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塞尔达传说》系列众神资料 塞尔达传说世界中的神祇介绍

2017-03-10 12:28:04 来源:塞尔达传说吧 作者:B_洛克 我要投稿

第8页:时之女神

展开

时之女神

  (Goddess of Time)

  依据线索来推断,此女神的称呼最早是在<时之笛>结尾后,<假面>开头前,被塞尔达公主所提及的一位女神;公主在林克临走前将时之笛送给林克,并以此祈祷“时之女神”能保佑林克的旅程,之后林克意外落入了异世界塔尔米那,在因为戴上穆修拉面具而获得庞大魔力的骷髅小子召唤下,月亮即将落在塔尔米那的时钟镇,精灵巧儿也慌张地大喊“谁都好!任何人都好!!时之女神啊,请帮帮我们呀!”。

游民星空

  以及在海滨蜘蛛屋内,那个给林克大钱包的男人也瑟缩在墙角害怕地说着“只剩下两天多了…啊啊,时之女神啊,请救救我吧…”,因此可推测时之女神的概念在海拉尔与塔尔米纳都存在着。

游民星空

  此女神没有被明确描述过,只在一些片面的叙述中被提及,因此有可能是对时间这种存在加以拟人化的神格存在,或着是对某位已经存在的女神的其它称呼,以下就有可能的女神来推测。

1. 智慧女神,娜卢(Nayru)

游民星空

  由于娜卢在黄金三女神中,所职掌的“秩序法则”中,多半以“时间”的存在被人们所认识,加上古代所建造的时之门,其材料时空石就坐落于与娜卢女神名讳相近的“拉纳卢领域/沙漠Lanayru Desert”,因此所谓的时间女神所指的就是娜卢女神的可能性很高,加上娜卢女神为创世黄金三女神之一,其传说同样流传在塔尔米纳的可能性也较高。

2. 白衣女神,海莉雅(Hylia)

游民星空

  从<天空之剑>揭露了海莉雅女神的存在后,也有出现海莉雅女神为时之女神的说法;其依据主要源自于时之门(Gate of Time)为海莉雅的转生所使用,以及海莉雅神殿的遗址被重新修建为后世的时之神殿(Temple of Time),皇室流传的时之笛为历代萨尔达公主持有,以及为智慧圣三角的持有者,且被其余贤者们尊称为“时之贤者Sage ofTime” 等关联,因此认为所谓的时之女神其实是对皇室最古老的先祖,海莉亚女神与其转生后代,塞尔达公主所承担起的责任的一种称呼;不过海莉雅女神的传说是否在塔尔米纳世界也流传着则不得而知。

3. 勇气女神,法柔拉(Farore)

游民星空

  此说法是来自于<沙漏>中,有着能影响时间流动的护卫精灵,雪拉(Ciela)的存在;在沙漏的故事中,雪拉代表的是“勇气与时间之精灵”,拥有的能力为借着梦幻沙漏与时之砂等力量将周遭的时间冻结,而其“勇气”所对应到的女神即为“法柔拉”,不过此种说法除了此作外,其它系列并无相关支持要素,故可能性较低。

游民星空

  (<梦幻沙漏>中,执掌"勇气与时间"的精灵雪拉;人类模样来自于姬川明漫画所绘制之外型)

4. 沙漠女神

  ㄏ源自于时空石盛产于古代的沙漠地区,以及第一座时之门也位于沙漠,加上时之笛中的灵魂神殿也有着“孩童”以及“青年”两阶段才能通过的结构,因此也有说法是沙漠女神掌管着时间的说法,不过此说法和海拉尔对格鲁多的负面形象有矛盾,故可信度偏低。

游民星空

  (<天剑>故事中,建于沙漠上的第一时之神殿,虽然之后时之门被摧毁,但可能还有类似关于"时间"的神话流传于此区沙漠,最终可能被格鲁多族的文化吸收)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武器资料
神庙解谜MOR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