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大志》图文攻略 系统解析及新手入门图文攻略

2017-12-05 18:45:30 来源:3DM论坛 作者:annyroal36 我要投稿

第19页:势力介绍-岛津家(1577年)

展开

势力介绍-岛津家(1577年)

概述

  大名:岛津义久

  大名简介: 日本战国时代大名,萨摩岛津氏第十六代当主。父亲是岛津贵久。幼名虎寿丸,元服后名为忠良,道号龙伯。在战国诸多声名显赫的大名中成为为数不多没有留下画像的大名。

  国力:第6位

  据点:13

  武将:30

  志:三州的总大将、蕯摩兵见、伊吕波歌

游民星空

岛津家势力版图

游民星空

岛津家政策

  赚钱令·一:通畅商圈收入上升·小。

  座商人优遇:特殊商圈收入上升·小。

  效率投资:投资费用减少·小。

  独占手法改善:独占费用减少·小。

  独占商圈成长:独占商圈成长上升·中。

  座商圈保护:特殊商圈收入上升·中。

  小荷驮队·一:兵粮消费量减少·小。

  小荷驮队·二:兵粮消费量减少·中。

  农兵重用·一:农兵募兵速度上升·小。

  农兵重用·二:农兵募兵速度上升·中。

  精锐农兵:农兵战斗力上升。

  竹束:对铁炮防御上升·小。

  搔盾牛:对铁炮防御上升·中。

  逆茂木:对骑马防御上升·小。

  马防栅:对骑马防御上升·中。

  斥候配备:部队视界扩大·小。

  一番枪:部队初击强化。

  阵太鼓:部队士气上升·中。

  足轻重用·一:足轻募兵速度上升·小。

  足轻重用·二:足轻募兵速度上升·中。

  精锐足轻:足轻战斗力上升。

  高速行军·一:部队移动速度上升·小。

  高速行军·二:部队移动速度上升·中。

  干杀·一:包围时敌兵粮草减少·小。

  干杀·二:包围时敌兵粮草减少·中。

  战法提案·一:优势时提案率上升·中。

  反间计:低忠诚敌士气低下·小。

  交涉术·一:外交交涉有利·小。

  奏者亲善·一:亲善效果上升·小。

  方策考案·一:方策提案准确率上升·小。

  评定活性·一:良意见提案率上升·小。

  大名发言:大名评定发言。

  农地扩张·一:农地最大值上升·小。

  指出检地:兵粮收入增加·小。

  灌溉支援·一:灌溉效果上升·小。

  灌溉支援·二:灌溉效果上升·中。

  开垦支援·一:开垦效果上升·小。

  免役推进·一:劳役免除效果上升·小。

游民星空

岛津家据点

  饫肥城(前线):武将1、兵数800、人口5210、民忠50、耐久5500、强度B

  加久藤城(前线):武将2、兵数1000、人口6734、民忠50、耐久4500、强度C

  志布志城(非前线):武将2、兵数800、人口5152、民忠50、耐久3000、强度D

  都之城(前线):武将1、兵数1000、人口6538、民忠50、耐久4500、强度C

  伊作城(非前线):武将3、兵数700、人口5833、民忠52、耐久3000、强度D

  出水城(前线):武将1、兵数1000、人口6673、民忠50、耐久2500、强度D

  内城(非前线):武将10、兵数1400、人口9029、民忠56、耐久4000、强度C

  知览城(非前线):武将1、兵数1300、人口8469、民忠50、耐久3000、强度D

  平佐城(非前线):武将1、兵数1000、人口6646、民忠50、耐久2500、强度D

  赤尾木城(非前线):武将1、兵数1100、人口7405、民忠50、耐久2500、强度D

  肝付城(非前线):武将5、兵数1200、人口8539、民忠50、耐久3000、强度D

  国见城(非前线):武将1、兵数700、人口5551、民忠50、耐久3000、强度D

  垂水城(非前线):武将1、兵数800、人口6688、民忠56、耐久3000、强度D

游民星空

岛津家商圈

  都商圈(城下商圈):位置日向、发展度24%、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62、资源未知。

  饫肥商圈(城下商圈):位置日向、发展度24%、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49、资源未知。

  栉间商圈(非城下商圈):位置日向、发展度24%、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99、资源马产地。

  出水商圈(城下商圈):位置萨摩、发展度24%、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49、资源未知。

  内商圈(城下商圈):位置萨摩、发展度24%、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99、资源未知。

