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十二时辰》历史人物原型漫谈 从刺客信条的角度看长安十二时辰

2019-08-23 20:12:36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Agent 我要投稿

第2页:历史背景

展开

历史背景

  《长安十二时辰》的故事发生在大唐玄宗皇帝天宝三载(公元744年)正月十四至正月十五。

游民星空

  剧中说的上元节,即我们现在所说的元宵节,古人对元宵节尤为重视,唐宋时更是盛极一时。男男女女皆上街赏花灯、猜灯谜,共庆佳节好不热闹。可惜我们现在元宵节连假都不放,唉……

游民星空

  说到唐玄宗(唐明皇)李隆基,大家最熟悉的应该就是贵妃醉酒,以及安史之乱杨贵妃惨死马嵬驿乱军之中的故事了。

  再说天宝这年号,剧中靖安司一官员也提到了,有人给玄宗献上祥瑞,玄宗一想自己功劳甚伟,这一生中的大事都已经办完了,今又天降祥瑞,干脆就改元天宝吧!既能体现自己的丰功伟绩,还能去去晦气。

游民星空

  本以为可以安于享乐从此无忧,没想到十一年后,安史之乱爆发,大唐由盛转衰。虽然《长安十二时辰》是天宝三载的事,离安史之乱还很远,但是剧中很多地方都在极力表现,大唐兴盛的表象之下,实则暗藏衰颓之势。

  对未来的安史之乱,剧中也多次出现一语成谶的台词。

  何执正得知皇帝要让林九郎代政的消息后,让焦遂卜了一挂,说十年之后必起大乱,长安将遭兵乱血洗。

游民星空

  何孚知道此事,应该是从何执正那听来的。

游民星空

  最后张小敬说等长安有危险了再回来,是的,安史之乱的时候他真的回来了,详见下文。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刺客信条:无限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SSI ļʱ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