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艾尔登法环》智敏法师build推荐 智敏法师怎么玩

2022-03-20 10:12:46 来源:NGA 作者:Vilgefortz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艾尔登法环》中智敏流加点通常是法师选择的加点思路,那么该流派该如何选择装备和技能呢,下面请看“Vilgefortz”带来的《艾尔登法环》智敏法师build推荐,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版本改动解析

我讲的法师都是智敏build开荒期有点玻璃大炮的、近战与远程兼顾且视情况选择的法师,不是T0战技复读机。

名刀月隐

下调了平A面板以及战技剑气的削韧。说实话,我觉得这玩意儿几乎没有影响。就个人而言,月隐最重要的是其出手速度与战技伤害(我没有说它伤害高,我是庆幸这次没有削战技伤害)。首先月隐几乎只有打两种战技的用法,平A更多时候是为了挂出血打组合控制,因此平A伤害并无大碍,至少完全不影响用来补刀。再者是剑气削韧,说句实话这个我还真的没感觉出来和之前有什么太大不同,因为我打boss和精英怪都是R2(重击战技)糊脸这样玩的,很少尝试用剑气白嫖。

我能这么说并不是空口无凭,而是测试过的。测试对象是盖利姆的伶珠猎人,第一次测试是在一周目月隐削弱前,第二次是在二周目月隐削弱后。两次测试中,我都是三刀重击战技出硬直,上去处决,三刀重击战技出硬直,上去处决,两刀重击战技解决他。两次测试流程一模一样,刀术和翻滚时机也几乎一致,因此我认为月隐并没有被削弱太多,反而是之前月隐太强,我还经常觉得没有和某些boss互动几次他就硬直下跪了有点无趣,现在的月隐强度非常合适。因此各位准备法师玩到底的朋友不要犹豫,+10就对了,月隐依然强无敌。

夜与火

下调了很多战技伤害。个人不是特别喜欢这武器,因为月隐用惯了之后感觉这个战技特别便秘。我知道它的要诀在于平时用轻击战技白嫖以及打boss贴脸输出,但我还是无法忍受一个出手速度比月光大剑(魔法)还慢的武器。至于伤害,轻击战技被削弱了一半甚至更多,但作为白嫖手段而言话还是非常不错的,比如用来远程戳巨型米兰达花还是很舒服的。如果对这剑有情感或者觉得很帅的还是可以继续用,虽然现在跟”离谱“完全不沾边罢了。

霜冻踏地

伤害大幅削弱。这玩意儿已经有点影响游戏体验了,做一把+25的长牙还是献祭斧之后,无论小怪、精英还是boss,踩踩踩无限复读(可能唯一复读打不过的就是王室幽魂了),根本想不起来自己在玩什么游戏,敌人什么属性什么招式什么动作与我无关,踩就完事了。你要知道这毁灭的是你自己的游戏体验,真就老头环什么味都没尝出来就吞下肚了。当然话说回来,很多人觉得老寒腿被一刀砍废了,实则不然,它只是回归了它本来的用法。对于法师来说,老寒腿现阶段仍然是可以使用的武器战技,并且是用来清理成堆小兵以及各种地牢开路的最优选择。月光大剑(魔法)虽然也是优质aoe,但是其出手速度、控制效率以及蓝耗在推图的时候用起来都不是那么方便,相反,10蓝耗的老寒腿在法师这里依然可以无脑踩踩踩踩死小兵和烦人的老鼠野狗群。

这依然是我测试之后得出的结论。测试对象为二周目卢恩王朝的青蛙头,74智力,+25献祭斧,亚历山大碎片,踩一脚927伤害,青蛙残血,下一脚第一段伤害就死了。要我说,无非是之前踩一脚现在踩两脚,之前踩两脚现在踩三脚罢了,老寒腿依然是法师最廉价的高质量aoe输出手段,主要是小兵韧性都很低,老寒腿几乎两段稳定控制,对于咱们玻璃大炮来说这一点非常关键。至于需要踩四脚以上的玩意儿,兄弟,咱们把他们叫做精英怪好不好,你拿出月隐或者法杖去solo好不好,凭什么你可以无脑跺三下脚精英怪也跟着死了。

帚星及大魔砾家族:

大加强。法师在拿到迅魔砾和岩石球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可以交战时远程biu(大弓只适合开战前远程biu没人有疑问吧?)的法术,魔砾家族加强之后正好填补了这个空缺,非常关键。(因为下一次拿到适合交战远程biu的魔法就是远古幽魂或者毁灭流星了)。

因为是我常用的顺序,不习惯的可以根据自己需要调整,但有一点我是强烈建议的:就是最好左手拿法杖,我会在下面列出该武器/魔法的游戏内简中名称以及一些常用的昵称和外号,后文中我就按自己喜欢的方式描述了。

装备名称对照
  • 活祭品斧:祭品斧、献祭斧
  • 名刀月隐:月隐
  • 卡利亚权杖:女王杖
  • 辉石迅魔砾:迅魔砾
  • 卡利亚迅剑:迅剑
  • 亚杜拉的月光剑:月光大剑
  • 罗蕾塔的大弓:大弓
  • 帚星:灵魂结晶枪、结晶枪
  • 彗星亚兹勒:灵魂激流
  • 古老死亡怨魂:古老怨魂
  • 猎犬步伐:猎犬步
  • 黄金树立誓:立誓
加点

