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大志》图文攻略 系统解析及新手入门图文攻略

2017-12-05 18:45:30 来源:3DM论坛 作者:annyroal36 我要投稿

第18页:势力介绍-武田家(1567年)

展开

势力介绍-武田家(1567年)

概述

  大名:武田信玄

  大名简介: 日本战国时期甲斐国著名政治家、军事家。从四位下大膳大夫,信浓守,甲斐守,甲斐武田氏第十七代家督。原名武田晴信,幼名胜千代,通称太郎,出家后法号德荣轩信玄,清和源氏源义光之后,武田信虎嫡长子。武田信玄于天文十年(1541年)流放父亲到骏河国,夺取了当主家督的职位权力。从天文二十二年(1553年)到永禄七年(1564年)。武田信玄和上杉谦信进行了五次川中岛合战。永禄十一年(1568年)二月,与三河的德川家康密约平分今川领土。

  元龟二年(1571年),骏河全境压制,开始攻略远江三河,进入与织田信长敌对状态。

  元龟三年(1572年),应与织田信长敌对的将军足利义昭之请,从甲府领起兵三万余上京,讨伐织田信长,在三方原合战中大败德川织田联军。元龟四年(1573年)农历四月十二日,殁于信浓的驹场,时年仅53岁。

  国力:第5位

  据点:13

  武将:51

  志:王道执行、甲州法度次第、甲州金

游民星空

武田家势力版图

游民星空

武田家政策

  赚钱令·一:通畅商圈收入上升·小。

  座商人优遇:特殊商圈收入上升·小。

  小荷驮队·一:兵粮消费量减少·小。

  小荷驮队·二:兵粮消费量减少·中。

  农兵重用·一:农兵募兵速度上升·小。

  农兵重用·二:农兵募兵速度上升·中。

  精锐农兵:农兵战斗力上升。

  竹束:对铁炮防御上升·小。

  搔盾牛:对铁炮防御上升·中。

  逆茂木:对骑马防御上升·小。

  马防栅:对骑马防御上升·中。

  斥候配备:部队视界扩大·小。

  一番枪:部队初击强化。

  阵太鼓:部队士气上升·中。

  足轻重用·一:足轻募兵速度上升·小。

  足轻重用·二:足轻募兵速度上升·中。

  精锐足轻:足轻战斗力上升。

  高速行军·一:部队移动速度上升·小。

  高速行军·二:部队移动速度上升·中。

  干杀·一:包围时敌兵粮草减少·小。

  战法提案·一:优势时提案率上升·中。

  反间计:低忠诚敌士气低下·小。

  交涉术·一:外交交涉有利·小。

  奏者亲善·一:亲善效果上升·小。

  方策考案·一:方策提案准确率上升·小。

  评定活性·一:良意见提案率上升·小。

  农地扩张·一:农地最大值上升·小。

  指出检地:兵粮收入增加·小。

  灌溉支援·一:灌溉效果上升·小。

  灌溉支援·二:灌溉效果上升·中。

  开垦支援·一:开垦效果上升·小。

  开垦支援·二:开垦效果上升·中。

  免役推进·一:劳役免除效果上升·小。

游民星空

武田家据点

  国峰城(前线):武将3、兵数1200、人口7939、民忠50、耐久3000、强度D

  箕轮城(前线):武将2、兵数1700、人口10726、民忠52、耐久4000、强度C

  踯躅崎馆(前线):武将4、兵数2000、人口12692、民忠52、耐久2500、强度D

  中野城(前线):武将4、兵数700、人口5584、民忠56、耐久6000、强度B

  富士吉田城(前线):武将2、兵数1100、人口6941、民忠50、耐久2500、强度D

  饭田城(前线):武将5、兵数1300、人口8263、民忠50、耐久4000、强度C

  上原城(非前线):武将3、兵数900、人口6118、民忠50、耐久4500、强度C

  海津城(前线):武将8、兵数1500、人口9508、民忠50、耐久5500、强度B

  木曾福岛城(前线):武将3、兵数1000、人口6681、民忠50、耐久6000、强度B

  小诸城(前线):武将6、兵数1000、人口6349、民忠50、耐久2500、强度D

  高远城(非前线):武将2、兵数900、人口6243、民忠50、耐久4000、强度C

  砥石城(非前线):武将8、兵数1300、人口10510、民忠52、耐久4500、强度C

  深志城(前线):武将1、兵数1100、人口7386、民忠50、耐久4000、强度C

游民星空

武田家商圈

  踯躅崎商圈(城下商圈):位置甲斐、发展度20%、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52、资源未知。

  富士吉田商圈(城下商圈):位置甲斐、发展度20%、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41、资源未知。

