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质量效应》剧情了解之四 赛伦的审讯会

2008-06-23 23:30:5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审讯会正如赛伦预料般地顺利,议会向来是支持自己人的,不过,他却觉得自己犯了一个相当大的错误,一个18年前的决定,导致他今天还必须面对恼人的安德森上校。他眼中燃烧的怒火仿佛看到了当年卡玛拉的精炼厂被摧毁后的一片火海,有两个人即将被大火吞食,一个是安德森,另一个是人类女性,他记得她叫做卡莉.桑德斯。那时已经激活飞梭的他,只要关上舱门一走了之,宣称安德森与卡莉死于精炼厂爆炸之中即可,说他们危害任务,咎由自取,死无对证岂不更好?
「是你吧?一定是你要我这么做的!」赛伦愤怒地自言自语,「我们阿特瑞鹗斯家族里最不成才的家伙。你总是搞不清楚,作战之中,没有什么叫做无辜的人!」

「如果在那里的人是我,你会救我吧?」赛伦用比较平和的语调说着。
「那当然,我拼了命也会救你。」赛伦原本的愤怒稍稍平息。
站在赛伦身后的阿沙里智者已经见怪不见了,自言自语的赛伦是在和他在「314转继站事件」(即人类史的上「第一次接触战争」)死去的弟弟交谈。虽然赛伦很少提及此事,但他对人类的敌视与报复心理,皆肇因于此。
「但是,我却救不了你!」赛伦的眼睛发出不自然的蓝色光芒,「不过,我会要那些害死你的人付出代价!」

薛普德一行人准备离开议会塔时,雅旭莉在议会塔中庭看到一名萨拉人(Salarian,注4),对着看守者鬼鬼祟祟地不知在做什么,薛普德趋前盘问,这名叫秀本(Chorban)的萨拉科学家原来是想要研究看守者(Keeper)的行为,由于长久以来,企图对看守者的研究与沟通都没有成功,但秀本找出一种可以扫描看守者的方法,但前提是装置必须贴近看守者才能扫描。由于银河总部明令禁止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干扰看守者的例行作业,所以秀本只能偷偷摸摸地进行。

「让我看一下你的装置,说不定我可以帮上忙。」薛普德从秀本手中接过扫描装置,用自己的全像分析仪进行内。
「这样妥当吗?」雅旭莉左右张望,小声地问道。
「看起来像是一种医疗用诊断装置,」薛普德端详着扫描装置,,「应该是不会造成什么负面影响才对。」

「少校是想知道看守者是不是巫婆的仆人吧?」凯登打趣地说。
「如果这么大的太空站完全只靠这些谜样的生物来维持运作,我们理应要更了解它们才对。」薛普德回答。

◆银河总部:扫描看守者(Citadel: Scan the Keepers)
◇萨拉科学家秀本(Chorban)→找到了可以扫描看守者的方法,尽管银河总部明令不希望看守者被打扰,但好奇心极重的薛普德决定帮忙秀本进行这项研究,秀本同意每扫描一只看守者就给予一定的酬金(及经验值)。

◇看守者共21只,请参考

Presidium(8只)Tower(4只)Flux and Wards Access(2只)Upper Wards(3只)Lower Wards(1只)Citadel-Security(2只)Docking Bays(1只)的区域地图,全部扫描完后任务自动完成;在未离开Tower前就可以扫描到4只,如果你发现在笔者地图标示处看不到Keeper,代表你遇到游戏bug了,请重新loading进度,笔者曾发生过在Presidium区(Volus/Elcor的大使办公室)的一只Keeper蒸发事件。

注4:萨拉人(Salarians)是第二个加入银河总部的种族,他们是温血的两栖生物,他们思考很快、动作很快,连讲话也很快,对环境有敏锐的观察力,擅长非线性思考,喜欢不断创新,这些种族性向让许多萨拉人成为杰出的科学家、研究者,以及特工干员(银河总部在萨拉邦联加入后才成立特遣精英此一特工单位),不过也因为这种高新陈代谢速率,使得萨拉人的平均寿命只有40个地球年左右。
不过,萨拉人的生理特性不只影响到他们的职业取向,也影响到他们的政治与人口结构。由于萨拉女性一次可产下的卵相当惊人,产下的未受精卵只会孵化成男性个体,但受精卵则会孵化为有生育能力的女性,如果不加以严格的人口控制,他们很快就会遭遇人口爆炸的困境,所以萨拉人的祖先留下了一套严格的政治联姻制度:以少数萨拉女性为主体的多个王室联盟政府,透过女族长对其子代的铭印作用(imprinting),主导其家族的共同意志;每年萨拉王室女性、或允许生育的女性所产下的卵中,只有10%会被受精为新一代的女性个体,而剩下的90%都是男性个体,所有的萨拉人都靠着记忆中的铭印特征,来了解另一个个体与自己的亲疏关系,而他们都是向自己血源上溯到的王室效忠;由于萨拉女性会有两层铭印特征,一个来自父方,一个来自母方,所以在孵化新一代的女性个体时,父母双方都要参与铭印作用,以确保新生的女性个体未来能兼顾父方与母方家族的利益。因此,萨拉人的概念中并没有人类所谓的个体恋爱,萨拉人的婚配行为都是政治运作与家族势力权衡之下的产物。

从议会塔搭电梯回到管委环廊(Presidium)后,向左走到拱桥附近,就听到一名银总安全部干员和一名哈纳人在争执着,我们的支线达人薛普德马上就跑过去凑热闹...。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质量效应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