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火焰纹章风花雪月》困难难度青狮子线挖角推荐与角色养成攻略

2019-08-09 11:13:17 来源:NGA 作者:相良宗介_FMP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火焰纹章风花雪月》中分为三个势力,青狮子就是其中之一,那么青狮子线有哪些值得培养和挖角的角色呢?下面就给各位带来《火焰纹章风花雪月》困难难度青狮子线挖角推荐与角色养成攻略,一起来看看吧。

游民星空

  金鹿线的养成攻略:点击进入

学级总览

  青狮子学级从他们的介绍中就不难看出,是一个整体偏向物理输出特别是枪兵扎堆的学级。

  有3名角色天生自带超过50的力量成长率,这让青狮子学级在物理输出方面从来不用担心缺少强力打手。

  但是与物理输出方面的强势相对的是,青狮子学级在魔法输出方面实在是有些匮乏,雅妮特的速度成长过低使得她在这一代的环境下很难成为一个优秀的法系打手。

  再加上她的魔法习得招式里既没有像白毛那样的特攻魔法,也没有像歌姬那样的超远距离魔法,这使得青狮子学级有必要考虑通过挖角来补足自己的法系输出短板。

  青狮子的关卡和金鹿那边差不多除了前期和特殊的外传战斗外,整个进程里主要还是以10~12个出击单位的战斗为主,因此重点培养的角色只需要10个出头再加上1~2个工具人就可以了。

  这作里的副官系统可以保证工具人能跟着主力蹭点经验,不会出现在需要他们的时候等级过低的窘境,下面进入单个角色的分析。

角色培养

帝弥托利

  拥有专属纹章武器(枪)和专属职业(高阶领主),青狮子线的必练角色之一。

  有着全角色最高的60力量成长(不愧是被剑圣称之为山猪的男人),辅以50的技巧速度成长让王子在物理输出方面几乎没有任何值得挑剔的地方。

  唯一要注意的是由于10级的战马骑士自带-10的速度成长,加上马术才能绽放的移动封锁在本作里作用不大,本身并不是很适合给王子用来做过渡用。

  最好是前期把剑练到D左右在10级的时候选择转职领主,在这之后就只需要专门培养枪术和指挥即可。

  需要注意因为王子的斧术是不擅长,所以物理职业万精油的转土匪拿鬼神一击路线这里并不适合他,培养成本太高。

  5年后王子会自带一个骑士团:狮子王队,计策拥有克制重装的效果,能够很好弥补枪类武器没有克制重装的缺点。

杜笃

  青狮子学级副官,人物技能自带待命增加防守特性,加上本身高二的HP力量防守成长让他很适合作为重装职业路线。

  与此同时,拳斧专精的特性让他也保留了走DPS路线的可能性,但是由于剧情上的设置让杜笃五年后有一段时间的空窗期,作为DPS很容易跟不上大部队进度。

  从性价比的角度来说,个人还是推荐走重装-堡垒-重骑士的路线,前期重点培养斧术重装,然后把马术指挥给慢慢补上来的路线是比较合理的选择。

  需要注意的是,青狮子这边的剧情外传会给一个戈迪耶骑士团,这个骑士团的计策是范围友方移动力+5同时自身有不俗的物理属性加成,在游戏的后期很适合给杜笃换上这个来开局加BUFF,解放掉原先带着E级修道士骑士团的工具人。

菲利克斯

  拥有专属装备(盾)的剑圣模板角色,高力高速的成长方向完全就是为剑圣职业量身定做的。

  虽然拥有理学才能开花,但是由于魔力成长不够看加上这作剑类武器有刺剑这种重装骑兵双克制的存在,使得菲利克斯根本没有必要考虑转墓志铭。

  个人技能:孤狼,在没有配属骑士团或者骑士团战力为0的情况下伤害+5,在前期没法获得强力骑士团时是一个很好的增伤手段。

  但考虑到后期骑士团的加成幅度,作为主力培养的话还是建议让菲利克斯剑术+指挥双修,职业在20级转职剑圣以后就一直保持着就行。

  在剑术达到S后本身职业的高必杀率配合妖刀阿修罗是相当可观是输出手,至于外传给的那面盾牌还是丢仓库吧……

梅尔塞德斯

  青狮子学级的奶妈担当,奔驰姐能学会的治疗魔法实在太过全面,既有单体的远距离治疗又有大范围的全体治疗,甚至还有专门解除DEBUFF的休息。

  再加上个人技能可以给自身回复对其他人治疗的同等血量,可以说奔驰姐就是这一作里纯奶妈的标杆,职业路线也是标准的主教转神圣骑士。

  考虑到这个路线的马术要求,建议奔驰姐早早就选择信仰马术双修进行培养,尽快达到转职标准的同时还能获得移动力+1的特技,保证了她的灵活性。

  前期可以靠她来带移动力+5计策的骑士团,后面再交给杜笃自己转而带增加魔攻的骑士团以获得更大的全体治疗范围。

亚修

  本作最容易被低估的几名角色之一,天生自带开锁技能让他在很多关卡里都能完美完成工具人的任务。

  虽然默认状态下他是青狮子学级的弓箭手担当,但是考虑到他的力量成长以及自身技能的效果,走土匪转飞龙骑士的职业路线会有更好的表现。

  高速高技巧的成长能完美弥补斧头低命中难追击的问题,而土匪专精的鬼神一击则是补充亚修力量不足弱点的最佳手段,转成飞龙骑兵之后更是可以无视地形去拿掉一些路线复杂的宝箱。

