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大志》图文攻略 系统解析及新手入门图文攻略

2017-12-05 18:45:30 来源:3DM论坛 作者:annyroal36 我要投稿

第16页:势力介绍-长尾家(1560年)

展开

势力介绍-长尾家(1560年)

概述

  大名:长尾景虎(又名:上杉谦信)

  大名简介:日本战国时代名将。越后国守护代长尾为景幼子,幼名虎千代,成年后称长尾景虎。由于继承了关东管领“上杉”姓氏,并先后得到关东管领上杉宪政和将军足利义辉的赐名,故又称上杉政虎、上杉辉虎。天文十七年(1548年)十二月,上杉谦信作为长尾晴景的养子继承家督和守护代职。天文二十一年(1552年)上杉谦信开始进军关东,翌年爆发了对武田氏的第一次川中岛合战。

  武田信玄在弘治元年(1555年)第二次大举进兵川中岛,两雄对峙了一百五十多天。弘治三年(1557年),武田军进逼栃尾城,第三次川中岛合战爆发,但无果。

  同年,关东管领上杉宪政将关东管领职、系图、重宝等一起转让给了上杉谦信。永禄四年(1561年)爆发了与武田氏的第四次川中岛合战。元龟三年(1572年),武田信玄突然病死于进京途中。

  死前曾嘱胜赖与上杉谦信修好,并以为依托。天正五年(1577年),上杉谦信平定了越中最后的几个据点,并顺势扫平了能登除七尾城以外的所有地方。

  天正六年(1578年)正月,上杉谦信下达了关东征讨的总动员令。即将出阵前的三月九日,因饮酒过量而造成脑溢血,三月十三日(4月29日)去世,年仅49岁。

  官位为“从五位下弹正少弼”,死后由明治天皇追赠从二位。因其军事建树,后世又称为军神、“越后之龙”。

  国力:第1位

  据点:17

  武将:53

  志:义战、毘沙天门、天下静谧

游民星空

长尾家势力版图

游民星空

长尾家政策

  赚钱令·一:通畅商圈收入上升·小。

  座商人优遇:特殊商圈收入上升·小。

  小荷驮队·一:兵粮消费量减少·小。

  农兵重用·一:农兵募兵速度上升·小。

  干杀·一:包围时敌兵粮草减少·小。

  精锐农兵:农兵战斗力上升。

  竹束:对铁炮防御上升·小。

  搔盾牛:对铁炮防御上升·中。

  逆茂木:对骑马防御上升·小。

  马防栅:对骑马防御上升·中。

  斥候配备:部队视界扩大·小。

  精锐足轻:足轻战斗力上升。

  高速行军·一:部队移动速度上升·小。

  战法提案·一:优势时提案率上升·中。

  阵太鼓:部队士气上升·中。

  足轻重用·一:足轻募兵速度上升·小。

  反间计:低忠诚敌士气低下·小。

  战意高昂:最大战意上升·大。

  交涉术·一:外交交涉有利·小。

  交涉术·二:外交交涉有利·中。

  合从策:自阵营参战率上升·小。

  连衡策:自阵营参战率上升·中。

  奏者亲善·一:亲善效果上升·小。

  奏者亲善·二:亲善效果上升·中。

  方策考案·一:方策提案准确率上升·小。

  城内调略·一:敌降服率上升·小。

  城内调略·二:敌降服率上升·中。

  城内调略·三:敌降服率上升·大。

  评定活性·一:良意见提案率上升·小。

  宿老尊重·一:古参施策力增加·小。

  大名发言:大名评定发言。

  新参拔擢·一:新参施策力增加·小。

  农地扩张·一:农地最大值上升·小。

  指出检地:兵粮收入增加·小。

  灌溉支援·一:灌溉效果上升·小。

  开垦支援·一:开垦效果上升·小。

  免役推进·一:劳役免除效果上升·小。

游民星空

长尾家据点

  厩桥城(前线):武将1、兵数1100、人口7400、民忠51、耐久4000、强度C

  沼田城(前线):武将4、兵数1000、人口6846、民忠51、耐久4000、强度C

  岩付城(前线):武将3、兵数1000、人口6702、民忠51、耐久5500、强度B

  忍城(前线):武将5、兵数1200、人口8024、民忠51、耐久5500、强度B

  饭山城(前线):武将3、兵数800、人口5496、民忠51、耐久2500、强度D

  杂太城(非前线):武将2、兵数1200、人口7980、民忠51、耐久2500、强度D

  春日山城(前线):武将10、兵数1700、人口10718、民忠51、耐久7500、强度A

  北条城(非前线):武将3、兵数1200、人口7337、民忠53、耐久3000、强度D

  五泉城(前线):武将3、兵数1100、人口6939、民忠51、耐久2500、强度D

  坂户城(前线):武将2、兵数1100、人口6962、民忠51、耐久3000、强度D

  新发田城(非前线):武将5、兵数900、人口5969、民忠51、耐久2500、强度D

  枥尾城(前线):武将2、兵数1000、人口6374、民忠51、耐久4500、强度C

  根知城(前线):武将2、兵数1000、人口6431、民忠51、耐久2500、强度D

