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模拟人生4 全收藏图文心得

2014-12-09 16:02:33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624796077 我要投稿

第4页:园艺

展开

4.园艺

  既然楼里面有童鞋提到园艺,那么今天就来展示一下园艺收藏好了。园艺是整个收藏里数量最多的项目。不过因为bug的关系,可收集的植物种类其实一共是32种。可能是因为官方的疏忽,死亡花并没有被加入收藏。不过相较于M3,M4的死亡花可以通过嫁接技术无限栽培繁殖。死亡花是制作神仙菜的主要原料之一,也是死亡时跟死神求情唯一100%成功的道具。所以简直是居家旅行的必备良品。

游民星空

  相信很多同学跟我一样,这个游戏一上来最先接触的收藏之一就是园艺收藏。因为园艺收藏不像其他大部分的收藏只能摆在家里做装饰,园艺收藏有着丰富的互动和可探索性,当然爆肝程度也是其他收藏系列无法比拟的。其爆点就在于人神公愤的UFO果。这种奇葩果实的唯一获取方法就是火箭太空旅行。没有做好所有的升级且火箭技能没有达到10级,不飞个100次不要想拿到这颗UFO果实。这种植物不需要浇水,生长周期全游戏最长。造型奇葩,连杂草颜色都很奇葩呢。

游民星空

  另外园艺界的大明星奶牛树这次也在基础资料片里面隆重登场了。相信很多园艺爱好者也是冲着它去的。奶牛树相比于死亡花,那真是杀人越货必备了。奶牛花可以通过太空旅行和UFO果一起获得,也可以通过嫁接或者钓鱼获得。不过奶牛花树自己无法孕育出奶牛果。奶牛花每隔12小时就会饥饿。饥饿的标志是从嘴里吐出来一颗蛋糕。如果选择去拿蛋糕就会被吞到肚子里面去。

游民星空

  不过第一次被吞进去不会死亡,被吐出来以后会得到一个持续两天的“心灰意冷”的buff。之后你就可以挤奶牛树的奶获取一种叫做“XX的精髓”的不会腐坏的饮料。这个“XX”是市民被吞进去时候的心情。比如市民是在挑逗的情绪下被吞进去的,那之后挤出来的奶就是枚红色的“挑逗的精髓”。有兴趣的同学可以收集五颜六色的精髓哟。

游民星空

  在心灰意冷buff下被奶牛花吞进去那可就要命啦。如果跟死神求情不成功,那市民就变成一座坟墓啦。不过吃掉市民的奶牛花身上可以挤出延缓生命衰老的精髓哟。奶牛花如果24小时不喂的话,就会变成一具帅!呆!惹!的骷髅。简直是沙漠绿洲地区极佳的装饰品呀!

游民星空

  其它值得一提的园艺收藏还有垃圾果。垃圾果就是从扔在地上散发出腐臭的垃圾中孕育出的植物果实,栽在院子里会有一个恶臭环境的buff;另外还有从盆栽树上随机掉落的盆栽花苞。获取植物收藏的主要途径有购买种子,野外采摘和嫁接。在园艺技能培养初始时期,lz建议大家不要浪费时间去野外摘。直接购买一些种子就可以获得一部分收藏。很多同学抱怨野外植物的成熟周期长,需要在野外等很久才能摘取。lz的做法是先载入你想摘的植物的区域的某坐房子先跑几天。比如,我想摘BFF最佳好友那户居民用地后面小花园的土豆,那我可以操纵BFF那家直到我看到土豆可以采摘以后,再切换到我的主控家庭去。这样就可以不用浪费时间在野外等候啦。

  嫁接技术在园艺技能培养后期是十分重要的。嫁接不仅能够孕育出新品种的收藏,还可以快速提升作物品质,缩短作物成熟时间,降低劳动量和空间的占有。下图就是楼主未经修饰的小花园啦。看起来没有几棵树,可是这座花园里有着所有的植物种类哟!因为里面大部分植物都嫁接了一两种其他植物。

游民星空

  最后放一张园艺收藏的图片吧。园艺收藏的难度较大且时间久。再着急你也要给植物时间生长嘛。不过却是十分值得挑战的一个收藏,毕竟这个过程你可以充分享受到游戏收藏+培养技能+探索的乐趣嘛。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模拟人生4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