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巫师3》昆特牌牌组与阵营及战斗思路详解

2015-06-05 10:17:08 来源:巫师3吧 作者:herrychirs 我要投稿

第5页:阵营分析之怪物

展开

阵营分析之怪物

  共40张

  不说帝国说怪物是因为这是一个特别极端的阵营,也比较好分析。理由的话看下面就知道了:

牌组构成

  英雄牌:4张

  10 10 10 8提振士气+敏捷

  顺带一提,那只章鱼是提振士气+敏捷,只不过没人拿他放弓箭堆里就是了。

  特效牌:18张

  远程 2 敏捷

  2能量什么鬼,敏捷什么鬼……剩下的都是集合,分为以下几个阵营:

  蟹蜘蛛——共18点

  攻城 6

  近战 4

  近战 4

  近战 4

  孽鬼——共6点

  近战 2

  近战 2

  近战 2

  吸血鬼——共21点

  近战 5

  近战 4

  近战 4

  近战 4

  近战 4

  食尸鬼——共3点

  近战 1

  近战 1

  近战 1

  老巫妪——共18点

  近战 6

  近战 6

  近战 6

  对,有5组!很厉害吧!近战啊!很厉害吧!

  我都没脸看了……

  普通牌

  近战 6

  近战 5

  近战 5

  近战 5

  近战 5

  近战 5

  近战 4

  近战 2

  攻城 6

  攻城 6

  攻城 5

  远程 5

  远程 2

  远程 2

  远程 2

  远程 2

  远程 2

阵营天赋

  每局结束随机留下一张单位牌在场上。嗯,随机,不能留英雄。也就是说最好的情况就是把帝国9攻的间谍留在场上了。可以作为先手弃局和尾盘获胜的筹码。

  然而大多数情况是留下了一个4-6能量的家伙,并没有什么卵用。

  要一直回复这么少我就不更了

领导特技

  A 从我方墓地中拿一张牌到手里

  怪兽本来是没有医生的。但现在有了医生,也会成为异常强大的存在。而且不是直接复活,而是拿到手里。这样就是2出牌权了。一般用来复活龙或者丹德里恩,很实用很厉害的技能哦!

  B 丢弃两张牌,从牌组自选一张到手里

  怪兽本来就特别容易因为集合而丢失出牌权,这个技能又是拿2换1的技能,0出牌权,卡还少了一张……当然用2张6能量的怪兽换一个老巫妪能量上还是赚的。真是一个特别“好用”的技能。

  C 近战号角

  怪兽就打近战,来个号角再增强一轮,蛮简单粗暴的技能。

  D 从牌组中拿一张天气牌到手里

  同样是很厉害的技能,相当于可以随便释放天气,而且还是2出牌权。保持了很大的灵活性。

综合评价

  怪兽的牌组还是相当……不忍直视的。领导特技不弱,天赋不弱,能大量爆发——然而这些并没有什么卵用。因为最重要的两个问题都没有办法解决:1.无法有效获得出牌权;2.能量基本来源于近战单位。没有出牌权意味着对方会轻松知道你的打法思路,针对性的对付你;都是近战意味着无论如何都很容易针对。

  如果说第二个问题还能通过多带太阳牌来化解,第一个问题就真的是致命之极。这一副最难凑齐的(40张)牌却也是最弱的,让人无比惆怅啊……

卡组组成

  虽然怪物难用,但还是有其致胜的办法的(怪物玩家,你们就这么安慰自己吧)。

  比如虐虐不懂事的新手……一般都是玩家被虐哈,虐npc这种事想都不敢想。

  英雄x8

  15 15 10 10 10 8士气 7医 0间谍

  普通单位牌x14

  蟹蜘蛛——共18点

  攻城 6

  近战 4

  近战 4

  近战 4

  吸血鬼——共21点

  近战 5

  近战 4

  近战 4

  近战 4

  近战 4

  老巫妪——共18点

  近战 6

  近战 6

  近战 6

  近战 7 烧灼

  近战 2 号角

  正好22张牌。塞满英雄的情况下已经没有位置给无效果的普通牌了。

  这组牌不算英雄就只有1个攻城,没有远程。好厉害!

  开局换卡:优先把同一组的集合牌换下去!

怪物战法思路

  怪物是十分讲究出牌权的。因为怪物牌组出牌权平均连10都到不了。短时间召集大量战力的打法……简直就是在和游戏规则作对。因为集合牌的集合能力不限于牌组,手牌也是算的(墓地却不算,WTF)。针对出牌权流失,可以使用诱饵战法,还能反个间谍什么的(如果真有间谍在手里,尽量等放完集合牌再放间谍,提高抽排质量)。针对霜冻,可以多带晴天。但是由于出牌权不足,所以应该对方还没来得及打出霜冻,我方的出牌权就用完了……出牌顺序上一定要注意灼烧这个家伙。如果有7攻的龙,尽早放出来,而老巫妪则要晚放。蟹蜘蛛出来后可以利用号角给攻城蟹能量翻倍来反对方的烧灼卡,但是想反对方的龙就只能用我方的龙。

  三局两胜的思路希望大家集思广益。我的想法是第一波先出一波蟹蜘蛛或者吸血鬼,然后放号角或者丹德里恩(或者不放),接着就弃局。这时候我方的能量已经比较高了,对方要么浪费大量出牌权来拼,要么认输。而第二局就和对方拼命。拼命的原则也是尽量消耗对方的出牌权。之后输赢就各有天命了。然而怪物内战则不适合这个战法,可以直接输赢各有天命。

打怪物组

  终于到了最痛快的时刻。当敌人是怪物组的时候有很多克制方法。只要你把握住出牌权,不浪费出牌权,弃局,霜冻,硬上很多方法都行。而且打怪物组不用带雾和雨。带烧灼的话要慎重。怪物组除了3老巫妪比较容易烧之外,其他都很难烧到(不如说他们能量太低)。尤其注意吸血鬼是有一个5能量的家伙故意抵御烧灼的。总而言之怪物就是用来虐的,对战怪物卡组就放松心态好了(怪物卡组跟楼主什么仇)。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巫师3:狂猎专区

责任编辑:黎星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