  平林城(前线):武将1、兵数1200、人口7843、民忠51、耐久2500、强度D

  松代城(非前线):武将1、兵数900、人口5867、民忠51、耐久3000、强度D

  与板城(非前线):武将3、兵数1200、人口7692、民忠51、耐久4500、强度C

  鱼津城(前线):武将3、兵数1000、人口6598、民忠51、耐久5000、强度B

游民星空

长尾家商圈

  厩桥商圈(城下商圈):位置上野、发展度18%、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45、资源未知。

  沼田商圈(城下商圈):位置上野、发展度18%、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472、资源金山。

  忍商圈(城下商圈):位置武藏、发展度18%、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45、资源未知。

  岩付商圈(城下商圈):位置武藏、发展度18%、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45、资源未知。

  杂太商圈(城下商圈):位置左渡、发展度18%、自家影响力0%、自家收入290、资源银山。

  泽根商圈(非城下商圈):位置左渡、发展度18%、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490、资源金山。

  新发田商圈(城下商圈):位置越后、发展度18%、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72、资源未知。

  与板商圈(城下商圈):位置越后、发展度18%、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81、资源马产地。

  柏崎商圈(城下商圈):位置越后、发展度18%、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99、资源商业港。

  坂户商圈(城下商圈):位置越后、发展度18%、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72、资源未知。

  直江津商圈(特殊商圈):位置越后、发展度100%、自家影响力0%、自家收入600、资源商业港。

  春日山商圈(城下商圈):位置越后、发展度18%、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54、资源未知。

  鱼津商圈(城下商圈):位置越中、发展度18%、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99、资源渔港。

  饭山商圈(非城下商圈):位置信浓、发展度18%、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36、资源未知。

  五泉商圈(非城下商圈):位置越后、发展度18%、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36、资源未知。

  枥尾商圈(非城下商圈):位置越后、发展度18%、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36、资源未知。

  北条商圈(非城下商圈):位置越后、发展度18%、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36、资源未知。

  松代商圈(非城下商圈):位置越后、发展度18%、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36、资源未知。

  根知商圈(非城下商圈):位置越后、发展度18%、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436、资源金山。

  平林商圈(非城下商圈):位置越后、发展度18%、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36、资源未知。

游民星空

长尾家武将

  长尾景虎(大名)

  列传:越后的战国大名,为景的次子,自称毗沙门天转世。上杉宪政让给他关东管领职,而改姓上杉。揭着“毗”字军旗驰骋于战场,被人敬为军神。通称“越后之龙”。

游民星空

  长尾景直(一门)

  列传:越中豪族。养父康胤死后继任了家督。在败给织田信长的越中侵攻军后,逃往了越后。御馆之乱时支持上杉景虎,战败后逃亡,此后侍奉织田家。

游民星空

  甘粕景持(家臣)

  列传:上杉家臣,三条城主,起初名为长重。第四次川中岛之战,作为后卫部队以及袭击妻女山武田军的别动队而战斗。谦信死后辅佐景胜打了很多场胜仗。

游民星空

  上杉宪政(家臣)

