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火焰纹章风花雪月》青狮与金鹿剧情差异解析

2019-08-14 17:37:35 来源:火焰之纹章吧 作者:代码1313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火焰纹章风花雪月》是一款战棋角色扮演游戏,本作的剧情路线比较复杂,每条线的剧情都有所不同,下面就带来《火焰纹章风花雪月》青狮与金鹿剧情差异解析,希望大家喜欢。

游民星空

  终于将两条线打通了,我就凭着记忆大概整理下这两条线剧情上的不同点,可能会有偏差欢迎指出,顺便一提个人感觉青狮线最好选女主,金鹿线倒是男女无所谓。

  首先是前11章的剧情两条线基本上是一样的,虽然有人说台词一摸一样,但给我的感受是帝弥托利和库罗德两个人在对待同一件事上还是有不同看法的,印象比较深的是对于罗纳特起兵造反这事,王子明显表现得更钻牛角尖,严厉的指出为什么要连平民一起杀害,而库罗德表现得就很看得开了,他们两个人的表现还是不一样的。

分歧点-前11章

  1.前11章中青狮线会遇到亚兰德尔公,金鹿线则不会遇到。

  2.青狮线会在第五章剧情里遇到罗德利古(菲力克斯的父亲),金鹿线会遇到朱迪特(玩家可以在散步中看到罗德利古)。

  3.在第11章圣墓之战中,击败炎帝后青狮线会有一段CG剧情,金鹿没有。

  大概前11章就这么多吧.

  之后从五年后第13章到第17章是差不多的,这段剧情可以说就是五年前那个“五年后再聚的约定”的伏笔,但是链条线在细节上有一些不同。

分歧点-12到17章

  1.第13章青狮线在修道院遇到5年后的帝弥托利,金鹿线是5年后的库罗德,而库罗德开始就有遗产,帝弥托利没有。

  2.第13章青狮线还会加入吉尔伯特,金鹿线没有,但是杜笃不会在青狮线第13章加入,跟剧情有关,金鹿线则是全员加入(前提是你没玩死他们)。

  3.第14章兰道夫将军在青狮线会有一段与他妹妹的flag剧情,而且还是青狮线的关键剧情,金鹿线没有。

  4.第15章两条线都是需要援军,青狮线是想找罗德利古,金鹿线是想找朱迪特。

  5.第15章青狮线敌方肯定不会遇到亚修,金鹿线如果你没有挖角亚修,他将在这关作为敌方出场。

  6.第15章之后,罗德利古会把遗产交给王子,金鹿线得在战场中让库罗德和朱迪特对话会得到东西。

  7.第16章青狮线杜笃会回归(前提是得在5年前做杜笃的外传),如果没有挖角菲尔迪南特和洛镰兹的话他们会作为敌方出场,金鹿线必定不会遇到洛镰兹,但没挖菲尔迪南特的话还是会作为敌方登场。

  8.第16章后青狮线之前提到的妹妹会在剧情中加入,当然她不能操控,金鹿线没有。

  9.第17章两条线都是根据你挖角的不同,敌方会登场不一样的敌人,青狮线打败佩托拉、修伯特和希尔妲不会当场战死,而是撤退,其他人都是战死,金鹿线是希尔妲改成杜笃。

  10.17章后,青狮线发生重大剧情,那个妹妹背刺帝弥托利,最后被罗德利古以生命的代价所救,帝弥托利回归正常。

  11.补充一条,这几章剧情帝弥托利不会参加除战斗以外的任何活动。

  第17章后两条线会产生重大分歧,青狮线会转移战略目标先夺回王国首都,金鹿线则是乘胜追击,直取帝国要塞。

  从第18章开始,两线由于战略目标的不同走了不同的路线。

分歧点-18章后

  1.第18章,青狮线是夺回王都解除后顾之忧,金鹿线则是直接进攻梅利塞乌斯要塞,如果没挖卡斯帕尔和林哈尔特的话他们将作为敌方登场,打下要塞后差点遭受天之柱团灭。

  2.第19章,青狮线支援同盟首都成功击杀亚兰德尔公,之后库罗德解散同盟让同盟的贵族重新回归王国,金鹿则是直接进攻帝国首都,并且与第20章是连战(我不确定金鹿线是在19章还是20章会遇到佩托拉,因为我金鹿线挖了佩托拉)。

  3.第20章,青狮线攻打帝国要塞,没挖卡斯帕尔和林哈尔特的话同样会遇到他们,金鹿线第20章在打皇帝宫殿,没有挖多洛媞娅的话她会在本章作为敌方出场,皇帝艾戴尔加特是正常人状态迎击,战后成功解救蕾雅。

  4.第21章,青狮线攻打帝国首都,在这之前还与皇帝见了一面,金鹿线从休伯特的信件得知了地底人的大本营随后率军攻打,之后塔列斯发动天之柱自杀式攻击,被变成龙的蕾雅以重伤的代价挡下,库罗德和主角在战后得知所有真相。

  5.终章,青狮线攻打帝国皇宫,遭遇霸骸艾戴尔加特以及地底人缪森,金鹿线则是迎战因为天之柱的破坏而挣脱枷锁复活后的涅梅西斯,以及同样复活成死灵的芙朵拉十杰。

  最后说一些有趣的分歧点,在同样攻打梅利塞乌斯要塞的时候,青狮线采取的是正攻法,金鹿线则找来了帕迈拉的援军用技巧攻下了要塞,从这可以看出这两个人用兵上的不同,当然这并不一定是在说王子只会正面A,主要是当时这两个人所处的情况不一样,帝弥托利在攻打要塞前就已经统合了整个王国和同盟的兵力,而库罗德只统合了同盟的兵力,王国那边还在分裂状态,兵力肯定是比青狮线的帝弥托利少的,所以库罗德请来了帕迈拉的援军来帮忙并且成功突袭了要塞,而帝弥托利则是用庞大的军队碾压了过去(当然游戏中你是看不出来的,这也是火纹的传统艺能,几个人攻下城池什么的)。

  还有一个分歧点,为什么在青狮线没有遇到塔列斯和涅梅西斯,首先亚兰德尔公应该就是塔列斯本人,他在攻打同盟的战斗中直接战死,导致地底人没有人能启用天之柱了,而没有了天之柱也间接导致涅梅西斯没有办法复活出来,要不是受到外力影响,涅梅西斯是出不来的。

  金鹿线帝弥托利是真的惨,青狮线的库罗德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达成了他的最终目标。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火焰纹章:风花雪月专区

责任编辑:西雅图潜逃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