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十二时辰》历史人物原型漫谈 从刺客信条的角度看长安十二时辰

2019-08-23 20:12:36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Agent 我要投稿

第11页:严太真、严羽幻(杨太真、杨玉环)

展开

严太真、严羽幻(杨太真、杨玉环)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严羽幻,原型为杨玉环,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杨玉环本来是玄宗十八子寿王李瑁的妃子,玄宗为了从儿子那里名正言顺地抢来美人,就得让她先出家,然后再娶进宫里。

  开元二十八年(740年)十月,以为玄宗母亲窦太后祈福的名义,敕书杨氏出家为女道士,道号“太真”。天宝四载(745年)杨玉环被立为贵妃。

  剧中之所以总叫她严太真(杨太真),是因为这时候她还没有被立为贵妃呢。

  古人总爱讲“红颜祸水”,皇帝昏庸无道,却要将锅让女人来背,以现在人的观念来看,实则无理至极。

游民星空

  剧中郭利仕对严太真讲“他日若是圣人须你牺牲性命,你要记得今天”,这又是有所指的台词。指的是十年后安史之乱,玄宗逃至马嵬驿时军士哗变,玄宗为求自保,不得已赐死了杨贵妃。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刺客信条:无限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SSI ļʱ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