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塞尔达传说王国之泪》地下区域探索心得

2023-05-28 15:30:56 来源:bilibili 作者:aScoBrunestud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塞尔达传说王国之泪》中地下区域有着跟地表几乎一样大的面积,那么地下部分该如何探索呢,下面请看“aScoBrunestud ”带来的《塞尔达传说王国之泪》地下区域探索心得,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其实地下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对比起野炊一代的德依布朗和某个黑暗神庙,不再是那种完完全全死黑一篇(陨石杖火把火堆照亮范围有限,摩托车灯才能勉强点亮前面),现在全部点亮后每次回地底就像回家一样,但看见还有很多人为地下受苦,所以还是开个贴说说好了

地底地形

细心的朋友大概都发现了,地底的地图从构造上看和地上一样。

更细心地朋友大概还能看出来,地底和地上在高低差上是完全相反的。

然后一个冷知识,在地底探索时候,地图选择地上那层,右下角小地图是可以显示地上地图的。

我们可以通过望远镜标记发光的破魔之根,然后通过地上地形确定需不需要绕开山体或者墙壁,或者大概判断根的高低差。

这样可以省去很多绕路的时间。

对应关系

魔人像对应女神像,但位置不是完全对应,会稍微偏离一点,而且只有遗忘神殿和三泉水、初始台地的有对应, 另外一个我地上还没去。

巨鲸化石对应影化石,头部各有旷野勇者套。

人马对应驿站,但塔鞑邦大桥驿站和前利特驿站没有对应关系,而且位置也都有变动(完全对应打起来会非常痛苦)。

大废矿对应初始台地和村落,其中四地区和中央大废矿有雕像指引,mk2不飞太高还是比较好找的。

深穴对应野炊神庙,但深穴肯定没有120个,而且高低差也不完全一样,但大体位置是几乎没变的,除了初始台地外,骷髅左眼,利特村、卓拉东侧岛屿等几个不太好找的深穴都是野炊神庙位置。

依盖队据点没研究出来,不过地图放大看,稍微大一点的营地有没有L型的传送带的,多半就是依盖队营地,而且稍微近一点有灯光也很好辨识。

用棕色区分的不规则圆形台子对应的是四神殿boss,每种个3个,打完后有特殊余料建造物品,第一次打过有100水晶的宝箱。

没用颜色区分的圆形台子是方块魔像的位置,可以提前叫露珠蓄个天雷或者空中林克时间射电箭逃课,后期装备可以空中直接射死(虽然完全没有意义)。

双短线的六边形台子是各种竞技场,印象中分别是波克布林(小猪猪),莫里布林(大猪猪),霍拉布林(猴子,在沙漠),蜥蜴战士,人马(竞技场地下),其中呀哈哈森林的竞技场打完有呀哈哈面具,人马竞技场是懦夫面具。

德依布朗遗迹地下是三头龙王,这个地形没有太多通天射箭的手段,需要蓝图或者眼珠。

攻略建议

最开始跟主线去找洛贝利爷爷,做完后就可以直接回来,如果身上晶光花种子和箭矢富裕,可以适当探索,但此时1块电池也没多少组件可以用,探索体验会非常差。

Tips,晶光花投掷可以省箭矢,但是用箭矢射到墙壁等高处照亮范围更大,且不会被小伽马啃。

强烈建议地上鸟瞰塔全开之后再探索地下(方便对照地形。

人马、石头人、独眼巨人、巨霸伽马、方块魔像、王三头龙都会掉落大水晶,废矿和矿坑宝箱也会有大水晶,建议2-3块电池后建造mk-2再来地下探图(有能源套最好)。

没有能源套可以适当使用大核心功能,尽快多拿水晶升级电池。

mk2头部可以丢晶光花上去当主灯,建议丢的正一点,丢不正对mk-2的影响比阿浣大的多得多得多。

5-6块电池后可以考虑mk-3,个人感觉比mk-2稳定。

降落可以取消操纵后1s左右在操纵,这样还可以稍微拉起来一点,但再久一点就拉不起来了。

开阔空间可以左摇杆推到死配合右摇杆盘旋下降,但这个对电量有一点给要求。

所有载具的转向都建议配合右摇杆操控,纯靠左摇杆是很难受的。

破魔之根可以解锁被瘴气夺走的心心,空心心可以代替承受瘴气的攻击。

也就是假如说我20颗心心上限,但是现在只有10颗心心和10颗空心心,瘴气人马捶我一下正常应该掉9颗心。

这样被锤一下是10颗心心加1颗空心心,9颗灰心心。

但是注意,捶地冲击波和属性攻击等非瘴气伤害还是躲不开的。

喜欢用骑士系列装备可以试试去瘴气里洗澡剩1血然后去破魔之根回复,这样可以提高一定容错率。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点击加入群聊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塞尔达传说:王国之泪专区

责任编辑:铁板里脊歼灭者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全地图探索图文攻略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