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战国无双》《战国BASARA》战国大名的家徽介绍

2015-10-10 12:13:38 来源:沪江网 作者:未知 我要投稿

第4页:战国大名家徽(4)

展开

竹加上雀纹

游民星空
竹子加上雀

  家徽见闻中、朝仓下野守用的是竹子围成的圆圈加上亀甲、粟饭原家用的是三根竹子、上杉家、箸尾藤徳丸用的是竹子的圆圈加上雀、河村家用的是交错的竹子、明石越前守、上神、大鸟等用的是竹子的圆圈加上桐。竹加上雀这个家徽,从上杉家传到了长尾、伊达家。伊达家は后来又和最上家一起使用这个家徽

橘纹

游民星空

  在『家徽见闻』记录的时候(从応仁末年(1468)到文明二年(1470))、武家中不太看到用这个家徽的。薬师寺扫部助元隆用三个橘纹、小寺藤兵卫尉使用三个橘加上藤巴(藤巴:藤纹的一种。)。在戦国末期显露锋芒的井伊家用的橘纹十分有名。据说山中鹿介也想使用橘纹。

长春藤纹

游民星空
圆圈加上长春藤

  在『家徽见闻』中椎名、富田、高安河内入道永隆等使用这个家徽的。在戦国末期开始显露锋芒的六郷、藤堂也是用长春藤纹、徳川一族的松平诸家大都使用长春藤纹。但是,以応仁之乱之前的战役为素材的『永仓追罚记』里却没有长春藤纹的记载。

鹤纹

游民星空
成丸状的鹤

  在『家徽见闻』中、楢叶左京亮是对立站着的鹤、佐胁五郎明房是在在云月下跳舞的鹤、波々伯部彦次郎贤豊是在吃松的鹤、大和氏、远江的蒲生氏是二个引両加上对立站着的鹤、石川氏是在飞翔的鹤。在『永仓追罚记』中,高井左卫门尉是松加上鹤、南部家是菱鹤、近江御门的后裔葛山备中是在庵内面对面的鹤。戦国末期、诹访家和森氏使用成丸状的鹤纹。

巴纹

游民星空
三个巴

  是古代从大海的另一边传过来的花纹。在『家徽见闻』中、曽我家用的是云加上左三个巴、赤松兵部少辅是二个引両加左三个巴、宇都宫家是右巴、小山家是左巴、杉原家是角巴、香河五郎次郎和景、越后的长尾家是九曜巴、山田道祖千代丸是鳞巴、丸豊前七郎朝达是三个盛巴、芝山三河守持嗣是三个堆积起来的巴、山下左京亮是桝形加上右三个巴、金山家是一个引両加上并排的巴。还有作为厳岛、大野、温科家的代替家徽,有右三巴。巴纹是八幡宫的神纹、而八幡宫是以供奉武神而出名的,因此在武家社会巴纹就很盛行了。

引両纹

游民星空
圆圈里二个引両

  二个引両是足利家的代表纹。据说引両纹是从幕纹转变过来的、但是有关它的起源却不是很清楚。『家徽见闻』中、吉良、渋川、石桥、斯波、细川、畠山、上野、一色、山名、新田、大馆、仁木、今川、桃井、吉见氏等一族以及官僚成员等使用的就是该家徽。而赤松、三浦介、远山、富永、长野、庄、吉川、波多野、神保、三渊、蜷川、川原、中沢、饭川、安木、大和、绮(Kawata)、黒坂、平尾、金山、物部、矶谷、三木、西面氏等武将使用的是引両纹和其他花纹的组合。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战国无双4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