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只狼》人物背景资料汇总 全人物介绍及背景考据

2019-09-19 11:55:27 来源:小黑盒 作者:小黑盒 我要投稿

第8页:行商人士穴山

展开

行商人士穴山

游民星空
小贩穴山

人物介绍

  在苇名城城邑虎口阶梯的鬼佛旁边,我们可以遇到游戏中的第一个商人——穴山。

人物剧情

游民星空
三年前相遇

  他就是三年前平田家中遇到的盗贼。在三年前遇到他的时候,他会告诉我们在三重塔上有一个宝物(打完三重塔上的紫衣忍者拿到宝物雾鸦)。如果我们三年前没有杀盗贼,才会在虎口阶梯遇到他。

游民星空

  在现实的时间线中,虎口阶梯旁边的小贩认出了狼,并表示自己已经金盆洗手了,开始做起了买卖。他会问狼是否要花钱买情报,表示会用这些钱进新的货物,并奉送告诉狼那一晚(三年前)的事。

  花费50钱以后,小贩会告诉狼那一晚他似乎在寻找什么。说完后,会再向狼出售100钱的情报。购买后,会获得忍义手“喷火筒”的信息和一张喷火筒笔记。如果这个时候玩家已经在三年前取得了喷火筒,小贩会给油作为补偿。

  此时,小贩处便可购买物品(药丸、陶片等基础道具),以及幻影苦无(3000金)——蝴蝶夫人的武器。

游民星空

  之后,小贩穴山会再次拜托我们,能不能去苇名城打听一下武士们需要什么东西,表示想借此发财。玩家来到苇名城主城遗塚鬼佛,走过有僧兵看守的门以后,便可来到大桥上,这里可以窃听到情报——武士们需要的是盐。回去告知小贩以后刷新地图,小贩处又多了新的可供购买的商品。

游民星空

  然后此时,小贩表示,他还想拜托我们一件事,他需要一个身体魁梧、强壮有力的人,来帮忙搜刮战场。

游民星空
小太郎

  这时,我们可以找仙峰寺第一个鬼佛附近的小太郎。他和同伴走失,一个人失落地坐在大树下。我们到修炼道鬼佛附近找到红白风车,交给小太郎后,他会表示狼是好人。之后,我们便可以将小太郎介绍到小贩穴山处。(如果没有介绍小太郎来此处的话,穴山结局是直接死去)

游民星空
穴山和小太郎

  刷新地图后,小太郎来到了虎口阶梯小贩穴山旁边。小太郎说穴山是为了吊唁战争中死去的人才找他来的。和穴山对话,穴山表示狼找来了一个好伙伴,生意如日中天。

结局

游民星空
穴山的手印

  内府大举入侵以后,我们找到穴山和小太郎。发现小太郎已经倒在了地上。穴山在一旁奄奄一息,上前对话,他表示货物和钱财都被内府洗劫一空,小太郎把他们赶走之后“睡着了”。

  穴山问狼要不要购买最后的货品——穴山的手印(1钱)。此为穴山的歇业绝品,向商人购买道具时,货款可以取得折扣。“即使一钱,也要赚取。直到临终,也无法停下生意。”

  最后穴山也死了。

后话

  小贩穴山——一个典型的乱世中的普通人。在战火纷飞的世道下挣扎求得生存。即使是通过狼的帮助(等价交易)做上了生意,并且做的风生水起。到了军队大举入侵的时候,不过也是乱世中的尘埃,不仅钱货两空,连性命也要失去。虽然他在战火下求得生存的方法也许并不算光鲜,但他和小太郎搜刮完战场后,把尸体入土为安;小太郎死后,他和狼说,只是睡着了。从这些细节可以看出,穴山并不是一个坏人。但是战争是残忍的,身为普通百姓的他,最后也只能像尘埃一样,无声地消失在历史的洪涛中。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只狼:影逝二度专区

责任编辑:修凡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