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大志》图文攻略 系统解析及新手入门图文攻略

2017-12-05 18:45:30 来源:3DM论坛 作者:annyroal36 我要投稿

第3页:上手指南-内政

展开

上手指南-内政

游民星空

内政-商业

  商业是指,对商圈进行管理,增加金钱收入的指令。

  各势力可在行动数范围内,实施指令。

  全国有多数商圈存在,分正在发展的通常商圈和已在该地域发展完毕的特殊商圈两种。势力的影响力所及的商圈,每月会贡献金钱收入。

  想要对商圈持有影响力,需要对商圈实施“进入”或“独占”指令,派遣御用商人前往商圈。

  通常商圈可实施以下指令。

  “进入”,派遣御用商人进入商圈,获得影响力,进而获得金钱收入;“投资”,投资商圈,提升生产,增加对商圈的影响力;“独占”,独占商圈的收入,使其他势力无法进入该商圈。自势力的独占状态可随时通过“独占解除”指令来解除。

  特殊商圈可实施以下指令。

  “独占”,独占商圈的收入。独占了特殊商圈的势力可获得独占效果,比其他势力更有利地推进商业活动。但是,能独占的只有自势力领地内特殊商圈,并需要花费大量费用。

游民星空

内政-扩张商圈

  扩张指令对自势力领地内的商圈,或已经进入的商圈的邻接商圈实施。要进入其他势力领地内的商圈,需要通过外交来签订通商协议。

  进入商圈后,商圈情报中会显示势力名与相应的影响力。

  有复数势力进入的商圈,由于各势力的商人相互竞争,发展速度会更快。但是,只能分到与自身影响力相应的利益。

  内政-通常商圈与特殊商圈

  商圈有“通常商圈”和“特殊商圈”两种类,各自有以下的特征。

  通常商圈:“扩张”的势力会得到金钱收入;“投资”后“生产”会增加;“生产”与“发展”增加后收入会增加;进入的势力越多发展越快;“独占”后可将其他势力赶出。

  特殊商圈:无法“进入”,无法“投资”;只要在自势力领地内即可获得收入;“独占”后可获得特别效果。

游民星空

内政-商圈的发展

  通常商圈会随着时间推移自动提高发展度,相应地收入也会增加。

  有复数势力进入的商圈,由于商人们的竞争,发展度更容易上升。

  通常商圈的发展度达到100%后,就无法再发展。这时可通过“投资”,以增加商圈生产的方式来谋求进一步发展。

  而特殊商圈则既不能投资,也不会发展。

游民星空

内政-特殊商圈

  特殊商圈只要存在于势力领地内就可以获得金钱收入。

  特殊商圈不会发展,如果想要获得更多收入,就要进行“独占”。

  独占需要花费高额的费用,但可获得该特殊商圈独有呃恩惠,即特殊效果。

游民星空

内政-商圈独占

  通常商圈可以进行“独占”,独占后,其他势力的影响力会排除,自势力的收入达到100%。而且,也可防止缔结了通商协定的其他势力进入该商圈。

  但是,复数势力时的高速发展速度将会降至普通发展速度,因独占而被驱逐的其他势力的外交关系也会恶化,需要注意。

  独占状态可随时通过“独占解除”指令来解除。

游民星空

内政-大商圈

  大商圈是指,一国内所有通常商圈满足特定条件后形成的商圈。

  可以同时对大商圈伞下的所有商圈投资,发展速度和收入比例都很高,而且其他势力也无法进入。

  国内的通畅商圈越多就越强力,但是如果因为被其他势力攻打等原因导致不再满足成立条件,就会立刻解体。

游民星空

内政-结成大商圈

  国(不是以据点为单位,而是如尾张、美浓等)满足以下条件后,国内的通常商圈就会相互联合成为大商圈。

  一个势力统一了某一国;所有领地,该国领地内所有通常商圈又只有该势力进入(并非必须是独占状态);国内所有通常商圈的金钱收入又达到一定标准以上(超过该标准的商圈的金钱收入会显示与通常不同的颜色)

