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塞尔达传说》系列众神资料 塞尔达传说世界中的神祇介绍

2017-03-10 12:28:04 来源:塞尔达传说吧 作者:B_洛克 我要投稿

第5页:海莉雅

展开

海莉雅

  (Hylia)

游民星空

  =>创世后开端的太古之战,海莉雅女神的战斗

  “古老的众神所遗留,能实现持有者所有愿望的大万能之力……如此强大的力量,旧神将其托付一位女神手中所保护。”

  "Handed down by the gods of old, this power gave its holder the means to make any desire a reality. Such was the might of the ultimate power that the old ones placed it in the care of the goddess.

游民星空

  (<天剑>中天空楼阁上的海莉雅女神像,其内有着指引女神勇者的秘密)

  由于之后交错的历史发展与变化而被隐于神话中的女神,是继创世黄金女神后出现的女神,接受三女神的托付担当起守护黄金圣三角之力的职责,形象上以身着白纱的金发女子显现,同时身旁有着后世名为“楼阁之鸟”的圣鸟护卫着,因此在古时代被地面上的人们以“高贵之女神(Her Grace)”或“白衣女神”称呼。

游民星空

  创世神话之后的“太古之战”,所描述的即为海莉雅女神与魔族对抗的故事;据描述在决定命运之日降临时,大地为之震裂,邪恶之力自裂隙涌出,邪恶之源的魔王,终焉之者狄麦斯(Demise)率领着魔军血洗了古时候的海拉尔大地,只为了迫使海莉雅女神交出手中的黄金圣三角之力,而海莉雅为了避免魔王的野心得逞并拯救受难的人民,将存活的人民集中到一地并将圣三角托付给子民们保管,让这块载着人民与圣三角的大地飞升到高空之上,成为了之后被称为“天空楼阁”的浮游之地,同时海莉雅在天空与大地间设下了邪恶之力无法逾越的障蔽,让魔王的军队无法侵入到高空之上的大地。

游民星空

  (海莉雅女神将圣三角托付给人民,从大地切离而升的浮空之岛,天空楼阁Skyloft)

  将人民与圣三角送至天空之上后,海莉雅持着把剑与竖琴,在守护女神的五个种族(哥隆族、奇伊威族、蒙掘玛族、佩瑞拉族与古代机关偶族)协助下与成群的魔军对抗,最后终于利用封印之柱将魔王给封印在海莉雅领域(之后被称为封印之地)之下,地面上也暂时回归宁静;但是海莉雅女神深知,这样的封印在狄麦斯的庞大魔力之下无法长久维持,加上海莉雅在长久的战斗中已经受到极大的伤害,如此下去当封印被解开时,将无人能阻止魔王再次肆虐的暴行。

游民星空

  (地面上太古之战中封印魔王Demise的所在地,封印之地;千年以后封印石柱已经如海莉雅女神所料,受到魔王庞大魔力的侵蚀,已经无法压制住魔王)

  唯一能消灭魔王的方法只有藉助古代众神的黄金圣三角之力,但是圣三角只有依循三女神法则而生的生命才能使用,身为女神的海莉雅无法利用这股旧神遗留的力量,于是她将希望托付给未来能持有所有圣三角之人的出现,也就是“女神的勇者”。

游民星空

  (天空楼阁上的传说:"据说很久以前,女神(海莉雅)曾经将她的披肩(滑翔帆)送给她所选上勇者")

游民星空

  [要注意的是,从<天剑>披肩的小传说来看,天空时代前的"女神勇者"是否真实存在这点仍不明确;但是根据这段叙述,漫画家姬川明以此画出了以海莉雅女神与前代女神勇者(林克)为了大地与所爱之国度共同奋战的前传故事,也在某种意义上为女神海莉雅转生为人类添上了另一层动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前传漫画中,女神勇者林克为了让人民逃到天空之上而奋战至死,海莉雅女神抱着林克的遗体哭泣,为此甘愿舍弃女神之身,化为人类再次站立于林克面前,当大地再次陷入危机时,"两人将再次降生...";虽然前传漫画在剧情上和游戏有着许多出入,但是这段描叙女神与勇者的故事却很贴切地呼应游戏中林克与塞尔达的互动,因此海莉雅女神的"勇者",透过漫画和游戏的渲染之下,虽然没有官方明确说明,但在不少人心中已经成为另一个不朽的勇者故事。]