  唯一要注意的是,由于亚修的HP和防守成长都很低,在转成飞龙领主后非常容易被弓箭手给单独击杀,请合理规划好行动路线。

雅妮特

  青狮子学级的法师担当,虽然很想这么说……但是关于她作为法术主输出的缺点在上面已经表露无疑。

  事实上结合她的个人技能以及指挥专精习得的特技来看,她更适合的是作为一个辅助角色的存在,在指挥C+时就能同时习得支援增加力量、速度、魔防的三重效果。

  在某些关卡的隘口,她开局给己方主力加这一套BUFF之后,就能让主力在隘口开启无双模式了,可惜的是本作的关卡里适合辅助角色发挥的时候并不多,综合考虑来让她转职舞娘而法术输出靠挖角是青狮子学级的最优解。

希尔凡

  传说中跟学院大部分女性都有支援,但基本都只能到B的男人,理论最早获得专属武器(枪)的角色。

  希尔凡自身有着不错的力量成长和速度成长,再加上战技可以习得‘连击’这一技能,让他即便速度长歪了在后期也能对敌人造成保底二连击的伤害。

  擅长的技能是枪术斧术马术,从面板来看非常适合前期培养枪术斧术,在转职土匪之后转而学习枪术+马术的路线,20级转职圣骑士之后有两种分歧,一种是就这么保持圣骑士不动,或者是开始补重装准备30级的转职。

  这里要先说明一下,本作里部分职业上级和最上级并不是绝对的上下位关系,20级的圣骑士在成长和加成上并不逊色于30级的重骑士,对于希尔凡我个人是更推荐维持圣骑士职业一直到最后。

英谷莉特

  古力特酱作为本作表现最突出是几个角色之一,在天马骑士这个职业路线上几乎没有人可以与之抗衡。

  再加上自身还拥有专属武器(枪),可谓是敌方法师后排的最大噩梦,要说缺点的话大概就是力量成长有些欠缺,自己从1级开始培养如果长歪了的话存在后期伤害不足的风险。

  所以在种植处获得的力量加成道具,我个人很推荐把它给古力特酱(如果你自己养的长歪了的话)。

  前期培养主要重点放在枪术、飞行以及指挥这三项上,指挥这项主要是因为天马这个兵种只能带飞行单位的骑士团,而这些骑士团往往都要一定的指挥等级,尽早补上来可以避免转职之后没法带兵的尴尬。

  转职为天马骑士之后就不用去考虑20级转职的事情了,直奔30级的圣天马就好。

挖角推荐

金鹿-莉丝提亚

  本作最强法术炮台,青狮子线最优先的挖角对象。

  优秀的魔力速度成长加上可以习得各种特攻无视魔抗的魔法,让她可以完美填补青狮子法术输出的缺口。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她纹章对应的那个法术射程+2的法杖,是金鹿洛伦兹外传的奖励,所以建议在挖了她之后找个机会把洛伦兹也挖来。

  拥有了这个加射程带减伤的法杖后,莉丝提亚才能称得上是完全体。

黑鹫-多洛提亚

  法术输出角色挖角的次选,虽然魔力成长不如莉丝提亚出彩,但是本身可以习得超远距离的陨石法术,在某些关卡有着出众的表现。

  当然,歌姬挖来之后不仅仅可以担当法术输出的角色,用来转职舞娘也是很好的选择,随身带把雷电剑可以解决掉大部分不那么棘手的敌人。

  时不时还能通过远距离的陨石支援解决掉另一个方向战场的难题,非常万金油的角色。

金鹿-雷欧妮、黑鹫-贝尔缇娜、骑士团-萨米亚

  由于亚修更适合走飞龙领主的路线,青狮子这边实际上最好通过挖角来补一个弓箭手的角色。

  上面三个人都属于非常不错的选择,考虑到挖角难度和实用性,我个人最推荐的是萨米亚,早早挖来就已经是狙击手职业了。

  唯一缺点就是马术不属于她的擅长范围,会比其他两个人培养转弓骑士的时候多费点时间。

骑士团-吉尔伯特

  剧情进程自动加入的角色,标准的重装模板,跟杜笃一样的培养方式就好。

锥里尔

  本作村民担当,优异的属性成长,本身路线有弓骑士或者飞龙领主两条路线。

  不管哪种我个人都推荐在10级时转职土匪来习得鬼神一击,如果准备练他的话建议早早就挖到队中放在副官位置吃经验。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火焰纹章:风花雪月专区

责任编辑:西雅图潜逃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