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只狼》人物背景资料汇总 全人物介绍及背景考据

2019-09-19 11:55:27 来源:小黑盒 作者:小黑盒 我要投稿

第6页:不死半兵卫

展开

不死半兵卫

游民星空
不死半兵卫

人物介绍

  不死半兵卫,一个因虫附而无法真正死去的武士,日复一日地静立在破旧寺院的功德箱旁。

人物剧情-初见

游民星空

  “嗯,生面孔啊。”当你刚开始和不死半兵卫交谈的时候,他这样说道。不死半兵卫询问狼的身份,狼沉默不语,于是他便猜测狼是忍者,并提出务必要比试比试。

游民星空

  进入战斗以后击败不死半兵卫,他会复活并喃喃道:“果然,还是死不了啊。”狼询问他究竟是什么,他会回答:“不死之身。亦或,也有人称附虫者。”

  在游戏中共有三种不死的方式,龙胤、变若水(改良过的水和京城水应该本质上为一类)、附虫。那么,不死半兵卫应该是成为了附虫者而无法死去。

  战斗结束后,不死半兵卫问狼是否愿意利用他来修炼刀法。如果拒绝,可以重新对话选择接受;选择接受后,玩家就可以在不死半兵卫这里修炼各种技能(后期学习新技能以后,能在不死半兵卫处修炼的技能就会增加,以及开启模拟战)。

人物剧情-取回不死斩

  狼从仙峰寺取回不死斩后,再回到破旧寺院和不死半兵卫交谈时,他会问狼背后那把刀是什么。如果选择不想告知,之后也可以重新在对话选项中告知实情。如果告诉他这是不死斩,他便会惊讶地说道:“什么!真的存在吗!”并请求狼用不死斩斩断他的不死之身。

  如果拒绝他的请求,同样可以在对话中重新选择接受。如果答应不死半兵卫,他会表示感激不尽,并向狼提出要去向“只猩”先生(佛雕师)道谢。在下次再过来的时候,他会做好赴死的准备。

人物剧情-斩断不死

游民星空

  刷新地图以后,来到功德箱旁,会发现不死半兵卫已经跪在了地上。和他交谈,他说道:“终于可以走了。未能追随君主赴死的遗憾,终于”

游民星空
斩断不死

  狼使用不死斩斩杀了不死半兵卫体内的虫子,不死半兵卫呻吟一声后,说出最后一句话:“······永别了。”并给狼留下了遗物:臼齿。

游民星空
臼齿

后话

游民星空
武士精神

  从不死半兵卫的遗言中,应该可以猜测到,他的主君已经去世了,但是他作为追随的臣子,却因为不死之身而无法追随主君赴死。于一个武士而言,此应为不忠。“死”对于武士,是价值观念和行为规范中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在武士道修养书中说道:“武士者,须一生悬命于武士道。”所谓武士道,就是看透死亡。“有死之荣,无生之辱”,当武士需要在名誉和生死之间作出选择的时候,前者无疑是位于生死之上的。

  当不死半兵卫知道狼身上背的是“不死斩”的时候,从他的语气和所说的话“什么!真的存在吗!”可以看出,他应知晓这把刀的传言和斩断不死的能力,有可能他曾经也寻求过这把刀。当其他的人都在醉心于探寻“不死”的方法时,拥有不死之身的半兵卫却渴求着真正的死亡。

  终于,在狼的帮助下,不死半兵卫实现了愿望。生亦何欢,死亦何苦。至此,他终于获得了死亡的解脱。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只狼:影逝二度专区

责任编辑:修凡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