  山田商圈(非城下商圈):位置萨摩、发展度24%、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511、资源金山。

  坊津商圈(非城下商圈):位置萨摩、发展度24%、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436、资源贸易港。

  山川商圈(非城下商圈):位置萨摩、发展度24%、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74、资源渔港。

  平佐商圈(城下商圈):位置萨摩、发展度24%、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62、资源未知。

  回商圈(非城下商圈):位置大隅、发展度24%、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74、资源马产地。

  肝付商圈(城下商圈):位置大隅、发展度24%、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49、资源未知。

  佐多麓商圈(非城下商圈):位置大隅、发展度24%、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62、资源渔港。

  赤尾木商圈(城下商圈):位置大隅、发展度24%、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461、资源贸易港。

  加久藤商圈(非城下商圈):位置日向、发展度24%、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49、资源未知。

  志布志商圈(非城下商圈):位置日向、发展度24%、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49、资源未知。

  伊作商圈(非城下商圈):位置萨摩、发展度24%、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49、资源未知。

  知览商圈(非城下商圈):位置萨摩、发展度24%、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49、资源未知。

  垂水商圈(非城下商圈):位置大隅、发展度24%、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49、资源渔港。

  国见商圈(非城下商圈):位置大隅、发展度24%、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49、资源未知。

游民星空

岛津家武将

  岛津义久(大名)

  列传:岛津家第16代当主,贵久的长子。在本领高强的弟弟们的协助下扩展领土。虽然几乎占领整个九州,但败给丰臣秀吉的九州讨伐军,只被允许保留萨摩一国。

游民星空

  岛津家久(一门)

  列传:岛津家臣,贵久的四子。永吉岛津家之祖。冲田畷之战中打败了兵力10倍于己的龙造寺大军。降于丰臣秀吉的九州讨伐军,会见丰臣秀长之后猝死。

游民星空

  岛津岁久(一门)

  列传:岛津家臣,贵久的三子。日置岛津家之祖。对抗丰臣秀吉的九州讨伐军到最后。因为许多家臣参与了梅北国兼的叛乱,最后因自责而自尽。

游民星空

  上井觉兼(家臣)

  列传:岛津家臣,主要在活跃于日向地区。担任老中辅佐主公义久经营领地。文学造诣颇深,写有《伊势守心得书》和《上井觉兼日记》。

游民星空

  颖娃久虎(家臣)

  列传:岛津家臣,参加了耳川会战,在攻击肥后水俣城、冲田畷会战等战役中皆立下功勋。传说主公义弘曾说过“丰肥战的胜利都是久虎的功劳”。

游民星空

  桦山忠助(家臣)

  列传:岛津家臣。善久的儿子。久高的父亲。被贵久,义久当为重臣。对萨摩、日向、大隅三州统一有所贡献。与作为知名歌人的父亲一样,自己也很喜欢歌曲。

游民星空

  桦山善久(家臣)

  列传:岛津家的庶流。效力于贵久多次立下战功。作为歌人也很知名,在城内追击逃亡的敌人时,曾有作返歌回应敌人写的歌曲并绑在箭矢上射回这样的逸话。

游民星空

  镰田政年(家臣)

  列传:岛津家臣。在进攻肥后失崎城时十分活跃。因进攻萨摩马越城表现活跃,得到君主忠良的奖赏,是在岛津家的看经所留名的四人中的一人。

游民星空

  佐多忠增(家臣)

  列传:岛津家臣。以耳川之战为首,在多场合战中立下汗马功劳。后接收礼臣秀吉的邀请参阵小田原,帮助进攻忍城的石田三成等人。

游民星空

  长寿院盛淳(家臣)

  列传:岛津家臣,在高野山与根来寺进行修业,成为鹿儿岛安养院的住持。后来成为家老参与国政。在关原会战时担任其主义弘的影武者而战死。

游民星空

  肝付兼亮(城主)

  列传:大隅的战国大名,高山城主,兼续之子。兄长良兼死后继承家业。因为和伊东家等联合对抗岛津家,被母亲(岛津忠良之女)和家臣们流放,凄惨地死去。

游民星空

  安乐兼宽(家臣)

  列传:肝付家臣。大隅入船城主。被岛津义久军攻击时,在城池笼城坚守。但是主家并没有出兵救援,经过1年3个月的坚守,最终向岛津军投降。

游民星空

  肝付兼笃(家臣)

