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十二时辰》历史人物原型漫谈 从刺客信条的角度看长安十二时辰

2019-08-23 20:12:36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Agent 我要投稿

第20页:右相林九郎(李林甫)

展开

右相林九郎(李林甫)

游民星空

  林九郎原型为李林甫,玄宗时期在位时间最长的宰相。他大权独握,蔽塞言路,排斥贤才,导致纲纪紊乱,还建议重用胡将,使得安禄山做大,被认为是使唐朝由盛转衰的关键人物之一。

  李林甫病逝后被杨国忠诬告谋反,遭削官改葬,抄没家产,子孙流放。

  值得一提的是,李林甫还有一出“野无遗贤”的闹剧。唐玄宗曾诏求天下士子,只要精通一艺,便可到长安应试备选。李林甫担心会有士子被玄宗赏识后指斥自己的奸恶行为,就设计让参加考试的士子全部落选,然后向玄宗道贺:这说明吾皇英明啊,民间再没有遗留的人才了。这可害苦了一众才子,其中就包括大诗人杜甫。

  剧中何孚诅咒林九郎,说“你将来必被人挖坟鞭尸”,可怜他刺杀计划失败,这诅咒也没能应验。肃宗在做太子时,李林甫多次以进谗陷害他,肃宗对其积怨已久(剧中对此深有表现)。肃宗即位后,打算将李林甫的遗骸挖出焚烧。李泌认为身为天子应以宽广的胸怀示于天下,于是劝阻了肃宗。

游民星空

  剧中不仅吉温,林九郎府中的四个官员(罗希奭、王鉷、陈希烈、裴敦复)也都是真实历史人物。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刺客信条:无限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SSI ļʱ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