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火焰纹章风花雪月》伤害、暴击率与命中率计算公式

2019-08-03 15:46:31 来源:NGA 作者:诺森德的雪。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火焰纹章风花雪月》在战斗系统方面延续了系列的一贯风格,在本作中,玩家可以通过公式算出具体的战斗数值,下面带来的就是《火焰纹章风花雪月》伤害、暴击率与命中率计算公式,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各项属性在战斗中的作用。

游民星空

  我把战斗公式分成三大类,通用,物理命中和法系命中。其中通用包含了物理和法系战斗都适用的内容。命中的计算对于法系和物理有所不同,所以单独列出。如有错误还请指正。本文不涉及任何剧情内容。

通用

攻击速度

  攻速=速度-(武器重量-floor(力量/5)-特技减重)+)

  可以这样理解,每五整点力量可以减轻一点武器重量,某些特技也能减轻武器重量(最多减轻到0),速度减去修正后的武器重量就是攻速。

  从成长属性来说,攻速主要受速度影响(系数1),次要受力量影响(系数~0.2)。

  当攻速差大于等于4时,高速方如果是普通攻击/魔法攻击则可以追击(攻击两次)。

  当己方以待命结束某人的回合前,及时切换武器防止被追击。通常发生在脆皮法师或者弓手上,观察敌方攻速后,根据情况切换成治疗法术(治疗法术重量为0)或者轻武器可以防止追击被秒。

  攻击时选择能追击的武器以提高总伤害。

攻击伤害

  面板攻击=力量/魔力(取决于武器类型)+武器伤害+修正(包含技能,骑士团等等)。

  实际伤害=力量/魔力(取决于武器类型)+(武器伤害×克制补正×有效补正)+修正(包含技能,骑士团等等)-敌方防御(取决于伤害类型)。

  从成长属性来说,伤害受力量影响(系数1)。

暴击率

  面板暴击率=floor((技巧+运气)/2)+修正(技能等等)。

  实际暴击率=面板暴击率-(敌运气+敌修正)。

  从成长属性来说,暴击率受技巧和运气影响(系数均为~0.5)。

暴击闪避率

  暴击闪避=运气+技能修正。

  从成长属性来说,暴击闪避率受运气影响(系数1)。

骑士团

  计略伤害=floor((计略基础伤害+指挥等级×2)+力量/魔力(取决于骑士团伤害类型)+魅力/5+补正(技能,连携等等)防御/魔防)。

  从成长属性来说,计略伤害受到主属性和魅力的影响(系数为1和~0.2)。

  命中率=计略基础命中+(魅力-敌方魅力)×5

  从成长属性来说,计略命中率受到魅力的影响(系数为5),如果你的人物魅力太低,建议不要使用攻击性骑士团(命中低到可怕),或者在存在连携时使用计略(每个连携+5点命中1点伤害),或者带一个加魅力的装备。

(己方是)物理的战斗

己方命中

  面板命中=武器命中+技巧+技能补正。

  面板闪避=攻速+技能修正。

  实际命中=面板命中+连携补正-敌方面板闪避。

  从成长属性来说,命中受到技巧,速度和力量的影响(系数为1,1,~0.2),闪避受到速度和力量的影响(系数为1,1,~0.2)。

  弓每远两格降低20点命中。

(己方是)魔法的战斗

己方命中

  面板命中=floor(武器命中+(技巧+运气)/2+技能补正)。

  面板闪避不适用于法系伤害的命中计算!!!

  敌方实际闪避=floor((速度+运气)/2)+技能补正。

  实际命中=面板命中-敌方实际闪避。

  从成长属性来说,命中受到技巧和运气的影响(系数为~0.5,~0.5),闪避受到速度和运气的影响(系数为0.5,0.5),可以发现,相比起物理伤害的命中计算,运气属性参与了进来。

总结

  速度的收益比较特殊,一方面它线性地影响闪避(但物理魔法系数不同,物理1,魔法0.5),另一方面它在跳入敌方攻速正负3或者跳出正负3时通过追击影响战斗,亦或是某些职业尽管低速但是可以直接NUKE敌人在反击前结束战斗,但是综合来说,它事关生死。

  对于剩余的属性(不考虑魅力):

物理职业

  进攻属性的优先级是力量>技巧>运气,如果实际暴击=0,那么运气没有收益。

  防守属性的优先级是防御/魔防>运气>力量。

法系职业

  进攻属性的优先级是魔力>运气/技巧。

  防守属性的优先级是防御/魔防>运气。

  根据自身HP多少对应上述的优先级就能找到更激进/保守的打法。同时我也跑了些模拟,副属性的收益都挺差的,所以最重要的指标其实只有主属性,速度,血量,防御。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火焰纹章:风花雪月专区

责任编辑:西雅图潜逃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