  列传:山内上杉家第20代当主。河越会战中战败,丧失了势力,被北条军逼迫,逃往越后。将上杉姓氏和关东管领职让给了长尾景虎。御馆之乱中被上杉景胜杀死。

游民星空

  宇佐美定满(家臣)

  列传:上杉家臣,据说是越后流军学的鼻祖。上条定宪之乱时隶属于上条,但在定宪死后返回上杉家。在参与国政等诸事上表现出众。与长尾政景乘船游玩时溺毙。

游民星空

  大石纲元(家臣)

  列传:山内上杉家臣。主家灭亡后,侍奉上杉景胜。景胜改封会津后,成为保原城代。与安田能元、岩井信能共称会津三奉行。

游民星空

  河田长亲(家臣)

  列传:上杉家臣,出身近江。主公谦信上洛的时候,他接受邀请,成为家臣。为主公进攻北陆作出了巨大贡献。后来成为松仓城主,与织田信长军作战。

游民星空

  小岛弥太郎(家臣)

  列传:上杉家臣,年幼时即为主公谦信的亲信。在川中岛会战中担任旗本。生性勇猛,人称“鬼小岛”并投以畏惧之情。留下为数不少的传说。

游民星空

  斋藤朝信(家臣)

  列传:上杉家臣,在川中岛会战与进攻唐泽山时表现活跃,得到“越后的钟馗”的绰号。御馆之乱时隶属于上杉景胜。没有私欲,在行政方面也发挥了优秀的才能。

游民星空

  千坂景亲(家臣)

  列传:上杉家臣,越后国针盛城主。上杉谦信死后,御馆之乱中加入上杉景胜。外交方面很活跃,关原合战中与庄上繁长一起维护了与德川家的和睦。

游民星空

  新发田纲贞(城主)

  列传:上杉家臣,新发田城与五十公野城城主,称伯耆守。在上条定宪与长尾为景交战时,最初从属于长尾方,但是后来倒戈投至上条转而与长尾军作战。

游民星空

  新发田长敦(家臣)

  列传:上杉家臣,新发田城与五十公野城城主,纲贞之子。上条定宪之乱平息后,帮助上条方的过人投靠长尾家。御馆之乱的时候属于上杉景胜。

游民星空

  竹俣庆纲(家臣)

  列传:上杉家臣。扬北众之一。侍奉谦信,历经百战。御馆之乱时,担任与支持景胜的武田家进行外交的取次役。作为越中鱼津城的守将与织田势力交战时被杀。

游民星空

  中条藤资(家臣)

  列传:上杉家臣,扬北众首领,主公为景与关东管领上杉显定作战时候,跟随为景在各地表现活跃。虽然背叛主家,但是不久即返回。后来参加川中岛会战,受到表彰。

游民星空

  本庄繁长(家臣)

  列传:上杉家臣,村上城主。讨伐了叔父小川长资,夺回居城并继承家业。虽然与武田信玄勾结发动谋反,但是得到主家的宽恕而返回。以后在各地的会战中效力。

游民星空

  本间高信(城主)

  列传:左渡的豪族。羽茂城主。高季之子。其妻是长尾为景的侄女。永正之乱中,被关东管领上杉显定所追杀的为景逃到左渡之时,曾暂时藏匿为景。

游民星空

  本间高贞(家臣)

  列传:左渡的豪族。羽茂城主。高信的次男。与上杉家关系良好,但景胜当政后,因争夺左渡金山而爆发矛盾。逃亡时被抓捕并斩首。

游民星空

  沼田显泰(城主)

  列传:上野的豪族,建筑沼田城作为居城。投降于上杉谦信的关东侵袭军。后来由于杀死嗣子朝宪并拥立末子景义,招致家臣的反感而被驱逐。

游民星空

  长尾宪景(家臣)

  列传:山内上杉家臣。总社长尾家出身,由于白井长尾家当主景诚被杀,他继承了家业。主家灭亡后,为上杉谦信效力,谦信死后投靠北条家。

游民星空

  长尾当长(家臣)

  列传:足利长尾家当主,为山内上杉家效力。起初接受了上杉宪当(宪政)的偏讳,取名“当长”。与有良成繁一起作为上杉、北条两家的仲介人,表现活跃。

游民星空

  沼田佑光(家臣)

