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合金装备5幻痛》画面剧情与自由度体验心得

2015-09-14 09:37:40 来源:3DM论坛 作者:半神巫妖 我要投稿

第2页:剧情

展开

剧情

  小岛秀夫从小就是个喜欢在墙角根捉迷藏躲猫猫的熊孩子,并且还是个电影迷,由此可知他对电影化剧情的痴迷是由来已久根深蒂固的,宁可没有好画面,也不能没有好故事,《合金装备》的迷人之处有二:一、潜行谍报的游戏方式;二、科幻史诗般的游戏剧情。

  游戏设定一个在架空的冷战世界,除了对峙中的美国和苏联外,世界的格局还被一种称为“合金装备”的武器所影响着。

  游戏的主要以传奇佣兵Big Boss在阿富汗和非洲的冒险为主轴,在复仇的怒火和新威胁崛起的时代下改变世界的故事。

  1984年,此时的游戏中和现实一样也在进行着阿富汗战争。尽管游戏大体和现实相同,但是我们可以发现游戏内的武器和科技要远远比现实中的冷战时期先进。

  不光是“合金装备”本身,其他军事技术诸如外骨骼、双足机甲、光学隐形、全息影像都被各国谍报机关所使用着。其他科学技术诸如纳米技术、克隆、人工智能也进入了实用化的阶段。

  玩家还可以在游戏中发现一些陌生却又熟悉的枪械,例如类似AK74突击步枪的SVG-76突击步枪。“富尔顿地对空回收系统”也重新回到了游戏之中。

  整个合金装备系列,说的都是“传承”二字。这个传承,并不是空泛的“民主”和“自由”,而是人类特有的人文精神。

  一切从The Boss的愿望开始,继承者们对于这个愿望都有着自己的理解和演绎。而他们的思想和精神又随着基因薪火相传,继续影响他们的人生和世界观,推动他们去改变世界。

  他们都想传承The Boss的意志,并且用各种手段扩大传承的范围,寄生虫、基因技术、信息技术、纳米机器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传承”本身成为了他们本身的原罪,而“传承”的无限扩张,也挤压着后代人自主发展的空间,让世界趋于停滞,人性逐渐消亡。在《合金装备4》中里,这些父辈的人都迎来了死亡,不死的AI也被摧毁。

  人类摆脱了控制,重新得以自由发展。摆脱传承的,正是Solid Snake、Otacon、Emma这些得到了传承的人。接受传承,然后超越传承,这大概是小岛最核心的思想。

  在架空世界中,幻痛的故事里,苏联入侵阿富汗,令美苏冷战更加恶化。在1984年,一名独眼,带有一支假臂的男子来到了这个国家。知道他的人称他为Snake。

  之前的身份是一名传奇雇佣兵,随着时间的流逝被人遗忘。Snake之前曾被美国私人情报网络Cipher致入昏迷。和Snake一起的是一个叫Ocelot的人,Ocelot是Snake的老友,当他醒后遭受攻击时救过他。

  现在Snake的前搭档KazuhiraMiller被苏联在阿富汗的势力劫持。Snake必须单人执行任务去营救Miller,并向世界证明传奇雇佣老兵尚在人世间。

  故事的第一步将是复仇之路-Cipher,此人杀死了Snake当年的很多战友。另外还要卷入一场”引起整个世界混乱“的战斗。《合金装备:零点地带》中点燃的一切,在5里必须了结。”

  这似乎是整个《合金装备》世界的终结,但我们在游戏中感受的却不是这样,一切有因有果,水到渠成,宏伟的故事架构不断推进,并不曾受到自由度增强的影响,偶尔的选择并不能影响最终的宿命,而宿命中却又隐藏了无限的可能,东方特色的哲学思考让游戏整体上升了一个档次,我们玩的不只是游戏,而是从剧作家到设计师的一种情怀传承。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合金装备5:幻痛专区

责任编辑:黎星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