游民星空

内政-资源

  一部分商圈是有“资源”存在的。进入有资源的商圈后即可获得该资源的效果。

  进入有资源的商圈后,有可能出现特别的方策提案,或出现资源越多效果越大的方策提案。

  进入商圈时不但要关注商圈的生产,也要注意资源情况。

  各资源的效果如下。

  马产地,进入马产地的商圈越多,交易时买马的价格就越便宜;金山,拥有金山的商圈收入会增加;银山,拥有银山的商圈收入会增加;矿山,进入矿山的商圈越多,交易时买铁炮的价格就越便宜;铁炮锻冶,每月缴纳铁炮;

  贸易港,拥有贸易港的商圈收入会增加,每月缴纳铁炮,铁炮和军马的购入量增加;商业港,铁炮和军马的购入量增加;渔港,进入有渔港的商圈会出现增加肥料的方策提案。

游民星空

内政-农业

  农业是指,支援据点的农民进行农作业,以便使据点产出兵粮的指令。

  据点拥有农地、肥沃度、生产性、治水这几项参数。

  通过每个季节的指令使这些参数上升,据点产出的兵粮就会增加。

  各势力可实施的指令,受各自的劳力、肥料、良种的影响。

  农业可在以下各季节转变的月份实行。

  春(3月)、夏(6月)、秋(9月)、冬(12月)。

  每次有2种命令可供选择,选择其中对据点的农作业进行支援。

游民星空

内政-农业指令

  各季节可实施的农业指令如下。

  播种,3月,大幅提升生产性,需要消费良种。

  培土,3月,肥沃度上升,需要消耗劳力。

  除草,6月,生产性上升,需要消耗劳力。

  灌溉,6月,治水上升,需要消耗劳力。

  开垦,9月与12月,农地增加,随着农地增加,下个月农民也会增加,但治水会下降。需要消耗劳力。

  劳役免除,9月,民忠上升。随着民忠上升生产性也会上升。

  施肥,12月,肥沃度大幅上升,需要消耗肥料。

游民星空

内政-农业劳役免除

  劳役免除是指,9月时,可选择一个据点,以一年内无劳役为条件,换取民忠上升的特殊指令。

  实行后劳力会减少,且该据点一年内,无法实施需要消耗劳力的指令。

游民星空

内政-农业指令的使用次数

  实行农业指令会对良种、肥料、劳力进行消耗。

  3种资源都是势力整体进行管理,并在9月收入兵粮时恢复到上限。在每个季节,在哪个据点使用这些资源是农业的药店。

  劳力指农民可承担的劳役量,开垦、除草、培土、灌溉、劳役免除会消耗劳力。劳力由势力的农民数决定,通过开垦扩大农地,增加农民的话,可以使用的劳力就会更多。

  良种在3月播种时会消费。良种是从前年的收成中选出的优质种子,作为苗使用。

  良种使用次数可通过方策“良种选别”来增加。当前年的兵粮收入满足一定条件时这个方策就会被提案出来。

  肥料在12月施肥时会消耗。肥料是从势力的各资源处收集材料制成,用于施肥。

  肥料使用次数可通过方策“肥料增产”来增加。这个方策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后,比如资源港,马产地的数量或据点数量,就会被提案。

