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战国无双》《战国BASARA》战国大名的家徽介绍

2015-10-10 12:13:38 来源:沪江网 作者:未知 我要投稿

第5页:战国大名家徽(5)

展开

藤纹

游民星空
向下成圆形的藤

  自称为藤原庶子的武将家徽。加藤、佐藤。斎藤、近藤、首藤、进藤、武藤、尾藤、后藤…等庶子家使用该家徽。『家徽见闻』中、讃岐的大野家、摂津的伊丹家、河内的由佐家、美浓的伊贺家、播磨的小寺家、近江的箕浦家使用这个家徽。『永仓追罚记』中、用这个家徽的是越中的神保家、三河的铃木家等。

三个星纹

游民星空
三颗星加上一字

  三颗星指的是大将军星、左右将军星。所以作为三武、武神被信奉。“一”这个字在日语中读“カツ”(和“胜利”同音),所以被是武威的象征。『家徽见闻』中、用这个家徽的有本郷家、渡辺家、飨庭家。一字三颗星的、有长井、毛利、竹藤、萩、绮家。三颗星加上吉字的有毛利家。三颗星加上一字的是、渡辺、曽祢崎家。

目结纹

游民星空
立着的四个目结

  作为近江佐々木一族的代表家徽而十分有名。『家徽见闻』中、佐々木大膳大夫入道生観是四个目结。二松、饭田氏是三个目结。本庄家是九个目结、武藤左京亮信用是靠着的目结、椎屋家是四个目结、本间家是十六目结、能势家是圆圈加上十二目结纹。据说是佐々木家后裔的宇多源家的武将京极、建部、亀井家等也是四个目结。越中佐々家是滋目结。

木瓜纹

游民星空
圆圈加上横木瓜木瓜纹

  原本是从大海的另一边传过来的贵族家徽、但是在武家社会很普及。作为织田信长的家徽而十分有名、原来是朝仓家的陪臣的家徽。因此朝仓家也用这个家徽。『家徽见闻』中、富永家是木瓜加上二个引両、尾张守政长的被官游佐河内守是六个木瓜、海老名与七政贞是二个木瓜加上庵、岩城中务丞宗直是排列着的木瓜,宫家、大平家是五个木瓜。八木家、大田垣家、池田充正是四个木瓜。三木家是三个盛木瓜加上二个引両。注:文中所写的《家徽见闻》(日语中称『见闻诸家纹』)、也可称为「「东山殿御纹帐」、收录了室町幕府八代将军足利义政时各将军家、以及从守护大名到一般百姓的各个家徽,大约有260种,是研究武家家徽不可或缺的历史资料。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战国无双4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