  列传:津轻家臣,出身于上野国沼田。云游全国修炼武艺时,因为敬佩为信的器量而为其效力,成为其军师。为主公为信的津轻统一留下许多功绩。

游民星空

  长尾政景(城主)

  列传:上杉家臣,房长之子。和父亲一起与主家敌对,但是后来和解,娶了主公景虎之姊。此后辅佐景虎,表现活跃,在和宇佐美定满乘船游玩时溺毙。

游民星空

  大和田景国(家臣)

  列传:上杉家臣。长尾房长的次男。大井田氏景如赘婿。在上杉谦信的带领下参与了关东出兵等战役,非常活跃。后来仕于景胜,突然被命令切腹,自尽身亡。

游民星空

  太田资正(城主)

  列传:扇谷上杉家臣,岩付城主,资赖的次子。主家灭亡后,归属于上杉家及佐竹家,终其一生皆在对抗北条家。于丰臣秀吉征伐小田原之际,亲访秀吉的本阵。

游民星空

  太田氏资(家臣)

  列传:北条家臣,岩付城主,资正的嫡子。由于被父亲疏远而怀恨放逐父亲和弟弟,进而成为岩付城主。三船山会战时担任北条军殿军与里见军作战,不幸战死沙场。

游民星空

  宫城政业(家臣)

  列传:岩付太田家臣。在北条氏政的三子氏房入嗣岩付太田家后,一同归属北条家。孙子泰业担任马上奉行。主家灭亡后,和主公氏房等人一同隐居于高野山。

游民星空

  成田长泰(城主)

  列传:山内上杉家臣,忍城城主,下总守。主家灭亡后,臣属于上杉谦信。在谦信参拜鹤冈八幡宫时惹谦信大怒,因而背叛,此后臣属于北条家。

游民星空

  小田朝兴(家臣)

  列传:成田家臣。成田亲泰的次男。继承了骑西城主小田家的家业。兄长长泰背叛上杉谦信的时候被谦信夺走居城。后来为兄长夺换了骑西城。

游民星空

  成田氏长(家臣)

  列传:北条家臣,忍城城主,长泰的嫡子。丰臣秀吉征伐小田原时,守卫小田原城。抵挡住了石田三成的水攻,成功守住居城。主家灭亡后改仕于蒲生氏乡。

游民星空

  成田长亲(家臣)

  列传:北条家臣,泰季的嫡子。在攻打小田原城时,因为忍城代城主的父亲死于会战开始前而担任防卫指挥。和甲斐姬一同对抗石田三成率领的大军,守护着忍城。

游民星空

  成田泰季(家臣)

  列传:成田家臣,亲泰之子。担任忍城城代。1566年,兄长长泰宣布将家督让给长泰之次男即长忠之际,联合其他重臣反对此事。

游民星空

  高梨秀政(城主)

  列传:信浓的豪族,政赖之子,属于上杉家。主公谦信进攻关东时,负责守备谦信的居城春日山城。第四次川中岛会战的时候,担任上杉军的先锋。

游民星空

  岛津忠直(家臣)

  列传:信浓的豪族,长沼城主。被武田信玄赶出居城,投靠了上杉谦信,以后为上杉家效力。武田家灭亡后,恢复了旧领地。后来跟随主家移封到会津。

游民星空

  桃井义孝(家臣)

  列传:上杉家臣。追随上杉谦信的父亲长尾为景,气候叛变至长尾仇敌上田定宪处。御馆之乱时为援助上杉景虎而进入御馆,因而被杀。

游民星空

  安田长秀(城主)

  列传:上杉家臣,为主公谦信的亲信。因为在川中岛会战中表现优异,而获赠《血染感谢状》。在御馆之乱时支持上杉景胜。和新发田重家交战时病故。

游民星空

  杰山云胜(家臣)

  列传:上杉家的家臣,本庄长乐寺菩提寺的住持。作为本庄繁长的军事,献上了许多计策。上杉家从越后被转封至会津,与繁长一起转移。

游民星空

  山吉礼守(家臣)

  列传:上杉谦信的旗本,工作类似于秘书官。据说在谦信征战越中时,帮助景胜守卫了春日山城。担任家中最高军职。

游民星空

  本庄实乃(城主)