游民星空

内政-农业关于各种参数

  农地是显示地宽广度的值。9月,12月的“开垦”可提升农地值。农地增加后,下个月一部分流民会变成农民。相对于农地,流民不足时,当流民增长,就会立刻变成农民。

  肥沃度表示土地的肥沃程度,3月的“培土”和12月的“施肥”可以提升肥沃度。

  生产性是表示人民生产效率的值,值的大小由据点民忠及农民、农兵的比例决定。

  3月的“播种”和6月的“除草”可以提升生产性,但9月收入兵粮时会回到初期值。

  治水是表示水利管理程度的值。会对洪水的发生概率等产生影响。治水与肥沃度成反比,肥沃度越高则治水越低,肥沃度越低则治水越高。

  6月“灌溉”可提升治水,但9月、12月的“开垦”会减少治水。

游民星空

内政-方策判定

  判定每3个月召开一次,用于收集家臣的意见。

  采用家臣的意见可以增加用于实施强化势力的方策的施策力。

  下方工具栏中的方策图可以确认实施方策的施策力,玩家可边确认施策力边考虑采取何种意见。

游民星空

内政-方策

  方策是指,各种领域的改善提案或规定,需要消耗在判定中获得的施策力来实施。

  被实施方策,会从当月开始持续生效。

  方策的事实,因各大名的方策图不同而不同。各方策以线相连,需要实施前一个方策,才能够实施下一个方策。

游民星空

内政-新方策的提案

  判定之后,家臣有可能会提出新的方策天。

  扩大势力、实施房策、招揽有个性的武将等,都可能触提案。

  另外,如果实施了“大名发言”的方策,则大名也会提出方策提案。

  尽可能多地招揽武将,有利于获得强力的提案。

游民星空

内政-方策的确认

  下方工具栏的方策图标中,可以对方策内容及配置进行确认。

  方策是指,各种领域的改善提案或规定。判定结束后,可消耗施策力进行实施。

  通过自势力的方策图,可确认想要实施的方策,实施方策所必要的施策力,然后考虑的判定应采取何种意见。

游民星空

内政-人口

  农民,专门务农的人民。无法参加战斗,但能生产很多兵粮。

  农兵,半农半兵的人民。既能务农又能参战,但产出的兵粮比农民少。

  足轻,以战斗为业的士兵。比农兵更适合战斗,但每月都需要消耗金钱。

  流民,无业游民,可转化为农兵和足轻。

游民星空

内政-关于人口流动

  关于据点流民的移动,据点发生战争时大半的流民会避难,离开据点。

  据点周边发生决战;据点发生攻城战时。

  避难中的流民无法接受农业或募兵指令。

  大部分流民在经过一段时间后会回到原来的据点,但一部分流民会移动到其他据点。

游民星空

内政-关于人口增加

  据点的人口(流民)每个月会稍稍增加。

  增加人数受到民忠、志、实行的方策判定时选择的意见效果等的影响。

游民星空

内政-民忠

  据点的民忠降到一定值以下之后,这个据点就有可能发生起义。发生起义的据点无法进行农业募兵。

  另外,据点的民忠还对农业的生产性及农兵的募兵速度有影响。

  最好让据点保持较高的民忠。

  民忠上升的因素如下。

  与周边国的关系友好;持续和平;决战获胜或压制敌据点;农业得到发展或出现丰收;实行劳役免除;成立大商圈;人民居住的据点牢不可破;通过方策减轻灾害的危害;与特定的大名家开战;特定的志特性效果。

  民忠低下的因素如下。

  与周边国处于敌对关系;合战长期化;受到敌人的侵略;决战失败或本方据点陷落;农业的必要收入不足;发生灾害或歉收;与特定的大名家开战;特定的志特性效果。

游民星空

内政-民忠的影响

  据点民忠会对以下事项产生影响。

  据点的生产性;农兵的募兵速度;流民的增加速度。

  另外,民忠过低的据点有发生起义的可能性。起义会在3、6、12月发生。发生的据点在本月将无法实施农业的指令。想要避免起义发生,就要注意将民忠始终保持在50以上。

游民星空

内政-名

  一部分郡有名所存在。名所属于距离最近的据点。

  名所有以下的种类及效果。

  寺、神社,决战时使战况对防守方有利,可强化拥有特定的志的势力或据点。

  温泉,生病的武将,容易恢复健康。

  南蛮堂,可强化拥有特定的志的势力或据点。在基督教传入后才可建设。

游民星空

内政-灾害

  月初时有可能会出现各种自然灾害。

  灾害会给各地的据点造成损害,降低民忠,肥沃度,生产性等。

  在判定中获得的意见效果或实施方策可以降低灾害损失。

  建议积极进行灾害对策,以获得人民的信赖。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大志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