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火焰纹章风花雪月》4线结局、人物剧情与游玩顺序详解

2019-07-27 14:33:32 来源:火焰之纹章吧 作者:谢尔伊伦和弦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火焰纹章风花雪月》是一款战棋类角色扮演游戏,系列的剧情一直被人称道,本作在剧情上又下了多少功夫呢?接下来小编要带来的就是《火焰纹章风花雪月》4线结局、人物剧情与游玩顺序详解,感兴趣的可以来看看。

游民星空

  注:本文含有大量剧透!

  首先本世代阿卡迪亚神器系列回归,基本可以明确为阿卡迪亚系列作品。

结局路线

  本次作品分为4条线路,游戏流程合计81章,3级长包括主角都有专属职业。

帝国

  至上者被杀死,创造了一个没有神的世界,夜行者被帝国军消灭,皇帝统一世界,开始了她理想世界的改革。贝雷特丧失了他的力量,但是跟皇帝有了不为人知的恋情,本线最终BOSS为龙化蕾雅。

教会

  至上者被杀死,夜行者被消灭,贝雷特成为至高王,三主角全部战死,本线最终BOSS为索隆斯。

青狮

  没有与至上者作战,夜行者地下化,贝雷特成为大主教蕾雅假如还活着会退休,本线最终BOSS为女皇。

金鹿

  没有与至上者作战,夜行者地下化但是被库劳德击败,贝雷特与解放王决战,贝雷特成为至高王,本线最终BOSS为解放王。

剧情分析

  本次剧情为历代最黑的一次,大家喜欢的Flayn也早早领了便当,提前提个醒尽量避免引起各位ptsd。

  综合宏观来看,青狮子和金鹿路线没有抵达世界观核心的真相,真正的问题没有解决;而解决真正的问题的代价非常大,教会线直接送出团灭,帝国线也说不上ge。本作基本不存在大团圆结局。

  同时每个级长的结局都有2个分支,总体方向不变,但细节有一定变化,勉强可以理解为ne和ge。

  本作最大的悲剧在于大家都在做自己立场上认为正确的事情,然而为了各自的正义不得不刀剑相向。

  皇女惨么?惨啊,堂堂帝国皇室整个家族被宰相控制关起来做纹章实验,要不是皇女跑到王国,她也没什么好下场,兄弟姐妹全死光了只剩下她,她能不恨纹章么?能不恨这个神教会创造纹章体系的世界么?所以她一定要推翻神和教会的统治,创造一个人主宰自己命运的公正世界。

  那蕾雅有错么?蕾雅从头到尾都护着你,反派导弹都召唤出来了,蕾雅变龙脸接,全程不要命护着你不知道多少次,最后为了你甚至不想复活女神了,结果帝国线你要杀了她。

  主角是女神转生的容器,天帝剑的火焰纹章就在主角的心脏上,所以主角心脏不会跳动,只是个容器。

  苏迪斯是女神转生残留的一部分意识与精神,与主角是表里一体的存在。

  蕾雅是女神的女儿,圣者塞洛斯,一直活到现在,清楚女神转生的事情。

  皇女为了人类主宰自己的世界要推翻教会干掉女神,所以化身炎帝暗中搞教会破坏,那么女神是坏人么?

  你看苏迪斯那个样子,和什么阴谋论完全扯不上关系,留给人类纹章的力量也是出于善意的馈赠,她的女儿蕾雅后续成立的教会也是尽量维持世界和平,蕾雅知道女神转生的计划却没有强迫主角这个容器什么事情,当初骑士团长看出事情不对带主角离开教会,蕾雅都没有拦下。

  那文章为什么扭曲成了现在这个人体试验的样子?因为人类渴望神的力量,没有文章的人嫉妒,拥有纹章的人也傲慢,这个明明是用来守护世界的力量一下子扭曲成了无数悲剧的根源,帝国和王国因为纹章实验的关系国仇家恨扭曲在一起,造就了王子公主,兄弟相残。

  你说到底谁错了?教会线杀女皇,帝国线杀蕾雅,王国线杀女皇,互相杀来杀去除了真正的罪魁祸首地底人都是一场巨大的悲剧,而且各自都是背负了各自正义的立场,就这样一起在战火中燃尽……

  本次4条线,最毒的一点就是你单独走任何一条线都不能完全知道事情的真相。

  金鹿游离于核心剧情之外,处理好解放王带着死亡军团的那一波,斩首成功就完事,剩下来就是克劳德自己的继承权斗争问题,走这条线你甚至不知道故事的核心是什么。

  你走青狮线,到最后也就是完成复仇,守护了王国纹章的正统性和血脉延续,干掉了王子同母的妹妹女皇,成为了忠实用户教会统治的国家,这条线地底人那帮人体试验的窄种都没有彻底杀光,你依然不知道主角的身世和力量。

  你走帝国线,看上去似乎是真的te什么都知道了,干翻了蕾雅和教会,地底人杀光,全境统一,最后男主杀掉蕾雅的时候自己也死了,苏迪斯留在主角心脏里的火焰纹章救了主角一命,看似事情全部解决,然而你怎么活过来的都不清楚,最后苏迪斯去哪了也说不出个所以然。

  最后你走教会皆杀线,非要和蕾雅s了你才能知道自己真实的身份,和苏迪斯互相理解,以及最后真正把地底人赶尽杀绝,然而这条线你对于王国和金鹿的了解又非常浅显,甚至不知道怎么打起来的。

  最接近te的也就是教会和帝国线,实际上只有每条线都玩过才能明白来龙去脉。

游玩顺序推荐

一周目推荐走青狮子线

  在这条线中,初步适应本作黑深残的节奏,体验火纹系列传统艺能,王子复仇记,最终干翻皇帝(兼姐姐兼童年好友糟了我的里昂ptsd犯了),出任主教,世界和平。

  此部分路线将会看到女皇行使霸道造成的伤害,并对其执念和推翻教会的动机产生兴趣,此时进入二周目。

二周目推荐帝国线

  在该路线中,你会近一步体验主线急转直下的黑暗剧情,并且初步了解世界的真相,同时开始了解女皇的苦衷与其行动的动机,同时直面真正的敌人地底人。最终勇士战胜了恶龙,女皇的眼泪唤回了死去的主角,主角发色恢复正常,统一全境,开创新世界,结婚撒花~

  此路线将会引出对世界真实以及最后自己起死回生的疑问,此时进入三周目。

三周目进入隐藏路线教会线

  该路线中你将会了解自己的身世,世界的真相,蕾雅的正体,苏迪斯的祝福,干掉真正的幕后黑手,最后排除一切障碍(指皆杀)成为新世界的神。

  此时你的内心充满了波动急需治愈,请进入四周目。

四周目请选择金鹿线

  打打僵尸兵,干翻解放王,男主角去找金鹿萌妹子治疗心灵,女主角和克劳德这个骚东西聊聊人生理想,外传复健完成。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火焰纹章:风花雪月专区

责任编辑:西雅图潜逃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