  饭田商圈(城下商圈):位置信浓、发展度20%、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52、资源未知。

  高远商圈(城下商圈):位置信浓、发展度20%、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62、资源武田家商圈未知。

  木曾福岛商圈(城下商圈):位置信浓、发展度20%、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52、资源马产地。

  盐“九”商圈(特殊商圈):位置信浓、发展度100%、自家影响力0%、自家收入600、资源未知。

  先达商圈(非城下商圈):位置信浓、发展度20%、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41、资源马未知。

  上原商圈(城下商圈):位置信浓、发展度20%、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62、资源未知。

  深志商圈(城下商圈):位置信浓、发展度20%、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72、资源马产地。

  望月商圈(非城下商圈):位置信浓、发展度20%、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62、资源马产地。

  小诸商圈(城下商圈):位置信浓、发展度20%、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41、资源未知。

  砥石商圈(城下商圈):位置信浓、发展度20%、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52、资源商未知。

  海津商圈(城下商圈):位置信浓、发展度20%、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62、资源马产地。

  箕轮商圈(城下商圈):位置上野、发展度20%、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52、资源未知。

  上野商圈(非城下商圈):位置甲斐、发展度20%、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41、资源未知。

  国峰商圈(非城下商圈):位置上野、发展度20%、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41、资源未知。

游民星空

武田家武将

  望月千代女(姬)

  列传:武田家的家臣。丈夫在川中岛合战中战死后侍奉与武田信玄。被培养成行走全国各地,用各种方法收集情报的“行走中的巫女”。

游民星空

  菊姬(姬)

  列传:武田信玄的五女。在武田家与上杉家同盟之时,一起嫁给上杉景胜。才色兼备,在上杉家被称作甲斐御前并受到珍惜地对待。

游民星空

  松姬(姬)

  列传:松姬。武田信玄之女。武田家和织田家为了强化同盟,松姬成为织田信长的长男的未婚妻,但后来两家闹翻婚约取消。松姬终身未嫁。

游民星空

  村松殿(姬)

  列传:小山田茂诚的正室。真田昌幸的长女。据说真田家从属织田家期间,曾居住在安土城。大阪夏之阵即将开战之前,收到了亲弟弟幸村的最后的信。

游民星空

  武田信玄(大名)

  列传:甲斐守护,信虎的嫡子。反对父亲的苛政而流放了父亲并成为了新任当主。其麾下马军精强,更富谋略,使织田信长吃了不少苦头。人称“甲斐之虎”。

游民星空

  织田信清

  列传:织田家臣,犬山城主。由于娶了织田信秀的女儿而一时与织田信长合作,但不久便敌对。被信长攻下犬山城,据说后来逃亡甲斐了。

游民星空

  内藤昌礼(城主)

  列传:武田家臣,武田四名臣之一。武田信繁死后,成为主公信玄的副将。擅长军事,担任箕轮城主并治理西上野。于长筱之战中被射死。

游民星空

  和田业繁

  列传:上野的豪族。初从仕于山内上杉家,1560年从仕于武田家,作为西上野众的一员,率领30名骑兵,1575年长条合战中战死。

游民星空

  保科正俊(城主)

  列传:武田家臣,高远城主。担任信浓方众参加了各地的会战,绰号“枪弹正”。在《甲阳军鉴》中被记述为战国三弹正之一。

游民星空

  保科正直

  列传:武田家臣。正俊之子。主家灭亡后曾侍奉一时北条家,后因敌对的小笠原贞庆等侍奉丰臣家,转而投至德川家。曾参与第一次上田合战等战事。

游民星空

  真田幸隆(城主)

