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战国无双》《战国BASARA》战国大名的家徽介绍

2015-10-10 12:13:38 来源:沪江网 作者:未知 我要投稿

第2页:战国大名家徽(2)

展开

泽泻紋

游民星空
立着的泽泻纹

  在《家徽见闻》中,越中松仓城主椎名家就使用该图案。丰臣秀吉的马标很有名。据说是因为出生于木下家。木下的亲戚福岛正则也是使用立着的泽泻纹。还有作为大名的毛利、水野、土井、浅野、奥平、酒井等都是使用该家徽的。这里还有个很有名的故事,据说中国的战国武将毛利元追击敌人来到河边,看到水边长着泽泻,蜉蝣就停在泽泻边,于是他鼓励士兵“胜利的草旁边有胜利的虫子”,结果大获全胜。

构木叶子花纹

游民星空
构木叶子

  作为诹访明神的代表花纹十分有名。在《羽继原战役》中,信州信州诹访付近的豪族下条、山边就是用这个家徽。而神官出生的梶、神、祝、金刺、矢守、茅野氏等用的也是这个花纹。后来武田信玄消灭了出生于大祝的诹访。但不久之后诹访一族通过和徳川家的友好关系重新回到诹访高岛城。所领土地三万七千石。

柏紋

游民星空
圆圈加上三片柏树叶子

  在《家徽见闻》中,以热田大官司的千秋家为首,宗像大官司氏乡,神谷,雀部、尾林、竹内、山内、水原、朝日等都是使用该家徽。在《土佐山内系图》中写到有关山内家家徽的来历,一丰的父亲盛丰是归属于织田家,在丹波之战时用柏树枝作为旗帜奋勇战斗,到胜利的时候,树枝上只剩下了三片叶子,所以用三片柏树叶子作为家徽。其实山内一门的柏纹的来源更古老。在《别本山内系图》中写到,在足利义満和远祖山内猪右卫门开战的时候、就已经有柏树的旗帜了。奥羽的葛西一族也是使用三叶的柏纹。

酢浆草紋

游民星空
酢浆草

  《家徽见闻》中,小田又次郎知宪、肥田助太郎政秀、中沢、多贺、赤田、平尾、长宗我部等是用这个花纹的。战国以后出现了“剑酢浆草”,它是在三片叶子中加上剑,表示崇尚武学。属于德川一边的酒井、森川也是使用该家徽的。

唐花菱紋

游民星空
圆圈加上唐花菱

  《相国寺供养记》中,记载着武田信在在红色的武士礼服上绣上交叉的菱的花纹。在《长仓追罚记》中、大内介用的是唐菱。甲斐武田和若狭的守护用的是武田菱。菱鹤使用南部纹。坂西是圆圈加上松川菱。赤泽是松皮菱加上十字形。远州小笠原也是用松皮菱、武田家的菱纹就成为各种菱纹的基本来源。『家徽见闻』中武田家使用松皮菱、唐花菱。小笠原氏使用三阶菱。大内氏用唐花菱。秋山氏使用松皮菱。

雁紋

游民星空
尾部相连的雁

  《家徽见闻》中,井上右京亮贞忠用的是两只远雁。使用交叉的远雁的是小串家、进藤家、阿波的大西家。菊水(菊水:家徽的一种,水上浮着半朵菊花)加上二只远雁是大芋家的家徽。笹龙胆加上二只远雁是和州越智家的家徽。圆圈加上三只远雁是高宫家的家徽。在框里面有一只远雁是高安河内入道永隆和饭尾左卫门大夫之种。在『永仓追罚记』中、远雁是安部家的。水加上雁是小串五郎家的家徽。在信州、由于滋野家的影响海野、望月、祢津、真田氏等用的都是雁纹。同样的在信州、还有井上、赤井、上林、山口氏等也是用雁纹。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战国无双4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