,快节奏的配乐营造出紧张的气氛,危机感十足。这两种风格的背景音乐在游戏中出现的时机恰当好处,当敌人都被消灭后,你就可以听着舒缓的音乐在月球一边漫步一边搜刮宝箱了;如果紧张的音乐一直没停下来,说明肯定还有敌人躲着没出现,制作者用BGM告诉了玩家实时战况。

  游戏里武器的配音不需要像现实战争FPS游戏那么严谨,相反,一些夸张的音效进一步放大了枪支和手雷的特点,有功无过。总之,本作在音效上的表现是值得肯定的,一如既往地继承了前作的高素质。

画面 – 1.4/2.0分

  虽然GearBox一直没介绍该系列的游戏引擎,但Gearbox早就是UE3专业户了,这里可以推断出游戏用的应该是虚幻3引擎。但这个UE3的味道偏偏比较像ID的Tech 5,主要特性表现为远看美如画近看一坨X,纹理的同步速度慢细节的展示距离近。

  由于无主之地运用了很重的卡通渲染效果,使得物体和人物的细节很难辨别,总感觉“脏脏的”看不清,这俨然成为了无主之地的标志性画风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画质和模型较前作来说没有太大的变化,但由于题材搬到了太空,很多场景的设计倒是完全颠覆了前作。虽然游戏场景的规模不大,但复杂度有了提高,纵向的立体设计在本作中的表现很突出,直接影响着玩家的操作体验。

  卡通风格的太空有着另一种不寻常的美,但这一代的整体色调偏蓝紫,玩起来总觉得有些压抑,这些过于艳丽的颜色和光线很容易造成视觉疲劳。

  另外,游戏中镜头剧烈震动的频率很高,但却不像一代那么“晕人”,前两作一直受玩家诟病的晕3D”特效”在前传中有了明显的改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无主之地:前奏专区

责任编辑:桐生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