  列传:武田家臣,信州先方众,人称“攻弹正”。曾智取主公信玄都无法攻略的信浓砥石城,被誉智谋超过信玄。后作为信玄的参谋之一于帐下效力。

游民星空

  出浦盛清

  列传:武田家臣,出浦城主,村上义清的氏族。甲州忍者的领袖,仕官于武田家。在武田家灭亡后,仕官于真田家。虽然是领袖,但也会亲自执行忍者的工作。

游民星空

  真田信尹

  列传:真田家臣,幸隆之子。昌幸的弟弟。以夺下北条纲成的黄八幡旗立功。武田灭亡后,曾侍奉诸多主公。大阪之阵以后侍奉德川家。

游民星空

  真田信纲

  列传:武田家臣,幸隆的长子,父亲隐居后,作为信州先方众之一转战各地,威名远播。长筱会战中挥舞3尺3寸长的大刀奋战,中弹身亡。

游民星空

  真田昌辉

  列传:真田幸隆的次男。经常与哥哥信纲在各地征战。小田原城攻防战中击破北条氏照。与信纲一同在长筱合战中战死。

游民星空

  真田昌幸

  列传:幸隆的三子,被丰臣秀吉评为“多谋狡猾的人物”,认为他是历代少有的谋将。仅用数千兵便能操弄向关原行军中的德川秀忠军3万8千人,将其牵制在信浓。

游民星空

  常田隆永

  列传:武田家臣。真田幸隆的弟弟。成为常田家养子后,常与幸隆在各地转战。奉信玄之名留守上野国长野原城,受上杉军攻击战死。

游民星空

  矢泽赖纲

  列传:真田家臣,海野栋纲之子,真田幸隆之弟。侄子昌幸攻打上野沼田城后,成为沼田城代。第一次上田会战的时候,守卫了沼田城,武勇出众。

游民星空

  高坂昌信(城主)

  列传:武田家臣,武田四名臣之一。在主公信玄麾下从侍童一直做到侍大将。武略用兵首屈一指,被称为“必避之将”又被称作“逃弹正”。传说为《甲阳军鉴》的原作者。

游民星空

  犬甘久知

  列传:小笠原家臣,政德的三子。参加了攻打日岐城及高远城等在各地的会战。以侍大将的身份表现杰出。后来成为首席家老,领取家中最高的1千6百石俸禄。

游民星空

  大熊朝秀

  列传:长尾家臣,箕冠城主。担任主公景虎的亲信并参与政务。趁着景虎的出家骚动时发动叛乱但是失败,之后为武田家效力。最后在甲斐天目山阵亡。

游民星空

  初鹿野昌次

  列传:武田家臣,继承了在川中岛会战中阵亡的初鹿野源五郎的家业。主家灭亡后,为德川家康效力,在小牧长久手会战、小田原征伐、大阪之阵等战役中表现活跃。

游民星空

  平林正恒

  列传:武田家臣,在主家灭亡时,虽然失去居城牧之岛,但后来得到上杉景胜的支援而取回,接着便侍奉上杉家。追随主家转封至会津,担任白河城代。

游民星空

  二木重吉

  列传:小笠原家臣,重高的嫡子,武田家灭亡后,在德川家康的帮助下,逼迫小笠原贞种从深志城撤退,并恢复主家领地。后来写有《二木家记》。

游民星空

  室贺正武

  列传:北信浓的豪族。在武田家灭亡后效命于森长可处并活跃于起义镇压。在本能寺之变后从属于德川家康,与真田昌幸对立。谋划杀掉昌幸但反而被暗杀。

游民星空

  屋代政国

  列传:信浓的豪族,屋代城主。最初属于村上义清,但是投降于武田信玄的信浓侵袭军。武田家灭亡后,跟随成为信浓海津城主的织田家臣森长可。

游民星空

  武田胜赖(城主)

  列传:甲斐的战国大名,信玄的四子。继承家督之位后推行强硬政策,虽然领土有所扩张,但在长筱会战中大败,其家臣团亦分崩离析。后被织田军追杀,于天目山自尽。

游民星空

  一条信龙(一门)

  列传:武田信玄的异母弟弟。甲斐上野城主。吸收甲斐源氏一组,继承一条家名号。依信玄遗言担任胜赖的监护人。为武田家尽职尽忠直至武田家衰落。

游民星空

  穴山信君

  列传:武田家臣,御一门众首领。会战中负责守卫本阵,武田家灭亡后投降于德川家康。得知本能寺之变后重返本国,途中被暴动的农民袭击,死于山城宇治田原山。

游民星空

  小山田信茂

  列传:武田家臣,出羽守信有之子。率领投石部队在各地的战斗中表现活跃。虽然投降于侵袭甲斐的织田信长军,但是在胜赖死后却被冠上叛徒之名在甲斐善光寺处死。

游民星空

  山县昌景

  列传:武田家臣,武田四名臣之一,饭富虎昌之弟。和兄长一样,统一着红色军装。在内政、军事、外交各方面辅佐主公信玄,在长筱会战中,全身中弹身亡。

游民星空

  三枝昌贞

  列传:武田家臣。在进攻骏河的花泽城时打枪先立得功劳,收到了信玄的奖赏。后成为山县昌景的养子。长筱之战时遭遇织田军奇袭,战死。

游民星空

  马场信春(城主)

  列传:武田家臣,武田四名臣之一。参加过多场会战却从未负伤,绰号“不死神的鬼美浓”。长筱会战,为了让胜赖逃走而担任后卫,以寡兵自杀式突袭追兵,壮烈战死。

游民星空

  秋山信友(城主)