  为此,海莉雅创造了一个凭依于她手中之剑的剑精,菲(Fi),给予她指引在未来诞生的勇者的任务,让这名勇者,能通过众神的试炼得到继承圣三角的资格,此外还嘱咐了三名龙族(艾尔汀、拉纳卢和法隆)看管着大地的三大区域,以及天空之鱼利维亚斯守护着天空,托付完所有的指示后,海莉雅女神舍弃了女神的身分,将灵魂投身于轮回中,于千年后转生为诞生在天空楼阁的凡人――一位名为“塞尔达”的女子。

游民星空

  (生于天空楼阁的少女塞尔达,她与勇者林克的故事,成为了往后许多"传说"的起源)

  =>千年后延续的太古之战,女神勇者的战斗

游民星空

  “林克……从小到大每次你睡过头时,都是我把你叫醒…但这次,当一切都结束的时候……你会来叫醒我吗?”

  Ever since we were kids, I'd always be the one to wake you up when you slept in.But this time, when all of this is over, will you come to wake me up?

游民星空

  千年后的天空楼阁,女神海莉雅以及楼阁之鸟成为了这块天空大地的重要信仰,骑士队学校的学生――林克以及校长之女儿――塞尔达,两人在天空楼阁上自幼相识,一同成长直至命运之日的到来。

游民星空

  在学校的飞翼典礼结束后,塞尔达与林克在天空上乘着楼阁鸟结伴飞行时,天空开始出现了异变,从大地卷起的狂风将塞尔达卷落至云下,在无法救助塞尔达而逐渐昏厥前,林克见到了一位宝蓝色衣着,展开双翅飞翔的精灵,随着苏醒后,林克依着精灵的脚步来到了女神之像的内部,见到了精灵的本体,也就是凭依于“女神之剑”的剑精,菲(Fi)。

游民星空

  随着剑精菲的指引,林克来到了大地之上,借着与守护龙族的相遇,林克一步步地追寻着塞尔达的身影,途中还必须面对魔王的心腹,魔族长基拉希姆的威胁;在克服了万难,林克来到了西陲的沙漠,终于在古老的时间神殿内见到塞尔达,但是塞尔达只能望着林克欲言又止,同时魔族长介入与神秘女子茵帕的对抗,混乱的情形中塞尔达踏入了时空之门消失,神殿的时之门也在林克眼前化为碎片。

游民星空

  之后林克得知第二座时之神殿的存在后,为了再次启动时之门,林克寻找坐落于各处神殿内的圣炎,让女神之剑锻造成寄宿三女神之力的神圣之剑,最后终于开启了时之门回到了过去,在那与塞尔达的会面,林克得知了塞尔达必须承受的重大责任:塞尔达被卷落至地表后,借着女神护卫者茵帕的协助,完成了在天望与风之神殿的净身仪式,灵魂中身为海莉雅女神的记忆已经苏醒,因此塞尔达必须借着时之门回到过去,再次成为封印魔王的基石……之后塞尔达被封入了水晶中开始进行了千年的沉睡,在封印水晶前的林克为了塞尔达苏醒,决心要找到古老众神的遗产――黄金圣三角之力来消灭魔王的存在,开始了最后的众神试验。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历经层层难关的试炼,林克终于获得了众神的认可,继承了万能的大圣三角,在林克的祈愿之下,天空楼阁的女神像降落至地表,凭借着圣三角的光芒摧毁了现世的魔王,成功地解放了塞尔达。

游民星空

  但随着魔族长的偷袭,塞尔达再次被带回到千年前,在那个魔王仍活着的过去,基拉希姆借着塞尔达体内的神力破除了封印,随着林克的赶到,过去太古之战的魔王,狄麦斯(Demon King, Demise)现身于林克眼前,最后的决战,勇者与魔王的终焉之战就此展开。

游民星空

  在太古的封印之地,林克延续着千年前魔王与女神的战斗,最终随着手中那把双翼绽开之剑唤来的雷霆与寄宿的圣炎之力,林克终于将魔王狄麦斯给消灭,带着塞尔达回到了现代,最后两人定居于大地之上,成为了后世延续着女神血脉的民族――海利亚人民(Hylian)的先祖。

游民星空

  (<天剑>的最后,在圣三角光芒的守护下,林克与塞尔达决定定居于地面)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武器资料
神庙解谜MOR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