  列传:上杉家臣,枥尾城主。主公景虎进入枥尾城以后,成为亲信。景虎第一次上战场的时候,辅佐景虎。后来景虎继承了长尾家,他参与政权的核心。

游民星空

  吉江宗信(家臣)

  列传:越后豪族。领地为蒲原郡吉江村。主君谦信死后侍奉景胜,常在转战在越中各地。后与将鱼津城作为笼城的织田家臣柴田胜家交战,败北战死。

游民星空

  直江景纲(城主)

  列传:上杉家臣,与板城主。受到主公谦信的信赖,担任亲信并在内政和外交方面发挥了出众的能力。后来从谦信之旧名景虎中拜领一字,由实纲改名为景纲。

游民星空

  长尾景信(家臣)

  列传:上杉家臣,主公谦信就任关东管领之时,和谦信一起改姓上杉。担任一门众的中枢并转战各地。在御馆之乱中属于上杉景虎方,战死沙场。

游民星空

  樋口兼礼(家臣)

  列传:上杉家臣,直峰城主,直江兼续的父亲。在上杉家被转封会津后追随上杉家。兼续不在的时候上担任米泽城守将,直到去世。

游民星空

  安田景元(城主)

  列传:上杉家臣,安田城主。上条定宪之乱的时候跟随长尾为景,表现活跃。将北条高广谋反的消息禀报直江景纲,并跟随主公谦信与高广作战。

游民星空

  山本寺定长

  列传:越后上杉氏家臣。在上杉氏一族中极受重视。因担任谦信样子景虎的监护人,在谦信死后的家督之争中力挺景虎,战败后逃跑。

游民星空

  安田显元(家臣)

  列传:上杉家臣,安田城主,景元之子。为了防备武田家的侵犯而担任饭山城主。御馆之乱时支持上杉景胜,并表现活跃。后来因为恩赏问题发生纠纷而自尽。

游民星空

  柿崎景家(城主)

  列传:上杉家臣,被主公谦信喻为“越后七郡中无出其右者”,家中头号猛将。担任上杉军的主力表现活跃,但是被怀疑勾结织田信长而遭到杀害。

游民星空

  椎名康胤(城主)

  列传:越中的豪族,松仓城主。收上杉谦信的堂兄弟长尾景直为养子,而与谦信结盟。可是之后因为和武田家结盟,而遭到谦信攻打并败北,据说是死于此战。

游民星空

  小间常光(家臣)

  列传:椎名家臣,小间家是被誉为椎名家栋梁的门第。与神保家、领内的寺社及能登畠山家等有信件往来,主要活跃于外交方面。拜领主君长常的偏讳为名。

游民星空

  土肥政繁(家臣)

  列传:越中豪族。弓庄城主。上杉谦信死后侍奉织田家。后来因再次回到上杉家,被佐佐成政逼至越中。在上杉景胜攻入越中时担任先锋。

游民星空

  北条高广(城主)

  列传:上杉家臣,担任厩桥城主。负责经营关东等等,表现活跃。受到武田信玄和北条氏康等人的笼络而屡次发动谋反,但是每每皆得到宽恕而返回主家。

游民星空

  村上义清(城主)

  列传:信浓的豪族,葛尾城主。两次击退武田信玄军,威名远播。可是败给真田幸隆的谋略,因而失去居城。最后寻求越后的长尾景虎的庇护。

游民星空

  须田满亲(家臣)

  列传:信浓的豪族,领导了信浓的一向起义。后来为上杉景胜效力,负责平定北陆的一向起义。担任信浓海津城主,与德川家康的信浓侵袭军作战。

游民星空

  色部胜长(城主)

  列传:上杉家臣,平林城主。上条定宪之乱时隶属于上条家。在川中岛会战中表现活跃而受到了表彰。在围攻企图谋反的本庄繁长居城村上城时病逝。

游民星空

  船姬(姬)

  列传:直江兼续的正室。国家成为丰臣的天下后追随上杉景胜的正室菊姬移居京都,后来又移居兼续的封地米泽。代替病逝的菊姬养育了景胜的儿子定胜。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大志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