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战国无双》《战国BASARA》战国大名的家徽介绍

2015-10-10 12:13:38 来源:沪江网 作者:未知 我要投稿

第3页:战国大名家徽(3)

展开

桔梗紋

游民星空
桔梗

  就如同人们所说的「土岐的桔梗武装起义」一样、团结在桔梗这个家徽下的土岐一族在美浓很有影响力。『家徽见闻』中也很清楚地记载了土岐家的存在。打倒织田信长的明智光秀、秀吉手下十分忠诚的加藤清正等都是土岐一族。而相模的太田家虽然来自多田家,但家徽是桔梗纹。太田道灌十分有名。他的后代重正替德川家康做事、后来封得远江挂川五万二千石。

杏葉紋

游民星空
圆圈加上两片杏葉

  『家徽见闻』中、大友豊后守亲繁、摂津修理大夫之亲、田村、安芸的毛利氏(代替原来的家徽)、饭河远江守、崎和筑前守等,图桉都是杏叶纹。近江的目贺田家是三片盛杏叶。芸州的厳岛氏、大野氏、温科氏等是杏叶九曜。大友氏虽是相模出身的豊后守护、但是这个家徽也会赐给那些和自己一族的人以及有力的家臣们。立花氏和大友一族使用相同的家徽。元亀元年龙造寺氏打败了大友宗麟,将杏叶纹作为自己的家徽。后来,重臣锅岛氏打败了龙造寺氏,开始使用杏叶纹。

桐紋

游民星空
五七的桐

  足利尊氏得到后醍醐天皇的封赐后、足利幕府以同一族的吉良、一色为首、以及以管料的畠山、细川家为首,拥有功勋的三好义长、松永久秀、上杉谦信、大友宗麟等也受到了封赐,使用该家徽。最后的将军足利义昭也彷照前例、赐给了织田信长,信长也同样的赐给了秀吉和家康,由此感到自己的优越感。所以从这点上来说,家徽的作用就好像现在的勋章。

军配団扇纹

  (軍配団扇:古时大将指挥军队用的指挥扇)

游民星空
軍配団扇

  在『家徽见闻』中、使用这个家徽的有粟生田次郎左卫门尉経行、矢岛、真下、富田家等等。他们都是以武蔵为中心来自儿玉党。三河出身的奥平氏也可以说是来自于児玉党、用的是军配団扇纹。

洲浜紋

游民星空
洲浜

  (洲浜:沙洲变大,海岸线曲曲折折的海滨)

  『长仓追罚记』中、常陆都宫氏族的小田的大辅使用这个家徽、『见闻诸家纹』中、以安芸的宍戸氏为首的陶山氏、越智氏族的寺町氏和伊庭氏、茨木家使用该家徽。云州佐々木的吉田氏用的是三个盛洲浜纹。松代的真田氏是一个洲浜纹。

鹰的羽毛纹

游民星空
交错的鹰的羽毛

  『家徽见闻』中、町野左近将监敏康使用栏干状圆圈加上鹰的羽毛、菊池家用的是并排着的鹰的羽毛。后藤左京亮用的是交错的鹰的羽毛、美马家用的是鹰的羽毛加上二个引両(引两:家徽的一种。在圆圈里有一到三根粗的横线。新田氏、足利等的家徽。有的引两也会没有圆圈或者再加上竖线)、稲毛家用的是三根鹰的羽毛。摂州的太田家是一个引両加上交错的鹰的羽毛、加州的仓光氏是五根鹰的羽毛、中村家是圆圈加上交错的鹰的羽毛、福井家是交错的鹰的羽毛。在『长仓追罚记』只有菊池用该家徽。戦国末期,土岐氏族的浅野家用的是交错的鹰的羽毛。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战国无双4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