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质量效应》剧情了解之四 赛伦的审讯会

2008-06-23 23:30:5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银河总部:影之仲(Citadel: Shadow Broker)
○与巴尔拉.冯会面(Go See Barla Von)
薛普德单刀直入地问巴尔拉.冯有没有赛伦的情报,尽管不知道对方会开出什么交易条件,不过先问再说。没想到巴尔拉.冯也爽快地承认自己是为「影之仲」工作,并握有赛伦的一些情报...。
「我听说你的情报价格不斐。」薛普德非常确定自己户头里的零用金不到2000元,连一把哈尼.凯达(Hahne-Kedar)出品的烂枪都买不起。
「正常来说,没错,不过事情总是有例外。这次情报我免费送你。」巴尔拉.冯从他的增压宇宙飞行服连结的呼吸器里发出间歇的喘气声(注7),由于看不到他的表情,也很难猜透这名沃尔人的用意。
「这不会有什么圈套吧?」雅旭莉问。
「没有圈套。纯粹是因为影之仲现在对赛伦非常感冒,以前他们曾有许多合作往来,而今赛伦却过反过来与影之仲作对。」巴尔拉.冯说。
「看来赛伦近来得罪不少人。」薛普德说。
「细节我不清楚」巴尔拉.冯在终端机上按了一些指令,「不过影之仲雇用了一名寇罗刚(Krogan)佣兵来料理此事。」

「寇罗刚佣兵?这会牵出什么和赛伦有关的罪证?」薛普德觉得就算是免费的情报也不能那么阳春吧?
「我刚才告诉你的是,闻名银河的首席特遣精英和已知宇宙里最大的情报交易商处于敌对状态,」巴尔拉.冯接着说,「对你来说应该是物超所值的重大情报了。如果你想进一步了解内幕,可以到银总安全部的学院去,他被安全部的人员约见,如果你动作快一点的话,可以在他离开前找到他。」

注7:沃尔人(Volus)是以氨基做过体内生化反应的异星种族(ammonia-based biochemistry),其结构与地球上碳基(carbon-based)为主的生命大相径庭。沃尔人的母星伊如恩(Irune)有着具有温室气体的高压大气环境,使沃尔人体内有足量的的液态氨可以维持生理运作,但他们一旦必须到接近类似地球1大气压,且有氮氧混合空气的环境,就必须要穿著增压宇宙飞行服与呼吸器,才能避免压力差自爆与氮/氧气中毒。

●银河总部:瑞克斯(Citadel: Wrex)[更新]
○与寇罗刚赏金猎人--瑞克斯交谈(Speak to Wrex):照巴尔拉.冯给的线索,至银总安全部的学院(C-sec Academy)去找被安全部人员约见的瑞克斯(Wrex)。

 为了不放过任何可能的线索(注8),虽然已经探听到这名叫瑞克斯的寇罗刚人可能有进一步的情报,不过那名银总安全部的调查员盖瑞斯(Garrus),或许也掌握了部份调查方向,因此薛普德决定到下层延伸区(Lower Wards)的柯拉酒吧(Chora's Den)找那名叫哈金的银总安全部干员,打听盖瑞斯的下落。就安德森上校的说法,哈金可算是人类之耻,他上个月才又因酗酒被安全部停职,要不是此人是第一个被推荐去银总安全部职任的人类,怕他被真的免职会令大家难堪,所以从地球联盟的第一任大使到现在的乌迪那都一直在帮哈金擦屁股。
注8:找巴尔拉.冯(Barla Von)--瑞克斯(Wrex)与找哈金(Harkin)--盖瑞斯(Garrus)这两条分支剧情其实都会关连到同一线索,有兴趣的人可以找完巴尔拉.冯又去找哈金,但下一阶段,将依据寻人顺序的不同而已变对话与过场细节;只单走一线,没被找的瑞克斯或是盖瑞斯最后会自动自发地加入薛普德的队伍。


下层延伸区(Lower Wards)可从先前哈纳传教者附近的延伸区入口(Wards Access)转搭多次电梯到达(Flux and Wards Access→Upper Wards→Lower Wards),或是使用一台快速交通梭(Citadel Rapid Transit),直接点选抵达柯拉酒吧(Chora's Den)。

看到柯拉酒吧闪亮亮招牌的同时,一句「就是他」的暗杀指令伴随着两道致命光束而来。
「找掩护!」语未毕,薛普德三人已经就地躲避。
「有两个该死的图瑞人!」雅旭莉靠着墙角瞄了一眼,她改换狙击枪。
「搞不好是赛伦派来的杀手。」凯登用异能让自己的护盾又外加一层由量能场构成的屏蔽(Barrier)。
由于两名杀手没有一击命中薛普德的要害,已经错失先机,现在换雅旭莉与凯登反攻,不过那两名图瑞杀手并非无脑之辈,见薛普德躲在交通梭呼叫站内,他们也固守阵地,不打算贸然突进。
薛普德趁着交火间的短暂空档,把刚才被击中的护肩盔甲拆下来;原来这些图瑞杀手使用特制的金属微粒子弹(注9),不仅对护盾的穿透性很高,而且其金属成份还带有放射性。
「少校,看来他们是冲着你来的。」凯登看着那片被拆下的护肩盔甲正被快速腐蚀。
「很好,那就由我来引蛇出洞。」薛普德的护盾已经充能完毕,他估算可以再承受一至两次的正面攻击。


 薛普德从交通梭呼叫站向柯拉酒吧外的天桥冲出,向其中一名最近的杀手猛射,迫使他必须起身移位,这个动作让雅旭莉逮着机会,把那图瑞人一枪爆头。而另一名图瑞杀手突然拿出散弹枪,向薛普德冲去,凯登看到散弹枪的枪口已经发红发亮,这是屠杀一击(Carnage)的起手式,凯登立即施展异能推掷(Throw),让杀手一个失足就弹到了天桥下方,消失在交通梭航道的底层。
「推得漂亮!」雅旭莉向天桥下方望去。
「希望没什么交通事故。」薛普德说。
注9:目前银河间通用的手持枪械,几乎都是使用微型量能加速技术(micro-scaled mass accelerator technology),可以让枪枝击发出被量能还原力场(mass-reducing field)包覆住的金属微粒团,靠着磁力加速,使得金属微粒团对目标产生物理伤害;金属微粒团虽然相当于是子弹的概念,但是由于体积非常小,所以一块金属微粒团「弹匣」就可以分解出上万单位的子弹,因此当这种技术取代传统子弹时,在任何场合进入战斗状态,几乎不会发生所谓弹药不足的情形。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质量效应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