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只狼》人物背景资料汇总 全人物介绍及背景考据

2019-09-19 11:55:27 来源:小黑盒 作者:小黑盒 我要投稿

第4页:破旧寺院的佛雕师

展开

破旧寺院的佛雕师

游民星空
佛雕师

人物介绍

  没有左腕的中年老人。

  沉默寡言,态度冷淡的舍弃尘世之人。

  被困在山中荒废的寺庙里,雕刻着无数件愤怒的佛像。

  捡到了败于苇名武将的狼,并在之后成为了他协助者。

游民星空

背景考据

  已知外号有只猩、猩猩(永真称)、忍者飞猿、飞天猿猴。曾经因为杀业太多而化身修罗,是为怨鬼,左臂被剑圣一心斩断,忍义手的原主人。

  忍义手由机关大师、绝世神医道玄所作,经由佛雕师长久使用之后刻上了业,后来虽然舍弃了忍义手,但却无法舍弃自己留下的忍义手秘籍。

  曾经将永真从盗国的战场上捡回,理由是当时他给了永真一个饭团,小女孩就跟着他走了,后来交由道玄抚养长大,并传授医术。

  如果将猿酒交给佛雕师,将会得知其在坠落深谷修行,正是因此而成为飞天猿猴。此时他与另一落单女忍者度过一段时光,该外号为爱哭鬼,手指上穿有孔洞。爱哭鬼后来葬身狮子猿腹,只狼杀死狮子猿后可以获得女忍者的手指。

  佛雕师最初开始使用忍义手时,永真为了让佛雕师能够熟练使用忍义手,逼迫他进行了很长时间的雕刻练习,从此处可以得知已是盗国之后十多年。

  道玄去世时将忍义手完成,并交给佛雕师,佛雕师完善了忍义手的使用秘籍和忍具机关,并杀人无数,创造附牙斩,随后舍弃了忍义手。

  佛雕师所雕刻的佛像,均是怒目的佛像。在小乘佛教的设定当中,佛有千面,人所见之面便是心中之面,由此再根据鬼佛形象,可以推知佛雕师实际上雕的是修罗,他无法雕成真正地佛像。

  老年之后,他拯救了奄奄一息的狼,并赐予其忍义手,最终在内府发动总攻时化为了怨恨之鬼,杀光了内府的敌人,最终被狼杀死。在此之前,佛雕师已经有预感自己的怨恨之火压制不住,便要求狼到时候杀了自己。

  只狼击杀怨鬼之后,佛雕师会感谢只狼,终于求得一死。

  断绝不死的结局中,主角只狼成为了新的佛雕师,是以为新的轮回开头。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只狼:影逝二度专区

责任编辑:修凡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