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忍者龙剑传3:刀锋边缘》剧情模式体验心得

2013-04-11 10:43:35 来源:xboxlife 作者:未知 我要投稿

第2页:

展开

在游戏系统上,《忍龙3re》将《忍龙3》的系统做了相当大的优化,同时加入了不少出自忍龙2的游戏要素,让整体游戏的水准更接近以往的《忍者龙剑传》系列。断骨系统的优化与断肢表现的回归,让玩家所感受到的游戏爽快程度有很大的加分作用,因为《忍龙3re》的战斗节奏虽然相当快速,但却不像近期的动作游戏如MGRR或DmC一样能让玩家尽情地攻击,敌人除了拥有数量优势之外还具有性能颇高的AI,无论攻击或防御的频率都相当频繁,因此如何透过走位、回避和防御确保自身的安全,并在敌人露出破绽时攻击是忍龙当中非常基本的概念。

然而对一般玩家而言,被敌人断招甚至在同一个地方死好几次都是家常便饭,也让游戏的节奏与游玩的情绪因此受到很大的影响。但在断肢表现回归之后,配合改良过的断骨系统,以及能够将垂死的敌人斩断处决的一击必杀系统,所营造出的打击感与血花四溅的超魄力分镜都相当不错,再加上Xbox 360的游戏版本不仅少有延迟的状况,而游戏画面也精确地把飞溅到武器上、建物上或角色身上的血迹给表现出来了,种种好的要素相加所带来的就是相当痛快的游戏体验。不过痛快归痛快,却也带出了游戏的另一个缺点:

游民星空
断肢表现的回归,让战斗场面变得更加有魄力

游民星空
断骨系统可以无视防御和血量直接斩杀敌人,算是游戏中回馈最大的系统

游民星空
血花四溅的效果做得相当不错,在衣服、武器与建物上的细节也都有注意到

由于《忍龙3re》在难度上虽然不能说会超越前作,但比起一般的动作游戏仍然具有相当大的门槛,玩家受限于游戏难度,通常就只能选择回馈较大的打法,例如选一把容易断肢的武器拼一击必杀、配合敌方的攻击时机连续使出断骨攻击,或是不断利用有无敌时间的灭杀攻击等等,游戏时间一久就容易产生作业感,即使砍杀时的演出再怎么有魄力,一旦全都看过好几次后也会感到厌烦。不过幸好在《忍龙3re》当中,龙隼能够使用的武器有6把之多,配合新加入的Karma养成系统,对应不同的状况与环境适时地切换武器也能让人体验到一种战略性的乐趣,虽然无法即时切换武器这一点多少还是会让人感到有点可惜。

此外《忍龙3re》中也加入了3名可供玩家使用的女性角色:霞、绫音与红叶,虽然说只有绫音在剧情模式中拥有两道专属的关卡,其余两名角色仅能在章节挑战与忍者试炼中使用,但由于这3名角色的性能普遍都比主角龙隼强上一些,而DOA的人气王-霞更是首次在《忍者龙剑传》系列中参战,除了话题性十足之外,也让玩家在游戏中感受到不同于以往的新鲜感。

游民星空
玩家可使用的武器就有6把之多,也替游戏增添了不少的变化

游民星空
新加入了Karma养成系统,可以藉由Karma升级武器或忍术来习得新的招式

游民星空
由于新加入的3名女角在性能上都强过龙隼,因此也有人戏称本作应该叫「女忍龙传」

《忍龙3re》在改善《忍龙3》的系统与补足《忍龙3》的完成度等方面可说是非常的成功,然而细部的缺点却还是不少,例如强制QTE依然很多、部分关卡会因为视角的问题而阻碍玩家战斗、锁定系统也还是不够精确、某些BOSS在设计与强度上不够平衡等等,但整体而言还不到令人难以接受的范围。

对于一般玩家来说,《忍龙3re》依然会是近期内最具挑战性的动作游戏,正因为它的高难度,那种当你终于通过关卡或打败BOSS之后所取得的满足与成就感,在份量上可不是一般游戏所能比拟的,而兼具难度与爽快的特点也让游戏的耐玩度大大地提升,只要玩家愿意去钻研的话。不过想要轻松享受游戏的玩家倒也不用担心,本作中的英雄模式相信可以满足你的期望。而对于《忍者龙剑传》系列的爱好者来说,《忍龙3re》还不够好,但比起《忍龙3》,至少它也算是能够扛起系列作的招牌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忍者龙剑传3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