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塞尔达传说》系列众神资料 塞尔达传说世界中的神祇介绍

2017-03-10 12:28:04 来源:塞尔达传说吧 作者:B_洛克 我要投稿

第12页:守护生灵-天空时代

展开

守护生灵-天空时代

  (Guardian, Great Protector Spirit)

  对特定土地或领域的守护者的总称呼,种族与型态类型不拘,从龙族到大鱼类型,或是像是精灵等无实体的生灵都有;虽然不同于先前提到过的神灵,但都有些与神(尤其是黄金三女神)对应的特征,加上个体寿命较为长寿,因此在不同地区与时代会被各类种族视为“守护神”般地崇敬。

  以下就根据不同时代来区分,并对这几个时代的守护神与地区种族文化来稍作解释。

  Ø 天空时代(The Sky Era)

火龙-艾尔汀(Fire Dragon, Eldin)

游民星空

  天空时代中,在地面上守护火山地带的火龙,故此地区被称呼为艾尔汀领域(Eldin Province);为身穿着汀女神图徽的红色大袍,额角与龙须有着火团,腹甲闪耀着金黄色光泽,四足为前肢五爪,后足四爪的火焰大龙。具有掌控着火焰的力量,可另大地上的火山为之喷发,依循着海莉雅女神的命令守护着大地,并给予女神勇者圣歌的第三首旋律“汀之力量(Din'sPower)”。

游民星空

  位于火山山顶之中,其守护的地区中存有着“大地神殿(Earth Temple)”与“古代大祭殿(Fire Sanctuary)”两座古老的建筑物,前者是为了让海莉雅女神顺利转生,净身仪式所需的其中一座圣泉所在地,后者则是供奉黄金圣三角圣炎之一,汀之火焰的神殿;比较特别的是在大地神殿中有着许多龙形的雕塑,虽然可能与艾尔汀的存在有所关连,但实际观察会发现神殿内的龙型雕塑和艾尔汀有许多差异,反倒是和<时之笛>中登场的火龙,瓦尔巴吉亚有若干相似之处,这其中的推测就留到后面再详细推论。

游民星空

  (火山地区大地神殿入口的门扉上,描绘的火龙图案,比起火龙艾尔汀,更像是<时之笛>中登场的火龙,瓦尔巴吉亚)

雷龙-拉纳卢(Thunder Dragon, Lanayru)

游民星空

  天空时代中,在地面上守护时空石原矿产区沙漠地带的雷龙,故此区域被称呼为拉纳卢领域(Lanayru Province);为穿着娜卢女神图徽的黄土色大袍,脸上有着云雾状鬓须和眉毛,头上有着不时放电的双角,尾部缠绕着数团的雷云,在深褐色的鳞甲上,腹甲之间由于高龄而凸显出的蓝色腹部,前肢五爪,后足四爪的雷云老龙,具有着掌控雷电的力量,不过由于年事已高加上身怀重疾,在千年前就已经倒下,剩下遗骸留在沙漠(严格来说林克在沙漠第一次见到拉纳卢的遗骸时,可见到骨骸的眼窝仍有闪烁的光芒,所以可能实际上拉纳卢并未完全死去,灵魂还凭依在骸骨之中),后来是林克回到过去种下了生命树之果才得以恢复生机。

游民星空

  (林克第一次在沙漠中遇见骸骨状态的拉纳卢时,眼窝中还闪烁着光芒而且似乎想说着什么话似的,可能暗示着拉纳卢尚未死去)

  为古代机关偶族(Ancient Robot, LD-301)的主人,而其自身雷电的力量可能与机关偶族的动力有关,依循着海莉雅女神的命令守护着大地,并给予女神勇者圣歌的第二首旋律“娜卢的睿智(Nayru'sWisdom)”。

游民星空

水龙-法隆(Water Dragon, Faron)

游民星空

  天空时代中,在地面上守护以大圣树(Great Tree)为中心的古代森林的水龙,故此区域被称呼为法隆领域(Faron Province);栖息于森林东南方的弗洛莉雅湖泊(Lake Floria);为身穿着法柔拉女神图徽的藏蓝色大袍,无额角,取而代之的是细长的额须,青蓝色鳞甲闪烁着璀璨的波光,前肢五爪,后足四爪的雌性水龙。具有着可召唤洪水的力量,但由于受到魔族长的袭击而失去力量,身受重伤因而屈居于水龙瓮中,后来借着林克从天望神殿内取来的圣水治愈伤势才恢复力量。

游民星空

  (第一次遇见水龙法隆时,她因为受伤而待在瓮中休息)

  除了是大地的守护者之一,也是居住于弗洛莉雅湖泊中的佩瑞拉族等水生生灵的守护神,因此佩瑞拉族的领导者,拉洁(ラゲー/ Jellyf)即以“水龙阁下(Her Excellence the Water Dragon)”来称呼她;依循着海莉雅女神的命令守护着大地,并给予女神勇者圣歌的第一首旋律“法柔拉的勇气(Farore'sCourage)”。

游民星空

空之大精灵-利维亚斯(Great Spirit of the Sky, Levias)

游民星空

  在天空时代里,穿梭于云层中,依循着女神海莉雅的旨意,守护天空的鲸鱼型生灵,栖息于旋绕“颂歌之岛(Isle of Songs)”外围的积雨云(雷雨云)中,外型为有着浓密的灰白胡须与长眉,头上有着巨大的板甲,全身黏附着大小不一藤壶壳的年老巨鲸;由于被被巨眼寄生种魔物,潘拉苏•帕拉苏(パラスパラス/Bilocyte)给寄生,连带心志也被魔物给控制,因而开始袭击任何试图接近他的人,后来在林克消灭了寄生魔物后取回了心志,告诉了林克关于指引到圣三角隐藏地之圣歌“勇者之诗(Songof the Hero)”的存在,并告知林克圣歌部分旋律由三龙各自持有着,待林克从学到了圣歌旋律后,在空中吟唱着最后部分的圣歌旋律,使林克能进入到最后的空之塔(Sky Keep)内部完成圣三角的考验。

  [其名字利维亚斯(Levias)应该源自于旧约圣经所提及的海中巨兽,利维坦or利拜亚桑(Leviathan);旧约中原型被描述为盘据于大海中扭曲的巨蛇,是上帝于创世第五日时创造的海之巨兽,不过后世传说由于和船员们在海上见到的鲸鱼形象混合,因此也有着巨大鲸鱼外型的传说,游戏中利维亚斯(Levias)的形象应该就是由此发想而出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武器资料
神庙解谜MOR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