个人是比较喜欢开荒期玻璃大炮的,主要还是为了早点智力60,所以很长一段时间都压血和其他属性。

第一阶段:拿得起月隐、陨石杖、黄铜盾和岩石球。可以跑酷去拿拉达冈糜烂印记,血精力敏都+5,帮你度过开荒的困难期。

第二阶段:把血精点到一个不会被秒,可以打完战技放完魔法后还有余力翻滚的适当数值(这个手感因人而异,反正我是20血25精推到雪山的),之后全力点智力直到60,适当点一下专注跟得上你的目前常用魔法的消耗。(这段时间我的肉度都没有变化但我感觉还好)。

第三阶段:智力60之后,把敏捷点到23或以上,然后把拉达冈糜烂印记透支的其他属性补上去,之后别带这玩意儿了,纯粹是想让自己暴毙。

第四阶段:血蓝精至少40+,智力最好70+,敏捷最好30+,其他属性不影响你拿法师的武器和装备就行。

第五阶段:你好,进入小水桶阶段吧,你已经不是智敏法师了。

日常推图

右手1:月隐+10

右手2:带猎犬步的匕首或者慈悲短剑,质变属性任意,强化等级任意。

右手3:带老寒腿的长牙或者祭品斧,寒冷质变,+25(因为要强化,所以不推荐用匕首;推荐长牙是因为有的朋友只想对智敏法师浅尝辄止,现在老寒腿对其他build几乎废了不想投资在祭品斧上,但是长牙永远保值,无脑+25不亏)。

左手1:黄铜盾(能强化就尽量强化吧,最强中盾挺好用的,强化加抵抗呢)。

左手2:女王杖(开荒期用陨石杖没有什么问题)。

左手3:建议空着,某些地图可以带上反隐火把、弓箭啥的,不过我觉得没啥必要,咱们法师有月隐和法杖就够了。

魔法:(个人推荐按照一下顺序排列,是根据我170小时的经验摸出来的手感,当然仅供各位参考)。

星光;迅魔砾;灵魂结晶枪;月光大剑;魔法之境;毁灭流星;灵魂激流;大弓。

护符:魔力对蝎;亚历山大的碎片;龙徽大盾;自由护符位置(金粪金龟、魔法师块、宠爱+2、祖灵角、卡利亚勋章或者别的啥什么都行伤害和蓝都完全够用自己开心就好)。

BOSS或精英怪

右手1:月隐+10

右手2:带猎犬步的匕首或者慈悲短剑,最好是火质变,强化等级任意

左手1:黄铜盾

左手2:女王杖

魔法:

魔法之境;毁灭流星 或者 灵魂激流 或者 艾丝缇陨石(针对体积特别巨大的玩意儿);月光大剑 或者 迅剑;古老怨魂(可选,需要补一些信仰才能用)。

护符这里就有很多流派了(太刀法师流、大招秒杀流、法师转魔剑士流)。

1、太刀法师就是完全只用月隐砍跟boss打立回。

武器几乎只用月隐和黄铜盾,纯纯的近战法爷,可以体会和boss回合制的乐趣,只要对手不粪玩起来还是特别爽的。

护符:龙徽大盾或者对应属性抗性;魔力对蝎;亚历山大的碎片;最后一个位置可以用短剑护符(增加处决伤害)或者卡利亚徽章。

2、大招秒杀流针对进雾门后喜欢摆pose,只有一条命或者boss的第二条,以及体积特别巨大的玩意儿。

灵魂激流及艾丝缇陨石的护符:魔法师球;魔法师块;魔力对蝎;献斗剑护符。

毁灭流星:葛弗雷的肖像;魔法师块;魔力对蝎;献斗剑护符。

武器基本就靠一根法杖,进门招骨灰拉仇恨叠buff然后biu死对面。

注意,这个玩法还需要叠其他buff,魔法之境,无限蓝+增加法伤的灵药,军旗(拿不到就算了),立誓(推荐给匕首装一个战技版的,就不需要切法术和媒介了),毁灭流星和灵魂激流最好还戴上各自的法强头。

3、法师转魔剑士流其实是大招秒杀流的planB,针对那些多阶段、疯狗、叠满所有buff都灌不死的玩意儿。

这个玩法流程跟上一个很像,不过是打完一套魔法后boss要么进二阶段要么变身要么复活之类乱七八糟的。反正就是左杖右猎犬步,打完大招切法术就行,武器都不用换的。

前半部分法师的魔法选择同上,后半部分魔剑士的魔法有两种选择一是迅剑二是月光大剑。月光大剑最近吹得比较多大家都知道了,我吹一下迅剑,这玩意儿出手速度堪比月隐,几乎boss每个动作结束后都可以稳定跟一刀,相比月光大剑需要找实际和位置,迅剑给人一种爽快感,非常值得一试。当然后半部分你也可以远程风筝,无非就是毁灭流星或者古老怨魂,但我个人感觉这俩蓝耗太高频繁喝蓝破绽太大,不如切近战魔法上去砍。

护符:龙徽大盾或者对应属性抗性,魔法师块;魔力对蝎;最后一个位置看你心情了。

游民星空

招募启事

来都来了,欢迎加入《艾尔登法环》游民交流群,一起联机吹水~
App端请搜索群号:647679872,或者扫描以下二维码加群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艾尔登法环专区

责任编辑:铁板里脊歼灭者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全NPC完美攻略(严格按照顺序做)
武器获取
护符收集
BOSS怪物打法MOR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