  列传:岛津家臣。肝付兼盛的儿子。伊集院忠栋死后,得到主家的允许复了肝付家的名号。之后立下镇压庄内之乱的功绩,晚年参与出兵琉球。

游民星空

  肝付兼护(家臣)

  列传:大隅的战国大名,高山城主,兼续之子。由于二哥兼亮被流放而继承家业,遭到岛津家的攻击而战败,交出了所有领地投降。在关原之战中战死。

游民星空

  肝付兼盛(家臣)

  列传:岛津家臣。肝付家的庶流。从父亲兼演手里继承了加治木城主之位。担任岛津贵久、义久的家老。在进攻蒲生家和伊东家时立下汗马功劳。

游民星空

  岛津义弘(城主)

  列传:岛津家第17代当主,贵久的次子。消灭了伊东、大友两家,是使岛津家迈向兴盛的第一猛将。朝鲜出兵时,打败明朝大军,人们称他为“鬼石曼子”。

游民星空

  猿渡信光(家臣)

  列传:岛津家臣,参加了冲田畷之战,打败了龙造寺军,主要在肥前、肥后地区立功。后来与丰臣秀吉的九州讨伐军在根白坂交战,最后战败而死。

游民星空

  北乡时久(城主)

  列传:日向的豪族,庄内领主。属于岛津家,与伊东家和肝付家的大军作战。投降于丰臣秀吉的九州征伐军,保全了领地。后来被转封到萨摩宫之城。

游民星空

  平田光宗(城主)

  列传:岛津家臣,宗秀的次子。在攻打日向石城、肥后坚志田、冲田畷之战中立下战功。后来防守肥后八代城。担任老中,辅佐主公贵久。

游民星空

  桦山久高(家臣)

  列传:岛津家臣,担任家老。参加丰臣秀吉的朝鲜征伐,打败了李舜臣率领的龟甲船水军。在远征琉球时担任总大将,攻占了守里并俘虏王子。

游民星空

  岛津义虎(城主)

  列传:岛津家臣,萨摩出水领主,实久的嫡子。进攻相良家时担任先锋,打败了相良义阳。后来也参加了冲田畷之战,在肥后、肥前地区有出色表现。

游民星空

  川上忠克(城主)

  列传:岛津家臣,串木野城主。最初从属萨州岛津家,但后来降于岛津忠良,被流放至甑岛3年。日后担任家老,致力于白山权现的复兴。

游民星空

  山田有信(城主)

  列传:岛津家臣,在各地的交战中表现突出。伊东家灭亡后,成了日向高城主。在耳川会战时,以少数兵力对抗大友家的大军,坚守居城,为主家的胜利作出贡献。

游民星空

  岛津忠长(一门)

  列传:岛津家臣。尚久的儿子。担任进攻岩屋城的总大将。在那之后,在义弘麾下十分活跃。关原之战后作为岛津家代表与德川家康进行交涉。

游民星空

  岛津义久(一门)

  列传:相州家第5代当主。忠将的儿子。作为一门被义久重用,在多个合战中立有战功。继承了在关原之战中战死的岛津礼久的领地,成为初代佐土原藩主。

游民星空

  伊集院忠栋(城主)

  列传:岛津家臣,忠仓之子。担任老中。败给丰臣秀吉的九州讨伐军,成为人质。因为秀吉给予其和主家同等的待遇,因而与主公忠╭(╯^╰)╮对立,后被杀死。

游民星空

  种子岛时尧(城主)

  列传:岛津家臣,种子岛的领主。慧时的嫡子。抗争大隅的豪族祢寝家。从漂流到种子岛的葡萄牙船上得到铁炮,进行分析改良后,成功地实现铁炮的国产化。

游民星空

  伊地知重兴(城主)

  列传:大隅的豪族,小滨城主。和肝付家联合对抗岛津家,但因为居城被岛津军攻占所以投降。之后跟随岛津家,参加了进攻大友家等战斗。

游民星空

  弥寝重长(城主)

  列传:祢寝家第16代当主,根占领主,清年的嫡子,从属肝付家。后来因单独与岛津家讲和,而遭肝付军攻击,但在岛津家的协助下击退对方。曾进行对明贸易。

游民星空

  新纳忠元(城主)

  列传:岛津家臣,在进攻萨摩马越城、攻打肥后等战立下了显赫战功,是留名于岛津家看经所的4人之一。著有《二才咄格式定目》来告诫弟子。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大志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