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黑暗之魂3》场景背景故事及剧情分析 黑暗之魂3全剧情解析

2017-01-09 19:03:44 来源:黑暗之魂3吧 作者:4477926 我要投稿

第10页:不死聚落-白树

展开

不死聚落-白树

  往前走会有一颗白树。

游民星空

  黑魂1中清楚讲述了幽暗是乌拉席露的公主,就是我们第一次遇到鹰眼戈夫的地方。对面高塔上有巨人射箭狙杀所有靠近白树的人,而且箭法奇准无比。巨人死后会留下老鹰戒指。

游民星空

  巨人可能是戈夫本人,也可能是戈夫的传人,但这个巨人毫无疑问是在保护公主的遗物。

  我们后面还会在另外两处地方看到白树,其中在法兰还会捡到公主的头冠,捡完三个枝条,巨人就会死掉。

  这里本来是怀旧,但是有一个细节非常有意思的事情,巨人最后死掉了,是怎么死的?我们联想下本作几个比较重要的NPC。

  1.薄暮之国的希里斯是怎么死的?她承诺爷爷发狂时,就要去杀死爷。我们帮助她杀掉爷爷后,她又承诺成为我们的骑士,在帮助我们打完双王子,取得所有的薪王柴薪后,死在了爷爷的坟墓前。

  2.卡里姆的伊贡怎么死的?他承诺保护圣女伊莲娜,在伊莲娜如愿成为防火女后,伊贡死在了伊莲娜被困的房间门口。

  3.洋葱骑士是怎么死的?他承诺在巨人尤姆堕入深渊后,去杀死巨人,在我们杀掉巨人以后,洋葱死在了巨人的房间里。

  我们可以看出共同的一个特点就是,他们死,在他们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之后才会死的。

  我们知道不死人是一种诅咒,那么诅咒应该怎么解除呢?

  这里我们大胆做个猜测,那就是不死人在完成自己的使命后,就可以解除诅咒,正常的死亡。

  还有一个证据,我们知道防火女也是不死人(砍死她,等她复活,她就会告诉你她是不死的。)

  那么防火女真的不会死么?

游民星空

  这里我们非常清楚的看到了,完成所有责任的防火女,最后能得到安眠的黑暗。

  看看塔内成堆的尸体,我们知道,很多防火女都完成了责任,死了。也就是说这个“据说”是真实的。

  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那些重要的NPC,在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之后,都会死掉,因为他们终于可以摆脱不死的诅咒,获得安眠了。

  回到刚才的巨人问题,巨人的使命就是保护幽暗公主,或者说公主的象征,等到我们拿走了所有的枝条,它的使命就完成了(保护枝条的任务就落在我们头上了),于是,死了。

  这里再脑补一段,下面的内容是我的个人猜测:

  可以进一步推断这些NPC是自杀的。他们也可以选择不自杀,如果因为还有未完成的心愿而不自杀,就会逐渐失去意识,变成游魂。这一点,在希里斯和安里的身上可以得到证明。

  我们帮助希里斯杀掉了爷爷之后,她的誓言就完成了,如果选择不接受她的效忠,她说她会等我们改变主意,她一直在等待我们,相信我们的主角灰烬会改变主意,直到最后她在大树底下变成游魂。

  而安里,如果我们帮助她击杀了埃尔德里奇,她的使命就完成了,然后会回到烟熏湖,变成游魂。很多人说她是看到霍拉斯的尸体之后,对我们报复,其实不是,我把霍拉斯杀掉之后,告诉了安里,然后再去下面湖里,看到霍拉斯的武器放在一边的石头上,安里在上面放了七色石。也就是说,霍拉斯死后,安里去找他了,没找到,只发现了霍拉斯的武器,于是她留下了七色石,告诉霍拉斯,她来过这里。(七色石是给同伴看的,这个第一次见到安里她就告诉我们了。)而且我们后面在小教堂遇到她,她会告诉我们,她去了湖底下,但是没有找到霍拉斯。也就是说,打完埃尔德里奇之后,安里使命完成,可以自杀了,但是她还有一个心愿,心理隐隐的还在期盼着霍拉斯还活着,她想要亲口告诉霍拉斯埃尔德里奇的死讯,怀着这样的执着,她坚持着,知道最后,自己变成了游魂。

  然后游魂本体被击杀之后,就彻底死去,和自杀的效果差不多。

  需要补充的一点是,关于誓言具体的内容,我们并不知道。也许有的誓言,被承诺者并不要求承诺者一定要成功,而是只要求对方尽力即可。

  比如说,洋葱承诺尤姆,如果巨人堕入深渊,就要去杀死巨人。但是,这个誓言不一定能成功。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打巨人的时候,如果不管洋葱,洋葱会被巨人打死。临死前,洋葱会说“真的很抱歉,老友”然后死掉。这里洋葱也是真的死了,不会复活了,我们可以拿到他的装备,因为洋葱跨进雾门的那一刻,誓言就算完成了。

  这很好理解,洋葱和尤姆立下誓言的时候,尤姆还是清醒的,是个好人,他知道自己会有一天堕入深渊,所以要自己老友来杀掉自己。但是尤姆也知道自己是强大的,洋葱也许不会成功。如果洋葱打不过自己,那岂不是把老友放进了一个无解的循环里?尝试杀巨人->失败,自己被杀->复活,再去杀巨人->失败,自己再次被杀->复活再尝试…

  清醒状态下的尤姆是不会对自己的好友做出这样的要求的,因此,他们的约定是,只要洋葱来了,尽力了,就算誓言已经实现了。

  如果我们不做洋葱的任务,直接自己杀掉了巨人,之后再回来,会在巨人的门口捡到洋葱的风暴剑,但是没有盔甲。这说明,洋葱后来自己来了,但是看到巨人已经死了,所以誓言不算完成,他不能获得安眠,还要继续自己的冒险。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暗之魂3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