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合金装备5幻痛》画面剧情与自由度体验心得

2015-09-14 09:37:40 来源:3DM论坛 作者:半神巫妖 我要投稿

第3页:自由度

展开

自由度

  IGN给出的满分,大抵源于此。

  要知道,在一个潜入游戏中讲究自由度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因为这毕竟不是角色扮演游戏,任务的完成时至关重要的事情,在此之前,《刺客信条》系列提供了一个不错的标本,但那远远称不上开放和自由。

  玩这款游戏,你会在每一次潜入的时候感叹——“计划不如变化”,因为每一次小小的干扰都能影响到你计划的实行,但你向时间之河中丢进一块石子,只能激起浪花和波澜,并不能挡住它毕竟东流去,这才是开放世界与自由度的阵地,你可以去努力改变,但毕竟还是要推动剧情的到来,方式有千万种,终点依旧在等你,我们关心的不是终点,而是沿途的风景。

  《合金装备:幻痛》不是《辐射》和《上古卷轴》,不可能给你一个可以瞎糟蹋的世界,但它起码给了你一个可以选择的世界。

  你可以“悄悄地进村,打枪的不要”,也可以兰博一般扛着重武器一路突突突,你可以谋定后动与敌人玩智商,也可以召唤空投坦克大开杀戒,在某些方面,它有着“孤岛惊魂”和“正当防卫”的影子,你不必跟着游戏的规则走下去,每个人都会拥有自己的剧情。

  游戏鼓励玩家的创意,你可以想尽各种方法去完成冒险,不需要固定的模式,只需要大开的脑洞。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玩家需要在开放世界中锁定敌人的基地,并选择任意的方向和方式潜入并完成所规定的目标。躲避并保持未被发现的状态能得到更高的分数,而杀人则对在分数上有所惩罚。

  主角“毒蛇”每次任务可携带两个主要武器和两个次要武器,四种装备和八种道具。武器和道具的选择超过几百种,包括但不限于望远镜、地图、手枪、突击步枪和爆炸物,并根据其用途分为“致命”、“击晕”和“麻醉”。在《幻痛》中,玩家也有十分多样的载具和枪械可供选择,同时载具和枪械还可以被大幅度的改装。

  游戏的地形和行动方式也体现了自由度,玩家可以选择缓步前进或急速奔跑。在一些多山的地图还可以用岩体的石缝来攀爬。另外,游戏对于支援方面做了较大的改进。

  首先玩家可以选择多种多样的方式让直升机来支援自己并敌人,包括机炮和火箭弹。而游戏还包括了一个全新的伙伴系统(Buddy System),玩家可以给伙伴下达不同的命令使其帮助玩家渡过难关。伙伴包括马、妹子、双足机器人和汪星人。

  小岛的幽默依旧不减,“隐形纸箱子”这样的大杀器依旧会在游戏中横行,大叔可以藏在箱子里招摇过市,然后跳出来打晕敌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笔者说过,《合金装备》才是真正的互动电影,那么它的音效和音乐,自然也是电影级别的。幻痛的场景丰富多彩,看不腻,自然也就听不腻,而笔者最享受的时候,自然是在广袤的场景中骑马飞奔,听着风声,和哒哒马蹄声。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合金装备5:幻痛专区

责任编辑:黎星刻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