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6》谍报系统、宗教城邦及市政树领袖介绍

2016-10-12 20:11:38 来源:mobile01 作者:Randal Du 我要投稿

第6页:市政树

展开

市政树

  根据过去的经验,科技树发展在游戏中是非常重要的环节,科技发展越多的文明就会越强。但这次制作团队不希望科技树是唯一玩家想冲刺的系统,因此设计了“市政树”。市政树不使用科技点数而是“文化点数”,因为多了一条投资的路线,让过程发展会多出各种变化。现在玩家发展文明时可能在科技上先进、文化上落后,或者恰恰相反。

  市政树有许多不同于科技树的独特的功能,像是能将不同的单位合体成更强的复合单位。也就是说科技树落后的文明虽然单一军事单位较弱,但能透过市政树发展后生成复合能力的单位,一旦发生冲突未必会落于下风。市政树中也有提供了许多专属单位、会带来奇观加成等额外效果。

游民星空

  除了带来加成外,市政树最重要的是特点在于影响“政体选择”的设计,政体简单来说是一个提供不同面向加成效果的接口。升级市政树第一层的“法典”,后就能开启不同的政体,随着市政树爬升能解所更多不同的政体,越后期的政体在加成效果、政策选择上都更多更强,每个不同政体也都有独特的加成效果。

  比如市政树早期解锁的政体“寡头政治”是一个方向很平衡的政体,是在军事、经济、外交方面都不错的百搭选择。爬市政树时每10到15回合会升级一次,并能免费更换一次政体,这里Anton提到了一件之前一直不能公布的设计:有些政体会让玩家有不同的专属新政策可以选择,而有些文明会有独到的加成效果。像是德国使用各种政体时,会比其他文明多一个军事政策字段,另一方面希腊的政体则会有比其他文明更多的百搭区块。

  有些奇观也会增加政策字段,像是中国的紫禁城,这个只能盖在市中心旁边的奇观在建成后,会让政体多出一个百搭字段可以使用。选择政体并指派相应政策这件事在这次的文明发展中非常重要,而且政体的选择改变之后,过去政体的加成效果也能持续累积,及使换了政体后,过去的加成仍然会留下部份,让政体不但只需要考虑当下的选择,还要思考时代间的政体更换如何带来最大效益。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6专区

责任编辑:博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