  列传:武田家臣,统帅伊那众。德川家康评价其为“武田军的猛牛”。坚守岩村城与织田信长军作战,战败后被俘并遭处刑。

游民星空

  迹部胜资

  列传:武田家臣,迹部家是信浓佐久郡出身的名家,曾担任甲斐守护代。与原昌胤一起担任主公胜赖的近侍。武田家灭亡时在诹访阵亡,被评为佞臣。

游民星空

  小幡昌盛

  列传:武田家臣。虎盛之子。就仁丰后守。先就海津城城番,父亲战死后辞去城番,就任旗本足轻大将众,率骑马3骑、足轻10人。

游民星空

  松冈贞利

  列传:信浓豪族。松冈城主。织田家进攻信浓时投降。本能寺之变后投靠德川家,但因帮助小笠原贞庆叛逃丰臣家而被废。

游民星空

  松冈赖贞

  列传:信浓的豪族。松冈城主。武田家进攻伊那之际,没有抵抗就投降了。井伊直亲藏在城下的菩提寺松源寺中。

游民星空

  木曾义康(城主)

  列传:信浓木曾谷的豪族,义在的嫡子。与村上义清、小笠原长时、诹访赖重一起被称为“信浓四大将”。顽强抵抗武田信玄的攻击,但是失败投降。

游民星空

  木曾义昌

  列传:信浓木曾谷的豪族,义康的嫡子。娶武田信玄之女为妻。后来织田信长勾结,酿成武田家灭亡之因。本能寺之变后属于德川家康,被转封到下总。

游民星空

  山村良侯

  列传:木曾家臣,良利之子。即使主家转封后仍然留在木曾家。关原会战时从属东军,虽遭西军俘虏但不久后被释放。战后,德川家康命其管理木曾福岛的关所。

游民星空

  小幡宪重(城主)

  列传:山内上杉家臣,娶长野业正之妹为妻。因一族谋反而流浪并投靠武田信玄。在信玄讨伐上野时有所贡献,其后成为西上野先方众的首席。据说在长筱会战战中战死。

游民星空

  小幡信贞

  列传:武田家臣,重贞的嫡子。作为西上野先方众的主力表现出色。主家灭亡后,为北条家效力,北条家灭亡后,去投靠上田城主真田昌幸,得到了庇护。

游民星空

  铃木重则

  列传:真田家臣,名胡桃城代。遭到北条家臣猪俣邦宪的奇袭,败北自尽。由于此事件违反了私战的禁令,给了丰臣秀吉征伐小田原的藉口。

游民星空

  武田信礼(城主)

  列传:信繁之子,信浓小诸城主。因父亲在川中岛会战中阵亡,由他继承家督。以遗传自父亲的军事才能辅佐主公胜赖。在信长进攻甲斐时遭到谋杀。

游民星空

  芦田信蕃

  列传:武田家臣,担任远江二俣城主。与父亲信守一起和德川军作战。主家灭亡后,为德川家效力。参加了进攻信浓的战斗,但是在岩尾城中弹阵亡。

游民星空

  芦田信守

  列传:武田家臣。三岳城主。任下野守。三方原合战后任职二俣城主。长筱之战中,主家战败,居城被德川家康的部队包围,在防卫战中病逝。

游民星空

  大井贞清

  列传:武田家臣。原味信浓豪族,常受武田信玄攻击而降服。曾与村上义清和上杉宪政勾结,最后却仍降服于武田。长筱之战中出战被杀。

游民星空

  高田宪赖

  列传:山内上杉家臣。高田城主。与信浓的豪族笠原清繁一起,在清繁的居城志贺城与武田信玄战斗时,战死。曾孙直政在德川家担当旗本。

游民星空

  祢津元直

  列传:武田家臣。原为信浓豪族,与信虎交战后败北。与诹访赖重相通后接收了领地。后在长筱之战中出战被杀。信长侧室祢津御寮的父亲。

游民星空

  武田信廉(城主)

  列传:信虎的三子,二哥信繁死后,作为亲族中的代表辅佐长兄信玄。由于容貌酷似信玄,也充当武田信玄的影武者。专长绘画,留下了“信虎画像”等画作。

游民星空

  诹访赖忠

  列传:武田家臣,满邻之子。在主家统治下就任诹访大社大祝。主家灭亡后平定诹访而自立。曾经归属北条家,后来为德川家效力而保全了领地。

游民星空

  长坂光坚

  列传:武田家臣。胜赖的宠臣,长筱之战时与迹部胜资一同主战,招致武田家大败。据称于主家灭亡时被织田信长所杀。被后人评委佞臣。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大志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