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生化危机》系列作品介绍 系列20周年历代作品回顾

2017-01-10 09:39:00 来源:tgbus 作者:Parry 我要投稿

第5页:生化危机2

展开

生化危机2

  发售时间:1998年1月29日(PS版) / 2007年12月26日(PSP官方模拟版) / 1999年2月19日(PC版)/ 2000年1月28日(N64版) / 2003年1月23日(NGC版)

游民星空
日文版封面

游民星空
英文版封面

  时隔两年,卡普空终于推出了《生化危机》的正统续作——《生化危机2》。其实早在《生化1》发售之后,三上便已经开始开发其续作了。在这个初版续作开发完成度很高的情况下,三上却对其质量极度不满,因此全部推倒重来,重新开发。而被推倒的初版现在被称为《生化危机1.5》,在之后发售的日版《生化1 震动版》的特典盘中能看到相关资料。

  秉承着前作的设计理念,并将其思路发扬光大,《生化危机2》可谓是造成了空前的反响。并且续作将《生化》世界大大地扩展开来,编织出一个宏大的世界观。《生化危机2》日本本土和欧美地区同步发售,在市场上获得了巨大的成功,首日销量超过200万,这是卡普空建社以来第一个首日销量突破200万大关的游戏!PS版本的《生化危机2》最终销量突破700万!游戏本身因为极高的素质也颇受好评,第四开发部盛极一时。然而三上自己却没有过多参与制作这一版本的《生化2》,而是全权放权给本作的监督——神谷英树。

游民星空
神谷大光头

  业界鬼才神谷英树同样出生第四开发部,也曾参与《生化危机》的制作。由于神谷本人对于艺术的执着让三上很看重,于是我们才能玩到如此精彩的《生化危机2》。另外,本作的宣传监督是卡普空又一神人——稻船敬二。

  本作使用了前代一样的双主人公模式,玩家可以选择浣熊市警察局新到任的菜鸟警察里昂·斯科特·肯尼迪(Leon Scott Kennedy)或者来到浣熊市寻找哥哥克里斯的女大学生克莱尔·雷德菲尔德(Claire Redfield)。

游民星空
里昂和克莱尔

  游戏剧情承接上一代,洋馆事件2个月后,克里斯等人出于某些原因处于失联状态,S.T.A,R.S也被解散。T病毒由于老鼠的散播很快就蔓延到了整个浣熊市,整个城市的市民都被转化为丧尸,里昂和克莱尔相遇后又被迫分开行动。整个浣熊市危机四伏,二人要各自为了生存而战斗,在此过程中几番对阵使用比T病毒更强大的G病毒的威廉·博肯(William Birkin)博士变异的怪物。克莱尔遇到了威廉博士的女儿雪莉(Sherry),了解到了博肯一家的悲剧。里昂也遭遇到了和他纠缠一生的为夺取G病毒的安布雷拉女间谍艾达·王(Ada Wong)。最终玩家会对阵威廉,二周目可以对阵暴君开启真结局。最后里昂怀着艾达逝去的悲愤决定要击败安布雷拉。

游民星空
里昂、艾达·王、克莱尔和雪莉人设(背后为两个最终boss暴君和G病毒威廉)

  本作其实设计思路和系统就是在完完全全沿袭前作,但是神谷这个奇人将这些统统发扬光大。神谷很会营造气氛,比如突然吓你一跳的怪物,在背景里闪烁徘徊着的舔食者等等,无一不让游戏气氛更为紧张。

  游戏剧本除了将《生化》世界观大大扩张,更为重要的是对人物情感的着重描写。区别于前代充满阴谋论的流水剧情,本作升华了主角和配角的形象。比如研发G病毒的威廉博士和女儿雪莉一家的悲剧,里昂与艾达·王的情感纠葛,无一不让玩家更深入的了解到制作人员的良苦用心。来自现在里昂和艾达·王也是《生化》系列人气爆棚的角色。

  游戏中还有很多有趣的设定,比如一周目玩家只能玩对阵威廉的表结局,二周目则是要用另一个主角对阵暴君的里结局。虽然两周目是先后游玩,但二个周目设定上是同时进行的,所以一周目所选择的行动会隐形二周目的行动,导致最后会各自应付遭遇到的敌人。此外隐藏剧本“The 4th Survivor”和逗比的隐藏剧本“The 豆腐 Survivor”也是别具匠心。

游民星空

  还有比较有开创性的一点是威廉博士靠G病毒变成的怪物不仅仅是在最后决战时才登场,他会伴随着玩家的进程出现,而且他会持续进化,到最后成为非人形的怪物。

游民星空
威廉博士进化史

  本作在不同平台发售了多个版本,在后面《生化危机2 震动版》中会阐述其他版本的不同内容,还有一个版本是为Game.com特别制作的2.5D版本。

  《生化2》的成功标志着该系列走向全盛,卡普空也将其视为自《街霸2》之后的另一个金字招牌,神谷英树也因此跻身到金牌制作人行列。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生化危机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