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生化危机重制版 人物、道具、武器、怪物等详细数据资料汇总

2015-01-21 20:56:25 来源:生化危机吧 作者:普隆德拉居民 我要投稿

第1页:人物状态、回复道具、跑速

展开

  本文的内容是基于早年Wii平台的《生化危机》重制版的数据资料整合,所有数据全部取自由Fami通编著、Capcom和Fami通联合出品的《バイオハザード 解体真书 Wii対応版》。

  内容以数据资料为主,辅以少量文字介绍(重在说明解释),意在让大家了解重制版的一些相关设定,可以在游戏中作为通关的参考。最近发售的HD重制版在数值上改动其实并不大,也可以此作为参考。

人物状态

  本作的人物状态显示依旧沿袭了老生化的经典设定——心电图,人物状态一共有五种:正常(Fine,绿色)、警告(Caution,黄色)、警告(Caution,朱红色)、危险(Danger,红色)、中毒(Poison,紫色)。其中,中毒状态时,人物每0.6秒损失1点HP,其余状态下的HP范围详见下表:

游民星空

  上表的数据体现了各角色在HP设定上的不同,除此之外,男女主角之间的其他设定差异还体现在跑速、道具栏格数(Jill八格;Chris六格)、特殊道具(Jill拥有开锁工具;Chris拥有打火机)、防御道具(Jill特有的电击器;Chris特有的闪光手榴弹)、武器射速、装弹速度等等方面。

回复道具

  本作的回复道具种类和历代前作基本一致(增加了绿草盆和医药箱),各种回复道具的具体效果详见下表:

游民星空

  上表中带括号的四种回复道具是指在Danger时使用有50%的几率增加回复量。两个绿草组合后的回复效果比单独两个绿草的回复效果提升了10%。除了可拾取的回复道具外,流程中还会出现固定的绿、蓝草盆,其中绿草盆使用次数为3次,蓝草盆使用次数无限。

  在Chris篇流程中,在洋馆1楼保管室、寄宿舍制药室通过与Rebecca对话可以回复全部HP并解除中毒状态。

跑速

  本作中,人物状态、装备的武器会影响到人物的跑速,详见下表:

游民星空

  跑速以Chris空手奔跑时的速度为基准,在不同状态和装备不同武器时会有所变化,空手或装备匕首或火箭发射器时能够达到最大跑速,而Chris的跑速普遍快于Jill和Rebecca。Rebecca在流程中的武器只有手枪,所以没有装备其他武器时的跑速数据。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生化危机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