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永恒之柱2》职业、养成及战斗系统试玩心得

2018-05-22 18:02:40 来源:SteamCN 作者:dewangsky 我要投稿

第2页:政治与历史

展开

政治与历史

  《永恒之柱》前后两部故事的主要发生地都位于艾欧拉东域,对于整个艾欧拉来说,这是一块欠发达的被遗忘之地。初代的主场景鹿林自治领和艾尔·格兰芬瑟地区中,在漫长的岁月里先后迎来了来自不同地区种族的迁徙,先是拥有着高科技但彻底消失的英格维仙,然后是在千年之后自北迁移而形成的艾尔·格兰芬瑟人,又过了一千年,大洋彼岸的聚鹿帝国崛起,迎来了大航海时代,他们远涉重洋,聚鹿人也来到了艾欧拉东域建立了定居点,最终他们与艾尔·格兰芬瑟人因争夺土地而引发战争,并凭借强大的帝国军力将这块地区沦为了殖民地。随后又引发了鹿林殖民地的独立战争——碎石战争,废除奴隶制的签署等等一系列重大事件。

游民星空

  等等,这个剧情,好像在哪见过?没错,在现实历史书上。严格来说这是美国历史或者说是北美历史的奇幻版——英格维仙、艾尔·格兰芬瑟人以及聚鹿人恰好对应早已消失不见的玛雅人、北美原住民,以及大洋彼岸而来的英国殖民者,可以说《永恒之柱》的世界观完美影射了北美历史的发展进程。但比起现实更加残酷的是,在这么小的一块地区,制作方塞进了多达五种政体的国家及其附属势力。

  三年过去了,《永恒之柱Ⅱ:亡焰》游戏的主场景从鹿林自治领地区转移到了亡焰列岛。与前作极度黑暗严肃基调相比,这款拥有着阳光、沙滩以及“明亮澡堂”的续作在画面色调上让玩家舒服了许多,但影射现实历史的主题却从未改变。

游民星空

  在新作中,将原本着墨不多的几个势力进行了着重描绘,讲述了努瓦泰、瓦利亚共和国与原住民族胡亚纳之间的对抗与交流,但就和前作一样,黑曜石同样没有正面描绘这两个国家的具体形象,而是让分别代表着各自国家利益的瓦利亚商行和亡焰皇家商行出现在游戏中,与沦为海盗的流放皇族以及胡亚纳一起成为了二代中最重要的四大势力。

游民星空

  原本“亡焰列岛”是一块被遗忘之地,后因相邻的瓦利亚帝国崩溃,制度更迭,瓦利亚变为共和制,大批保皇党难民涌入群岛,才与外部建立了稳定的联系。而胡亚纳作为原住民也是从一开始的保守状态,随后在两大外部商行的大炮攻势下被迫开放口岸进行贸易。这种掠夺式的贸易公司行为在亡焰列岛发现魂珀矿藏后变得更加疯狂,整部游戏在解决“神”的主线问题外,还花了大量篇幅描绘三大外来势力之间的利益争斗,以及这些势力为了当地的魂珀资源大量欺压土著种族的行为——这些设定的影射之意非常明显。

  《永恒之柱》的现实意义是晦涩难懂的,这种唯物奇幻的风格不仅局限于每个阵营的复杂性上,表现形式也不仅限于《巫师3》中的善恶选择,而是着重提炼在现实生活和社会中得到规律和经验,根据游戏需要进行重构,从而在丰富游戏内涵的基础上抒发自我对现实社会的想法。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永恒之柱2:死亡之火专区

责任编辑:某青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