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合金装备》系列剧情顺序与事件梳理 合金装备全系列剧情

2015-08-31 17:54:55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Blues 我要投稿

第4页:合金装备全系列剧情(4)

展开

2005年:影子摩西岛事件(Metal Gear Solid)

  掌管FOXHOUND似乎永远会不停地带来麻烦,Solid Snake的克隆兄弟Liquid Snake现在是这支军队的指挥官,并且他叛变了。他使用新创造的基因组战士夺下了作为核武存放地和“Metal Gear REX”发源地的影子摩西岛(Shadow Moses Island),Liquid、 Revolver Ocelot以及同伙宣称,如果美国政府不交出Big Boss的遗体和10亿美元的话,他们将会发射核弹。

游民星空

  于是Roy Campbell再次将Solid Snake请出山去解救一些重要人物,他们都因为感染了Naomi Hunter博士在任务之前秘密注射到Snake身体里的FOXDIE病毒而患上了奇怪的心脏病。在与Revolver Ocelot的战斗之后,Snake得知Gray Fox不仅仅还活着,而且还成为了一名半机械忍者,他用武士刀瞬间把Ocelot的手砍了下来。接着Snake碰到了Campbell的女儿Meryl Silverburgh,以及REX的设计者Hal Emmerich(Huey的儿子),他们俩一同帮助Snake通过这里。

  经过重重困难,Solid Snake发现自己正与兄弟Liquid Snake和Metal Gear REX面对面,Gray Fox牺牲自己为Solid Snake争取时间来摧毁REX。而Liquid Snake却冗长地讲述了自己作为Big Boss克隆体的起源。最后你知道的,Solid Snake赢了,并且和Meryl Silverburgh一起逃脱,而Liquid Snake却并未放弃追杀,最后却没能敌过FOXDIE病毒,而Revolver Ocelot也失去了一只手。在接近游戏尾声的时候,我们知道Solidus(真名George Sears,Big Boss的完美克隆)成为了美国总统,本质上参与了一切。

游民星空
Solidus

游民星空

2007年:曼哈顿油轮事件(自由之子)

  在《合金装备2》的故事开始之前,Revolver Ocelot将Liquid Snake的一只手移植到自己身上,并且计划将Metal Gear REX的原理图卖给出价最高的买家。接下来,Liquid Snake的手开始慢慢控制Ocelot的思想,影响他的说话和思维方式。

  在接受Hal妹妹Emma(为一种型号Metal Gear开发AI的程序员)的建议之后,Solid Snake潜入了曼哈顿海岸边的一艘油轮。他刚好看到油轮被一帮俄罗斯士兵控制,但他并不太在意,他的目标是找到Metal Gear RAY并将其公诸于世。在进入油轮后,Snake发现了Metal Gear RAY并拍照上传给Hal,就在这时Ocelot(也可以说是Liquid)出现了,背叛了他的俄罗斯盟友,启动etal Gear RAY并炸毁了这艘油轮,大量原油泄漏到纽约海岸,留下Snake自生自灭,后来还被“The Patriots”陷害说是这次事件的始作俑者,于是处理这次“原油泄漏”事件的除污设施“Big Shell”也因此而建立。但在《合金装备》的宇宙中,一切都不会太简单,这座设施实际上是为了秘密建造巨型战舰“Arsenal Gear”的。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2009年:Big Shell事件(自由之子)

  “Big Shell”被由恐怖组织“自由之子”所占领,而这个“自由之子”却是由反恐怖组织“Dead Cell”的成员所组成,也就是叛变了。“自由之子”由前美国总统Solidus Snake所领导,将现任美国总统绑架并索要300亿美元赎金。当然,这并不是他们的真正目的,他们的真正意图是获得“Arsenal Gear”和其中的AI程序“GW”。

  由VR训练出的新人特工“雷电(Raiden)”被派遣到“Big Shell”以不惜一切代价阻止恐怖分子。他发现了伪装及其失败的Solid Snake,后来在Snake的帮助下,雷电潜入了“Big Shell”。就在雷电不断接近Solidus时,他发现了一个半机械忍者,并且他所要救的每个人都死于一种奇怪的心脏病,他的最终目标是找到GW并上传一个类似FOXDIE的病毒。听上去是不是很熟悉?因为“Big Shell”事件是想复制影子摩西岛事件,以训练一个与Solid Snake一样优秀的战士。

游民星空
Big Shell

  或者...不是这样。Big Shell事件实际上是为了证明GW控制和扭曲信息以及以及操纵个体能力,在《合金装备2》中Colonel Campbell给雷电下达的命令实际上就是这个AI干的,而由于雷电对这项任务的绝对信任,这个AI被证明为一个极大的成功。巨型战舰“Arsenal Gear”失去控制冲向曼哈顿海岸,雷电和Solidus被迫在联邦国家纪念堂上对战。Ocelot/Liquid再一次逃脱了,这次还带着RAY一起。Ocelot利用RAY和“Arsenal Gear”中残留的GW,迅速地组建了一个私人军事集团,一个全新的战争经济基础正慢慢成型。

游民星空

2014年:结局的开始(自由者之枪)

  又一次地,不断快速衰老的Solid Snake再次被Roy Campbell请出山,他的最终任务是:刺杀Liquid Ocelot(这时Ocelot已经基本上完全是Liquid Snake了),并且组织无休止的PMC组织(private military contractor,即私人武装承包商)领导权争夺战,这本该是一个不难的任务,但每个人都安装了一台纳米计算机,这些计算机都是由Liquid掌管的AI做控制。在中东的时候,Snake没有成功抓住他,但成功追踪了他的助手Naomi Hunter博士,并在南美时救了她,当时获得了雷电的一些帮助,而雷电现在已经完全变成了一个半机械忍者。

  接下来Snake前往欧洲去寻找Big Mama(也就是EVA)以及Big Boss剩下的遗体。Ocelot发现Snake利用Big Boss的遗体解锁“The Patriots”的AI程序,让他能够虚拟地控制这颗星球上的每个士兵。但现实是无情的,EVA思死了,Snake也身负重伤,而Ocelot逃到了影子摩西岛,计划窃取REX的核武器去摧毁“The Patriots”的全球AI网络(因为这时REX是唯一一个没有被“The Patriots”控制的合金装备)。Snake当然继续追捕,但在那座被废弃的设施中,回忆不断涌现,最终让Liquid拿到了核武器。

  在最后的斗争中,Snake和他的手下对Liquid Ocelot的基地进行猛攻,在那里他上传了Hunter博士设计的病毒FOXALIVE,并最后一次打败了Liquid。随着整个世界被从“The Patriots”的阴影中解救出来,Snake来到The Boss的墓前作最后的告别,却发现Big Boss很可能还活着,在欧洲烧掉的其实是Solidus的尸体,当“The Patriots”的AI离线之后,Big Boss从多年的昏迷中醒过来。Big Boss讲述了Ocelot怎样使用纳米计算机和精神疗法来让他相信自己的身体已经被Liquid拿走好让“The Patriots”相信的过程,然后他将年迈的Zero捂死,并在FOXDIE病毒最终发作之前与他的儿子度过了最后的柔情时刻。随着这些人物的死去,“The Patriots”被彻底毁灭,Snake也终于能够好好休息了……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合金装备5:幻痛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